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九华山—“惊险”刺激之“速度与激情” 作者:琼

九华山—“惊险”刺激之“速度与激情”   作者:琼

2016.9.10汇聚了天时地利人和,我们终于如愿以偿,远离喧闹的城市、放松压抑的心情,赶赴九华山,欣赏九华山的美景,并体验55米的悬崖绳索下降,挑战自我,做一回从天而降的“特种兵”

经过四、五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九华山下,背上行囊,手拿登山杖,沿着曲曲折折的山路往上爬,爬山可真是一件“苦”差事,也因为好久没有爬山锻炼了,出发没多久腿开始打颤,感觉有些小累,我扑哧扑哧的喘着气,真是恨不得“胁下生双翼,直飞到山顶”…

谁说只有女生爱美的,看看我们的男驴友们,拍照“臭美”起来也不亚于女生…大家走走停停,谈笑风生,也顾不得腰酸腿软,汗流满面,兴致勃勃在茂密的丛林中穿山而上,心里还真有几分兴奋,现在想起来也许是内心深处对山顶的神秘渴望起了作用吧!

九华山—“惊险”刺激之“速度与激情”   作者:琼

经过一个小时的拔高,终于到达了山顶农家,稍稍休息下,我们兵分两路:一路是寻带队领我们沿后山攀爬至莲花峰,一路则是阳光领队为我们大家第二天速降去做准备工作…

善于爬山的人从不怕山有多高,路有多险,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不犹豫、不气馁、不退缩。虽知高处不胜寒,却偏要在风寒之中寻伟岸…即使再高再陡的山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迈…而对于那些不善于登山的人来说,他们不知道无限风光在山巅,更不懂得伫立在云端“一览众山小”的壮观。

当我们站在山顶,极目远眺,小乡村的风貌尽收眼底,远处,山峰逶迤,白云缭绕,朦朦胧胧,给人无限的遐想…田间阡陌纵横,山下的房子成了方糖,我们便能领略到一览众山的雄伟…

九华山—“惊险”刺激之“速度与激情”   作者:琼

每次行程到达一目的地自拍、拍照必定是不可缺少…队友们各自摆造,见证足迹的时刻…

偶尔也能在山顶的石头上来个俏皮合拍…同学每次搞怪都能让大家如此开心…

当我们在欣赏莲花峰美景时,阳光与他的领队们正在为大家第二天速降前安全设施辛苦的劳作着…可以用鲁迅先生的名言来形容下便是:俯首甘为孺子牛…

九华山—“惊险”刺激之“速度与激情”   作者:琼

常常有人说:“胖子大部分都是吃出来的”,今天我也深刻的意识到:胖子都是脚踏实地一口一口的吃出来!!!看看饭桌上吃过后,我与寻、同学三人又跑到厨房来继续觅食……

户外的人不讲究、不挑剔…像这样的阴天没有星星、月亮,山上供电也仅限四小时,遥望远方,一片漆黑,对于我们经常户外的人来说,这样的条件已经很好…

夏天的季节烧烤摊的生意是最火爆的,可是也不及阳光独家秘制烤肉,它是每次行程中不可缺少的美食…手拿头灯、烤着烤肉、再品着阳光的功夫茶…户外也能如此享受、如此“腐败”…九华山—“惊险”刺激之“速度与激情”   作者:琼

次日清晨早餐后,开始收拾速降装备,激动人心的时刻就快到了…而我激动又“害怕”,因为我恐高…九华山—“惊险”刺激之“速度与激情”   作者:琼

速降前的短暂虐行之路开启…拾级而上,穿梭在树林下…九华山—“惊险”刺激之“速度与激情”   作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