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为什么要出发?为什么想一个人上路?为什么会选择最北端漠河?没有为什么吧,就是觉得再不出发,我会后悔的。

路线:厦门——长春——哈尔滨——漠河——哈尔滨——天津——上海——厦门

交通:全程普通火车硬座,补过一次卧铺

时间:15天

花费:2711元。

一路从南到北,由于担心向北的路线会越来越冷,出发时穿得好多,但是火车很慢。直到南昌才开始感觉有点冷。之前可想而知,我被太阳照得热死了。可是春运,人太多,我实在不方便换衣服,不舒服了一路。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不过到了南昌,我的邻座终于上车,我们开始聊天。我才知道他是来自长春的哥们,人很好,我偶尔话唠,他都能陪我聊上几句,让我的旅途不那么无聊啦。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在北方随处可见的工厂的烟囱。好像图片看不见,大家凑合看图片吧,这一路是我见过河北最少的。所以很少啦。
一路上他们都很佩服我的胆量一个人出发。其实一个人出发,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难,好人还是比坏人多。这几年好人遇多了,警惕性是有点差了。在哈尔滨到漠河的火车上看见列车员人不错,和他聊天时,暴露了自己是一个人的行程,声音有点大,容易被周围不法份子听到。大家出门在外,最好不要讲真话。这个我有真实经验,不过还好火车上认识的人,不是大学博士,研究生,也没什么坏人。戒备心还是时刻要有的。扯远了,待会再聊哈尔滨的故事。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终于到长春了。东北的冷和河北的冷,南方的冷,全完不一样,有一种呛喉咙的感觉。就是一股冷气直接吸进肚子的感觉。刚刚到长春,就发现身上不冷,最冷的是手,本来不爱手套的我,不得不得开始带手套。而且长春市内,都是雪地,地面很滑,雪地很涩,行李箱很难拖。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我已经武装成这个样子了,其实不怎么冷。一件厚的保暖内衣,两个保暖宝宝,一个羽绒背心,高领毛衣。一件棉衣外套,我滴去年过年衣服。下身穿得比较多,丝袜,两个暖宝宝,打底裤,裤连袜,最厚的保暖裤。下身很笨重,所以我说不冷是对滴。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这是我住的青旅的周围的环境,我能说第一次住青旅感觉很不错。这家的卫生特别干净,因为是淡季,所以6人间,就我一个人住,特别的爽。主要是卫生真的很干净,离火车站10分钟的公交,很快。我开心得不能自己了。
我的鞋子穿得有点薄,但是还好,脚不怎么冷啦,雪很美,很美。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在去南湖公园的路上,路过长春工业大学。因为这次是中午到长春,第二天中午离开,时间有点赶,在长春哥们推荐下,我没有去热门的净月潭,而是去了他推荐的本地公园,就是我到的有点晚,开始有点冷了。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为了个人隐私,我就放马赛克的图片,凑合看吧。这些拍照全靠一个自拍杆,结果手机和自拍杆,全部掉到了雪地了,整个人心情低落到极点,手机无数次自动关机。为了玩雪,我的手彻底冻坏掉,感觉都可以随时掰断的节奏。所以出来玩,还是不要太兴奋才好。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路人帮我拍的。
后来实在是太累了,也担心手机进雪,开不了机,等等。好像也就4点半左右,天就特别黑了,所以吃饭的时候是6点多吧,但是已经感觉很晚了。我作死,又去了桂林路,吃了一顿标准餐(张亮麻辣烫)在北方生活过的朋友,都知道这是一个超好吃的麻辣烫,我也不去选了,天黑黑的,一个姑娘走在桂林路想想自己胆子都挺大的。
吃完以后,我就回青旅把手机放到青旅的米袋里,和青旅的老板(兄妹)看了一部恐怖电影,就睡觉了。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很多人说我疯了,26个小时左右的硬座,还不休息,就玩。哈哈,出来玩,就是要开心啦,主要行程很赶,希望能多走走看看。后来我发现我去南湖很值,因为在漠河行程比在长春还赶。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两个狮子是用雪做的哦,话说是我第一次见的雪雕。跟真的一样,很好看。

这是长春伪满皇宫的花园吧,很美,拍了几张照片,溥仪在做傀儡皇帝住的地方,其实在参观的时候,就感觉很悲凉,不喜欢失败的价值观和事件。特别了看过《末代皇帝》更是不羡慕有权者的生活了。看照片吧,博物馆,都差不多啦。说一下门票有点贵,难得长春的一个景点,还是来看看吧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最不喜欢的一个博物馆,特别想骂死小日本,恨死小日本了,惨无人道啊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驴友说,这个博物馆没有沈阳的好,不过是免费的,了解历史还是不错的。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参观完伪满皇宫,长春的一日行,就结束了,这是我在长春——哈尔滨的路上拍的,地广人稀,有雪地方,真的好美!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没有想象中的好玩,因为好冷的。而且漂亮也还好,进去的感觉,就是冷,真的很冷,比漠河还冷的。我和云南大姐没有找到春晚播出那个冰雕,我们那天是农历二十七到的,进去的时候已经是8点多了,我们待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了。我都不知道有没有开放,反正看每一个冰雕都差不多。我玩了第一陡的滑梯,好玩。但是被冻得不行,可能是技术不好,冰渣子一直往我脸上扑,我根本看不见滑梯的路,下来后,整个人都冻傻了。门票有点贵,大家提早5个小时在淘宝买好。临时买票,贵了好几十呢。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那天和云南大姐,陕西哥们,南昌姐姐,还有青旅阿姨,啤酒聊天,聊得不亦乐乎,我都忘了,我已经好久没吃顿好的,好久没睡好。2点左右睡的,第二天7点多就醒了,南昌姐姐那天走的,就认识一个晚上就已经很舍不得了。那天刚好陕西哥们也没有逛哈尔滨,于是我,陕西哥们,湖南哥们,我们3个人开启了哈尔滨一日游。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二道口,不错,很有老哈尔滨的感觉。那天他们带我去吃了烤肉,去吃了扒肉,特别好吃。扒肉肥而不腻,推荐。店名大家就找张飞扒肉,我们那天没吃到,吃的旁边那家,也还不错,我吃得不挑,大家还是吃正宗的吧。
偶遇相亲角,哈哈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3个人散步在松花江,很想慢慢的走,我蹦蹦跳跳的像个孩子一样,真好。岁数在增长,还有一颗童心,自己珍藏。
中央大街的马迭尔冰棍必须尝尝,好吃不贵。一万个赞!
其实早上我们就到了索菲亚大教堂,夕阳下的大教堂更美,拍得不好,不要喷,索菲亚大教堂里面真没什么好看的,大家就不要浪费钱啦,我已经亲测过啦。

玩得太晚,没有收拾好,结果赶晚上7点的火车去漠河,累死了,一天的能量全部消耗在下午的徒步了。我不认路,结果我徒步到火车站,主要是哈尔滨火车站入口到候车室的内部就要走5-10分钟,简直是把我累惨了。人家车厢的门都关了,我是最后一个登上火车的。唉,苦不堪言啊。一上火车马上啃哈尔滨红肠,没有经验就是这样。囧!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终于到漠河了,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因为赶火车把自己累倒了,那天上午整个人都是蒙圈的。不过只要有美景,美好的驴友,再累都会忘记的。

• 吖飞
  • ZY蓝铃 在漠河,我订的是北红村翠花家的拼车,3天两晚一个人150元。推荐包车师傅袁姐,人很好,没有强制消费。第一天:陕西蜜月夫妻,浙江大哥。第二天:陕西蜜月夫妻,广东姐姐。很幸运一路遇到他们,照顾我很多,很棒! 2017-2-9 16:11
ZY蓝铃 发表于 2017-2-9 14:25 为什么要出发?为什么想一个人上路?为什么会选择最北端漠河?没有为什么吧,就是觉得再不出发,我会后悔的 ... ...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在漠河,我订的是北红村翠花家的拼车,3天两晚一个人150元。推荐包车师傅袁姐,人很好,没有强制消费。第一天:陕西蜜月夫妻,浙江大哥。第二天:陕西蜜月夫妻,广东姐姐。很幸运一路遇到他们,照顾我很多,很棒!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九曲第一湾,门票50元,不建议去玩。因为就是一栋楼,拍个照片而已。所以不建议大家去这个景点。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湿地公园和九曲第一湾门票是一起的,还挺适合拍照的,但是白桦林更美哦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我在这美好,而又纯净的森林里许下最美的愿望。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在爬黑龙江第一湾的时候,真的好累,好累。出门在外,特别是户外活动,一定要吃好,我就是累了,差点爬不上去的。不过我想,人生的路要自己走,坚持一下就到了。还好,蜜月夫妻没有嫌弃我慢,最后我还是在半个小时内完成了这段艰难的路,不容易啊。虽然吃了饭,但是吃馒头,对于南方妹子而言,还是很不习惯啦。

• 吖飞

最北点,很想再多待一会,真的好美,好美,觉得自己好棒!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天快黑了,好舍不得啊

赶在离开前,多拍几张北红村最自然,最美的照片,原始村庄就是美。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北极村,我来啦,蜜月夫妻和广东姐姐住在是农家院,我有幸和他们拼在一起,过了年。太好啦,这个年过得不孤单啦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我们年夜饭,最正宗的东北年夜饭。其实在东北年夜饭是晚上11点开吃的,为啥呢?因为他们在下午2点多的时候,会吃一顿,所以到了傍晚是不会饿的,所以实际的年夜饭是吃得很晚的。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为了放烟花,我不容易啊,再次冻成狗了。出门散步的时候,还是特别兴奋,结果回去的时候,我就想要小跑,太冷了,零下30几度的夜晚。很有意义,我想我还会去一次东北的。

大兴安岭幸存的原始林地,是漠河的福地。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再见漠河,我把你的美都记在心里。我把对你的思念,化成下一场的旅行。我会和你再见的。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大年二十九的我们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大年三十的我们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一路找北,原来东北是这样过年的啊

初一的我们。特别的年,不一样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