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中

北斗游记——连云港游记

北斗游记https://u.8264.com/home-space-uid-40039662-do-thread-view-me-from-space.html

连云港游记(1)

连云港位于中国大陆东部沿海,长江三角洲北翼,江苏省东北部,山东丘陵与苏北平原结合部,东临黄海,与朝鲜韩国日本隔海相望,因面向连岛、背倚云台山而得名。

连云港市是《镜花缘》《西游记》文化发源地,城市非常的美丽,我和云朵有幸随本单位的濮阳天山户外驴队到此一游。

经过五百多公里的行程,我们到达连云港已是日过中午,在市区接到了当地的“地接导游”,然后驱车前往本次游玩的第一站——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花果山。

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花果山景区。
  景区为了便于管理,外来的车辆统一停放在景区外的停车场上,根据车型的大小,停车场分为大车停车场和小车停车场,我们的旅游大巴被安排在了距景区最远处。
  通往景区的公路修建的非常规整,人行步道也相当的规范。因为是海洋气候,道路两旁的植被很是青翠,给人一种干净大气的感觉。

北斗游记——连云港游记

到了景区附近,路面全部换成了长方形的花岗岩条石。远远的望见道路的尽头是一座仿古式的大门,我们都以为那就是花果山的山门了,诸不知那只是景区的售票处和验票口,到了后来我们才知道,从这里到花果山的山门还有相当远的距离。

仿古式的大门正面是鎏金的“花果山”匾额,背面写着“仙境”二字。

北斗游记——连云港游记

导游和领队购票去了,我们在这里查看了花果山风景名胜区导游图。

十分钟后通过验票口进入景区,步行前往乘车处。

游览花果山景区可以选择汽车和索道,游览整个景区一般需要大半天的时间(如全程徒步一整天也难以游完),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体力选择不同的上山方式。

由于我们时间较紧,所以选择了景区交通车,上车后直接前往山顶玉女峰。

上山的公路从山门的左侧沿着山体盘桓而上,我没有注意到右面登山步道上的山门,只感觉交通车在绿色的山间快速的穿行,约20分钟便到了玉女峰。玉女峰海拔624.4米,是江苏省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