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10.14与你同行三楂树恋上了南太行

主要是因为与你同行,
有这个星期的王莽岭免门票活动,
所以就来了,其实这个季节我一般不愿意来这些地方,
因为太岳山的秋景更漂亮,但王莽岭依然有我惦记的东西,
哪就是双岭路,所以想来想去,原计划是头一天走走外八沟,第二天走走小梯沟。
10.14与你同行三楂树恋上了南太行

一行十几人出发,主要是文艳和她的老师同学们10人,加上建平姐和寒梅姐,中午11点多到了景区,原来说好的免门票,小交通的优惠十元,结果会长说因为这次组织的人数,远远低于预料的人数,最后景区要收20元的门票,每人60,虽然有变动,但考虑到各方利益,这个也算能够接收,因为喜欢锡崖沟的住宿环境。所以先去锡崖沟。10.14与你同行三楂树恋上了南太行

因为午饭还没有好,所以决定先徒步去看锡崖沟挂壁,这也是很多来王莽岭的人共同的愿望吧,决大部分人都是做小交通路过,没有真正体验过锡崖沟的挂壁,其实七条挂壁,还数锡崖沟挂壁最有特色,最为原始,只不过郭亮的宣传好而矣。昆山看起来最有感觉,其实是五六个工程队施工的,而且宽度最窄,所以有感觉,锡崖沟的基本保留原貌,而且是之字型的,别的基本都是线型的,

长度起建通车扩建窗口

郭亮1.3公里
72年77年2001
回龙8公里93年2002年

我去过其中六条了,就差虹梯关的了,

徒步半小时走到挂壁公路,大家上去,徒步一部分,我在下面,拍照,本想飞飞机,GPS信号没有。拍照等他们。  下午乘小交通上王莽岭,时间已经两三点了,本想也去一下昆山挂壁的,时间不够了,就景区溜达一下吧。
其实王莽岭顶的风景还算一般。就是云海和日出漂亮些,不过哪个可遇不可求,还有就是双岭路了,各种穿越路线,慢慢徒步吧。

转下来也就是小太行了,非常有特色,象这种类型的景,除了十字岭还有,别的地方还很少见。

继续往前,琴台,北门,需要 下山,时间也不早了,有部分人没有下来,琴台还是有点小感觉的,其实这里我最惦记的却是前往南马安的小路,有时间也要走走,什么时候郭亮免门票的时候,从这条路走到王莽岭吧。

琴台完了,时间快六点了,大家往回赶,我一个人抓紧时间往将台这边转转,风景亮点不多,但多少还是有点看头的,如果您是行家,你应该能看到前面是什么山,我来的少,不知道是什么山了。

天气还行,是否预计明天的天气也不会太坏,我匆匆赶回云,已经没有小交通了,电话联系景区,上来一辆车把我们拉回去。逛景区就这点好,有保障。不需要 硬徒步往回赶。今天体息,明天的路线预定到东莲。

第二天六点半起床早餐,然后徒步,第一站先去观景台。悬崖绝壁,风景不错,飞起小飞机空间拍了两张。然后继续徒步。

快到周家铺的时候,这里还有两个观景台,有部分驴友在另一个观景台扎营,等的拍景,我们在这边拍照。时间匆忙,没有时间飞飞机了。然后到村里,遇到山水缘的家人,和我们聊了一会,我问路,说走洞哪边两小时,这边有小路,四小时,

其实所有的穿越,绝大部分驴友都是走的隧道,户外精神做怪,我于是选择绕路,因为我想这边应该有些风景的,刚开始地较多,路也有点乱。不过我们基本方向不会变。先是山楂树之恋。

我们走错路了,好事呀,看到漂亮的风景,这个观景台其实非常漂亮,如果用飞机拍张,更漂亮,但唯一的问题是我们去不了观景台。就哪一米的断崖,唉,大自然真是让人惊喜,又让人着急。以后有机会 想办法过去吧,这拍随便拍拍,崖边还有一颗非常漂亮的什么树来.

对面的十字岭和锡崖沟南门非常漂亮 ,尤其漂亮的是另一个观景台。对面的。地边的这个,前面还有一人小高台。如果在上面扎个帐篷,然后旁边摆个桌子,喝茶聊天下棋,空中俯拍,也是一绝呀。10.14与你同行三楂树恋上了南太行

10.14与你同行三楂树恋上了南太行

走这条路我还是有点紧张的,必竟是新路。而且 走的驴友并不多,而且这次很多新驴,还有恐高的,所以我没有强求大家。建议随意走走,如果太危险咱们就返回。这里算是一路比较危险的一个点了,不过比起二十八潭哪里,差多了。

走了大绝两个小时,感觉越来越有希望了,有羊,两只到一群,有地,荒地,到有房子,再到一群羊,应该是问题不太了,就是远近的问题了,不知道阿姨的四小时是以什么人的标准定义的,如果是以村民的标准 定义的话,哪我们就苦了。10.14与你同行三楂树恋上了南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