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游荡陕北黄土高原第四季:洛川—黄龙—韩城—河津—合阳

大雁听过我的歌,小河亲过我的脸,山丹丹花开花又落,一年又一年;大地留下我的梦,信天游带走我的情,天上星星一点点,思念到永远”,熟悉的《信天游》又在我耳边响起。与黄土高原阔别有两年,今日又重游。不要犹豫,说走就走!

2017.05.28
骑行路线:洛川县—老庙镇—槐柏镇—土基镇—三岔镇—黄龙县
骑行里程:88km

早上从西安城北客运站乘车,中午11:30在洛川县城下了班车,经过一番整装,开始了本次的骑行之旅。今天骑行在阔别了两年之久的黄土高原,也算是重游故地,心里不免有些兴奋。现在的黄土高原今非昔比,经过多年治理,绿化面积相当高,自然生长区域很少能见到裸露在外的黄土层。洛川是世界上黄土覆盖层最厚的地区,其最深处可达200多米,加之地处黄土高原腹地,其独特的地理环境也是世界公认的苹果最佳种植地,一路上的苹果园目不暇接,这个季节可以看到部分果农开始给苹果套袋。从洛川县到黄龙县一直骑行在304省道上,中途连续翻越3道大沟,这一路让再次欣赏到了黄土高原那种沟壑纵横的壮观景色。过了土基镇风向突转,开始顶风骑行,傍晚18:30左右到达黄龙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