泰国

《人在囧途》马上出发

9月,带着旅行拍摄的任务第二次来到泰国,选择了泰国第二大城市,素有“泰北玫瑰”之称的清迈。这里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四方的城区内坐落着代表了泰北地区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跟着我,咱一起《人在囧途》!

出发前小伙伴们必须饱餐一顿。依旧自由行,依旧背着沉沉的器材,吃饱喝足才有干劲
《人在囧途》马上出发

我们平时听到各种各样关于旅行的意义,有的为了纪念开始,有的为了告别回忆。

一个拉杆箱,它装满的不光是你的衣食住行,还承载了一些希望。
《人在囧途》马上出发

事实证明登机前的那顿饭吃对了。登机时北京下起了雷阵雨,于是乎加上航空管制晚点了3个多小时。尽管出师不利却难挡旅行应有的好心情。飞机上拍到的北斗七星,终于告别雾霾了。

北京直飞清迈,出发前曾被提示泰国入境旅客需携带2万泰铢现金的等值货币,在海关会随机抽查,没有很可能拒绝入境。在国内换泰铢很不划算,汇率也就1:5,而如果携带银联卡在泰国当地银联提款机取现金的话汇率大概是1:5.5。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乖乖携带了rmb。只不过由于飞机晚点,在清迈落地已经凌晨了,也可能因为清迈机场太小,并没有遇到随机抽查的人。这点还是提醒大家一下,如果是曼谷落地,最好还是有所准备。
《人在囧途》马上出发

因为落地清迈已经是凌晨了,所以check in后直接睡觉。第二天早起,趁小伙伴还在熟睡的时候一个人出门扫街。

酒店离机场不远,刚好在航线上,于是每几分钟便有灰机从头顶呼啸而过。亚航居多。

在我看来,清迈虽说不是一座现代化都市,没有曼谷喧闹却不失质朴中的一些色彩。
《人在囧途》马上出发

清迈有很多小巷,单身游客或者女性游客一定不要在太晚或者太僻静的时候单独行走,飞车抢包的事情还是发生过的。钱财乃身外之物,生命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