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乌兰布+库布其沙漠7天扎营4晚穿越之旅,体验沙尖上的激情与狂野(更新完毕!)

大漠黄沙一线天,飞鹰傲笑苍茫间。五湖四海皆兄弟,英雄无须问红颜。

——致五湖四海的朋友

这次行程,有困难有惊喜,比如有些线路我们并没有走过需要去探索、走错路、天气原因,车子抛锚等,但是我们也偶遇美丽的湖景/野生动物、在沙漠上任性驰骋、晚上露营谈天说地……要的就是这份自由!

其实去了这么多次沙漠,我依然不知道如何走出一条路!先进的电子设备人人都有,但起决定性作用的却是心中的那份勇气和激情!

给朋友们一点建议,去沙漠,一定要结伴而行,因为途中会发生什么都无法预测,大家的力量是强大的,安全第一!

车辆:5车,猛禽F150四门-3辆;猛禽F150一门半-1辆;B40-1辆

车马费:汽油4398,过路费455(一辆车)

摄影设备:Canon 5D3-2部(EF24-70MM F/2.8L IS;EF70-200MM F/2.8L IS);GoPro Hero Silver 4

穿越路线:昌平(G6)-兴和(S24)-喇嘛湾镇(沿黄公路)-磴口(沿黄公路)-穿沙公路(80KM)-乌兰布和沙漠(扎营110KM)-吉兰泰某盐碱厂-乌兰布和沙漠(扎营70KM)-乌兰布和沙漠西侧七棵树景区(30KM)-巴彦木仁苏木(跨黄河大桥,收费每车10元,限速10KM)巴拉贡(X616  9.6KM)-临河(G6 140KM)-库布齐沙漠西线(扎营100KM)-独贵塔拉-库布齐沙漠东线(扎营83KM)-龙头拐(沿黄公路)-怀安(G6)-昌平发小儿海鲜

神经病小分队在乌兰布和非著名景点七棵树下人车合影留念

在乌兰布和沙漠中巧遇野骆驼,华哥说白骆驼,一种基因突变的物种。双峰已瘪,它发现我们后,回头不屑的看了一眼,就溜溜达达的继续前行了,我们随即也上路了.在沙漠中看到野生骆驼一定不能追,会把它追死,所以我们只能远远的看着它

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巧,本来是走错了路,误闯世外仙境,有沙有水,有树有鸟,就是没人!

2016.6.12.  昌平西关环岛(G6)-兴和(S24)-磴口(沿黄公路)912.1K

早上7:15,3辆猛禽150在昌平西关环岛集结,京藏高速向西驶出,途中黄河大桥收费站与猛禽F150华哥汇合。

男人出门最不能缺的酒水

,不过这些都是扎营的时候才开封的

这次穿越之旅以扎营为主,大家准备好了足够的食物、水和生活用品。午餐在黄河大桥收费站附近某桥下就地起火,嫂子为我们做的海带捞饭。

进入沿黄公路后,天气阴晴不定。我们一路走走停停,路遇野鸭、野兔。19:20达到磴口县,住在了距离高速口附近的三盛公酒店。酒店内晚餐,厨师只有1位,菜是现买的,米饭是现蒸的,等候时间略长,住宿条件尚可。夜晚大风大雨,窗户漏风,发出的声音有点让人害怕。出发时加油780元,下午补油210元。

在快到磴口的路上,突然有件事让我们纠结起来,在地图上发现近乌海有一座巴彦木仁苏木跨黄河大桥,可以通往G6高速,但由于没有走过,不知是否通车,我们打了很多电话查询未果,还询问了当地人。答案在心中依旧不明朗。

6.13.  磴口-穿沙公路-乌兰布和沙漠腹地 (公路80KM,沙漠穿越60KM)    天气:小雨转晴,傍晚有风

追随B40于凌晨4点抵达酒店。早上6:00,三盛公大酒店停水停电,直到7:30分才恢复正常。前一天本来有露营的打算,但因为天气阴晴不定,最后放弃了。结果一大早因为没有水电,还是没能享受上酒店特有的待遇!

酒店内早餐后,5车集体出发,加油站给油桶补油(1030元),向东驶入穿沙公路,大约80KM后下道,乌兰布和沙漠穿越开始了。

这是我第一次进入乌兰布和沙漠,与库布齐比起来显得更大气一些。它地处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境内。北至狼山,东北于河套平原相邻。东进黄河,南至贺兰山北麓。南北最长170公里,东西最宽110公里,总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海拔1028-1054米之间。地势由南偏西倾斜。

天气依旧阴沉,沙漠里的温度也不是很高,但是这并没有阻止大家的兴致。一番撒欢后,一哥们的车子水温突然升高,大家把车子停了下来,一起帮忙检查车辆,发现是风扇掉了下来,拿出工具,大家在旁帮忙,大概1小时后车子恢复了正常。

凝重的表情,内心台词一定是:C!刚来了感觉,别坏啊!还没过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