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一样的五台山,不一样的朝台路,但只要力已尽,心无憾,就是圆满。

作者:梧桐雨

5月27日-5月30日端午节大朝台

写此文,是对全体参加端午节大朝台人员表示敬意,特别是全程按规划路线走过的人员,本次朝台,行程紧,强度大,急行走,少摄影。苦肌体,强意志,只为圆梦。感谢一路相伴的群友,感谢对我们照顾有加的原野,大漠行者,老冯。

[attach]42032001[/attach]

5月27日:第一天,夜登东台忘海峰

繁星闪烁鸿门岩,漆漆静夜灯影闪。

夜登东台看日出,喷薄升起云海间。

我们一行18人,下午近2点出发,在沙河镇吃刀削面。晚上8点半到达鸿门岩。从鸿门岩登上东台,在望海寺挂单,繁星满天,近可摘星,清风习习,八人住一间房,几乎一夜未眠,早4点半起床看日出;

5月28日:第二天,下东台奔南台

东台向南路漫漫,翻山穿林道途艰。

锦绣峰前已徘徊,菩萨留我宿大南。

早晨看过日出,预计行程:

东台望海寺-华坪垭口-南线山脊-护银沟垭口-护银沟村-大石线公路-黄土咀村-白云寺-佛母洞-南台-古南台;晚住古南台。

然而,从清晨3点50起床,5点半出发,连续翻山穿林7个小时,才到达护银沟村。烈日炎炎下,没有休息没有吃饭,水已喝尽,累的筋疲力尽,脚步变形。不但是对身体的考验,也是对精神的历炼,实在无法继续走了,其中5人坐车到佛母洞,其余人行走一小时到护银沟村。午餐休整后有10人坐车到南台附近,准备登南台,中途我们6人准备折返回金阁寺,路过大南村,入住农家,农家大娘淳朴热情,实乃菩萨转世。大南村、古村落,竟然是新房新被,新开张。这一夜,吃好了喝美了睡饱了。洗却尘埃,心情大好,忘记不能按预定计划登顶的遗憾,增添继续前行的体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