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8

国外

20天北非自驾 把病留在了摩洛哥

我的病在路上  一直无药可医……

2016年6月1日摩洛哥对中国免签 其实在这里之前 摩洛哥和摩纳哥还总搞混~然后搜了一下摩洛哥到底是怎样的~ 原来卡萨布兰卡就在摩洛哥~ 然而在很久以前我一直把卡萨布兰卡和亚特兰蒂斯混淆着~ 而亚特兰蒂斯又是人类到不了的地方~ 所以按照等量代换 摩洛哥在之前也是很难去的……

上面这货在说毛?有病! 科科

微博:十三13爷
微信:nopa13
微信公众号:nopa1313

20天北非自驾 把病留在了摩洛哥
摩洛哥免签了 买了张机票就来了 就是这么的简单!20天在这个只有黑龙江省大小的国家转了一圈 如果是自驾 其实这里不用做什么攻略。最难的就是你得先走出来 走出来后其它的的都不叫事了 即使你来之前查到晕的如何才能进撒哈拉~

摩洛哥男人分 激情男人、酷屌男人、沉默X。
摩洛哥女人分 蒙面女人、半蒙面女人、露脸女人。

20天北非自驾 把病留在了摩洛哥
作为曾经法国西班牙的殖民地 随处可见摩洛哥受西方文化影响的痕迹。 之前 很多人对摩洛哥似乎知道的并不多。但卡萨布兰卡几乎无人不知。一部《卡萨布兰卡》(又名《北非谍影》) 几乎让所有的人对这个陌生而又遥远的国度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去过很多地方后 只要有宗教信仰的地方必然就会有庙宇 即使再穷也要修建寺庙建佛塔~ 这耗资达5亿美元哈桑二世清真寺就坐落在伊斯兰帝国的最西方——卡萨布兰卡。这座清真寺三分之一在海上 这源于还原当时一个国王做的一个梦!看来无论国内外 国王、皇上都是牛逼的!只是现在好像经纪人更牛逼一些。

来的时候恰逢伊斯兰教的斋月 就是教徒们在一个月内白天不吃不喝,白天也不能想羞羞的事情~~我在来之前并不知道 他们白天一个月不吃不喝 意味着白天就没有什么饭馆是开门的……什么时候能吃能喝?那得等太阳下山后才可以 差不多就是每天的晚上8点 然后凌晨太阳升起就又开始不吃不喝。

好吧 我在摩洛哥晃荡了20天 其中有15天在斋月中度过……但是 但是!有人说最后我吃的比不是斋月中还要好。。。。哈哈哈 虽然是斋月 但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跟着花爺永远有饭吃!“

20天北非自驾 把病留在了摩洛哥
这些可爱的酷屌帅哥们太可爱了~ 不知道是不是摩洛哥的什么牛逼bang组合!如果是那他们就真的太亲民了~也可能因为我和他们长的真太唱反调了吧 对他们也毫无伤害。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看到这篇游记 希望他们能看到 想把照片给他们~

拉巴特作为摩洛哥的首都好像名气并没有卡萨布兰卡出名,甚至还没有马拉喀什有名气!可能只是政治的中心而已。在拉巴特的河边有一群孩子在高台跳水 他们很热情会主动让你给他们拍照还和你聊天!但这些可爱的坏孩子们在和你聊天拍照的时候 后面还有一群孩子会把你围住 然后拉你的包拿东西~~

花爺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人 岂能就轻易让他们得逞呢~ 大兜我是上锁的 外面的小兜没有 但里面只有一根黄瓜……

20天北非自驾 把病留在了摩洛哥
走在艾西拉无人的小巷子里很惬意 但总时不时冒出个人或者一只猫 一下就打乱了我的思绪~~高二那一年 我还是真正的小公举,一天走在一个小巷子里 忽然感觉一个人拿着**就顶在了我的腰上,然后对我说:“朋友 兄弟我走投无路 麻烦你借我100块钱。我看了看他的体格 把钱包给了他 没想到他真的只拿了100块就把钱包还给了我 还要了我的电话 说他有钱了就还我。

过了几天 没想到他真的给我打了电话 还要我去那个小巷。我一想钱虽然不多 但不能让他内疚 我就去了。还是那把刀 顶在我的腰上 对我说:”再借三百。”

丹吉尔 可能是离欧洲大陆最近的城市 可能是因为在直布罗陀海峡上 这里很吵杂 过往的人也很多~给人感觉乱乱的!在这里遇到一个大叔 大叔面相慈善 语速温和 主动让我给他拍照 然后邀请我去他的店里坐坐 喝咖啡! 当时觉得没有什么不好意思 我拒绝了 执意要走 他拦住我 还在逼逼叨[ 本来我就收听的比较障碍 再次礼貌的回绝 他上前又拦住我逼逼叨 鄙人烦了 再次回绝终于 大叔掏出了身上的大麻 问我要不要爽一下。。。科科

20天北非自驾 把病留在了摩洛哥
很多人了解摩洛哥都是从卡萨布兰卡和蓝色开始的!可爱的摩洛哥人为了驱蚊把墙都土涂成了蓝色~也不知道是真的管用还是真的管用呢?在蓝色的海洋中舍夫沙万无意是所有蓝城里面最美丽的!也许你会和我一样当时已经被形态类似的蓝城所审美疲劳 但当你再次看到舍夫沙万时 你依然还是很喜欢!

若要问我这次北非之行最喜欢哪个城市?那么舍夫沙万无疑会在前两甲~~当你穿过古老的拱门 就进入到了这个充满蓝色色彩的小城,抬头可以看到阿拉伯风格的古堡、往墙上涂抹着蓝色颜料的妇人、总跟着你和你说:”你好、扣你鸡哇、啊你啊撒哟 “的孩子们。走过中心广场随意找一家小馆坐下 点一壶摩洛哥薄荷茶 山风吹过 茶香旖旎。

菲斯老城是一个充满了臭味的城市 臭味来来自大片专门的染坊 染布的染缸和熟皮子染皮子的缸 全部原始状态 标准的原汁原味。这里是摩洛哥史上第一个首都 活到今天 有说小巷四千、有说六千、也有说八千,如果你是路痴你到这里那么你就痴下去好了,因为和你长相差不多的人都是你的痴胞。
20天北非自驾 把病留在了摩洛哥
想过在非洲滑雪吗?是不是觉得如果有人这么说觉得他就是在放屁!如果没来伊芙兰之前 那我也觉得他是在放屁!但这个地方确实是摩洛哥冬天时的滑雪胜地……原来非洲下雪 不是童话是真实的。伊芙兰这里是一个完全没有穆斯林风格的欧式小城 整个小城宁静、安逸。
很多人说来摩洛哥如果不去撒哈拉那就白来了~~其实我觉得说这样的话的人其实也挺不负责的~在我看来无论什么撒哈拉、阿拉伯沙漠、利比亚沙漠、塔克拉玛干、额济纳、北京郊区的天漠,他们除了大小不一样,其实也没什么区别!我知道我这么说也是不负责的,但作为一个游客来说,沙漠紧紧也就是体验一下了而已~看上去都没什么区别。

为什么都来这里 因为它是撒哈拉~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有的人还说是为了寻找三毛的浪漫爱情足迹~我想说的是 在45度的高温下 你再能浪 你可能都懒的浪。别人的爱情就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 一直不朽的存在着~
20天北非自驾 把病留在了摩洛哥
去瓦尔扎扎特基本上都是冲着 阿伊特本哈杜 来的~ 这个名字真绕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怎么念!这里是一处于中世纪兴建起来的泥土城堡 这些利用烘干的泥土搭建而成的建筑物群一直是非洲最杰出的建筑精品之作!之所以这个地方出名那是因为很多牛逼的电影例如:《阿拉伯的劳伦斯》《木乃伊》《亚历山大》《天国王朝》《耶稣受难记》《埃及艳后的任务》《角斗士》等等都在这里取过景~ 也算是好莱坞导演们最喜欢的地方了~~

即使很多人都是冲着阿伊特本哈杜 但也不要错过在它旁边的瓦尔扎扎特~这个小城很安逸 还有特别牛的烤羊腿!
马儿拉屎(马拉喀什)摩洛哥最乱的城市!偷摸骗 烦到你要死的拉皮条搭讪!难吃要死的午夜大排档!我面带微笑礼貌说我吃饱了 不用了!谢谢!他说让我滚去睡觉好了!SHIT! 欺负我听不懂!分分秒回骂一句:“睡你妹 滚你妹!”

路边随便拍个景上来就管你要1刀!上个厕所出来洗个手 没经过你允许就往你手里塞纸 然后就要钱 !停车时面带微笑 回来后凶神恶煞坐地涨价!打车2公里开价就40 !。。酒店大叔语重心长的和我说 出门一定把包背前面 吃东西不要在广场上吃 不要搭理路边的人 摩洛哥人大多很热情 但这里的人让他很无奈

20天北非自驾 把病留在了摩洛哥
很多人喜欢阿加迪尔是因为它的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这里有阳光 有海水 有沙滩。每年冬天,成群结队的房车载着游客浩浩荡荡地从欧洲大陆穿越直布罗陀海峡 一路南下至阿加迪尔 来享受这里的阳光、海水、沙滩,此时,欧洲天寒地冻,大雪纷飞,而阿加迪尔却阳光明媚、温暖如春,到这里来过冬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索维拉是我在摩洛哥最后的惊喜~ 我在这里度过了开斋节!饿了一个月了的摩洛哥人在这一天终于可以明目张胆的吃喝了~ 这感觉真好 真替他们开心 高兴 !除了吃喝也能在街上想羞羞的事了~
在离索维拉老城不远这里有一个渔港 清晨和傍晚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捕鱼的人晚上进入大西洋撒网捕鱼 日出时候回来。这个渔港是海鸥和猫咪的天堂 捕鱼回来的人们会把不要鱼虾蟹喂猫或扔海里喂海鸥。所以这里每天都都在上演着海鲜盛宴。
20天北非自驾 把病留在了摩洛哥
索维拉的这个渔港虽然是猫咪的天堂、海鸥的天堂~ 但对于外来人来说简直就是……不能说是地狱 总之就是太腥臭了!比菲斯的臭皮子味道好不了多少 我在这里呆了将近30分钟 嗓子就开始打架~ 闻着腥臭味 看着大快朵颐的猫 时不时自己也会咽一下口水。而无情的海鸥就在身边飞着、跑着、走着……
再次回到卡萨布兰卡 熟悉的街道 熟悉的海边 熟悉的餐馆 熟悉的清真寺 甚至熟悉的人们~ 一切似乎都如第一天刚刚来到时的情景…… 那天我病了 就是从卡萨布兰卡开始……

卡萨布兰卡

自驾是一种病 只要现在可以自驾的国家 自驾绝对是我的首选。除了停车有时犯难以外 在其它的地方还没有发现不方便的地方。而摩洛哥我觉得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的国家 只要你好好的遵守当地交规 自驾的乐趣那是无穷的~ 在之前我从来没想过会在非洲自驾旅行~从来没想过在大多数人报骆驼团进入撒哈拉的时候 我已经把车开进了撒哈拉~

有人说卡萨布兰卡就像中国的上海~ 那首都拉巴特就像北京?NONONO 其实一点都不像! 这里是我首先认识摩洛哥的地方 也可能是因为先入为主的原因 我对这个城市好感倍增 无论从城市 街道 还是人 还是在吃的方面 我都是有着极好的好感。
20天北非自驾 把病留在了摩洛哥

若没有记错这条是在非洲最西边的海岸线就是卡萨布兰卡的迈阿密海滨大道~也是卡萨布兰卡最热闹的一条大道 尤其是在傍晚。现在正是斋月期间白天没什么人 即使有也是外来的人在这里游泳晒太阳~ 当地人是不会在这里消耗自己那仅存的水分的~~

乱世之中 爱情会显得更为深沉坚韧。在电影《卡萨布兰卡》充满伤感和惆怅的旧日恋情 以及布满全剧的灰色色调里 那个忧郁的男人和美丽的女人之间发生的故事 温暖了所有人的心。影片最后 机场一段诀别场面可谓荡气回肠,长留影迷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