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跑马溜溜跑马山 我们去木格措逛一圈

木格措,在没去纳木错之前,我常常把它们两读错。去康定,或许只是为了接下来的行程做铺垫,赵先生没去过高原地区,想去尝试一下,看看高反会不会有,对于我来说,只是陪赵先生去经历他318启程之行的一个预热。

行程:
D1-康定:晚间入住康定
D2-木格措:晚间入住纳西古镇
D3-成都:晚间回家住

D1【走吧,我们去康定】
这是2012年的某一天,我还大学没毕业,还刚学会玩单反,第一天行程开始,早上6点出发,抵达康定县城已经下午5点左右,因为是坐大巴车过去的,所以比较慢。天气微凉,当时从成都到康定的路还烂得没办法,随时都会有限行的情况,没办法,拿出相机拍拍,荒凉中镶着绿色,还是挺漂亮的。

跑马溜溜跑马山 我们去木格措逛一圈

接着,跟着大巴继续向前开,在抵达康定之前,会先到泸定桥,对于泸定的记忆,还停留在每年4、5月份的樱桃身上,所有下车之后,去桥上走了一圈,感觉听不错的,在楼梯处,有一家炸土豆店,味道蛮好的,份量很多,然后假如是冬天来,建议可以去品尝一下当地的黄果,酸酸甜甜的,非常适合长途跋涉之后品尝,治晕车的哟。

抵达康定之后,天色已经很晚了,入住酒店,安排完毕,开始到处觅食,高原气候反差较大,中午穿的是短裙,晚上必须穿棉袄,在这里我寻觅到一家美食,在康定的电影院附近,有处比较偏僻的巷子,有家牛肉汤很好喝,而且还有自家做的牦牛酸奶,藏包子,后来我去川藏线的时候,又在这里吃了一顿,但是现在不知道是怎样一个情况了,很破的门面,很实惠的味道。

跑马溜溜跑马山 我们去木格措逛一圈
第一天在行车上度过,来说说高反的情况,其实到现在我都挺纳闷的,我搞不懂为什么会有高反这个原因,直到我的318路过康定才知道,不要太兴奋,真的不要太兴奋,不然很容易晕的。

D2【所有的湖都叫措】
对于藏族人来说,所有的湖都叫措,其实比起翻译过来的名字,我更喜欢地地道道的称羊湖为一声羊卓雍错。
又是一个早起,反正要逛景区,你要么早起,要么晚去,不然都是人挤人的,所以呐,等我们抵达的时候,人还是很少的。

跑马溜溜跑马山 我们去木格措逛一圈
景区有大巴,千万别在阿坝啊,康定的景区报着你爬进去的态度,当然,你要是很喜欢爬山另算,我去过不少川西的景区,但凡安排了大巴的,相对来说都还是挺远的,如果你要时间也恰好,真的要注意了。
大巴开啊开啊,大概半小时的时候,导游姐姐在转过最后到弯之后,就会说:“来,大家看过来,千万不要惊讶哟,不要说哇”然后大家看过来,一大片海子出现在眼前,游客们“哇”。好吧,不是说好了不说的么。

千万必要低估所有的高原天气,你看着天气晴,其实都要冷爆了好么,我挺排斥坐着游艇游海子的事情,这么安静的湖,看看不是很好么,非要融入其中干嘛。

跑马溜溜跑马山 我们去木格措逛一圈
在我被冷爆之后,赵先生发现,站在这里已经解救不了我了,带着我一路追逐阳光而去,然后当晒着太阳,看着景色的时候,才觉得,我又活过来了,其实当时觉得真简单,反正也没撒事儿,坐着就行了,然后,好吧,我就在景区小范围活动了一下,据说木格措还有其他可以看的地方,但是我都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