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朝迎旭日登南驼,午穿雨林奔废村——17.8月泛驼梁转山之三

天亮了,我们此次出行的第三天开始了。

山里的天真没有准。昨晚我们吃晚饭时天空还是阴云密布,晚饭时天已渐渐转晴,当我钻进帐篷准备入睡时,天已彻底放晴,格外晴朗的夜空里,银河低的好象一抬手就能摸着“水” 中的星星一样。据晚上起夜的老慢说,后半夜的天也是极好,一个极字说明了一切。然而天亮时我们发现四周又是白茫茫的,我们再次沉浸在云雾之中了。

我们今天的首要任务是登南驼,登上南驼后下的一步有多种路线可选择。按飞熊的计划,我们登上南驼后要往L村走,晚上在L村扎营,明天奔C村,后天一早坐班车去阜平,换车回石。我感觉那样走强度有点小,  又不能充分利用时间。所以我建议登上南驼后下Q沟,明天再从Q沟去C村然后再奔L村,后天从L村奔T沟,坐五岳寨中午1点的班车回家,这样不但可以多玩半天,乘车费用也低的多。

飞熊担心按我的路线走强度太大,他希望走的轻松一点,每天只走6、7个小时。最终我们还是决定按飞熊计划的走。

早晨,云遮雾罩的山

营地炊烟

老慢的宝座

我们的炉具是飞熊自己设计并生产的D8代便携式柴炉,该沪具具有成本低、重量轻、燃料广、火力大、便于携带,不怕安检等优点,唯二的缺点一个是黑锅,再就是柴湿时不好点火。今天的柴就湿,做饭占用了不少时间,我们上路时已是8点50了。

缓缓上行,走出去没有多远,前边已是一片蓝天,雾散了?回头望去,我们扎营的地方还是一片惨白,原来我们的营地正处在一层云雾里,只要稍微一走就走出了那层云。

开始上路

前边忆是一片蓝天

从我们还在做饭时,就不时的有三五成群甚至成帮结队的人从我们的营地旁走过,那都是自驾游爱好者,随着驴友的宣传,南北驼、跑泉厂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每到旅游季节都有不少自驾游爱好者慕名前来,由此去登南驼。不单是自驾游爱好者,还有不少大车帮,以跑泉厂为基地轻装穿越南北驼。就是我的熟人中也有不少人,每年来这儿搞点FB活动。大批游人的拥入带活了跑泉厂村的旅游服务业,村里的农家乐如雨后春笋一般,不敢说致富了一方罢,起码增加了当地人的收入。只是随着游人的增加,鱼龙混杂,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多,也不可避免的造成了一定的环境污染,所以我现在写游记,知名度不高,驴友很少到达的地方不再爆光地名。

现在,我们的后边就又走来一队人,一群拖家带口、以家庭为单位的自游人。

回看营地方向

身后的云美极了,把这条沟装拌的如同一个仙境,我们不约而同的开始了拍照,我拍了几张就想走,可后边的飞熊和老慢比我更痴迷,这两人站那儿不动,拍了一张又一张,拍起来个没完没了。然后好不容易向前走了,可走不了几步又停了下来,回过身去继续拍照。他俩就这样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引的我也只能一次次驻足,也拍了一张又一张。转眼10多分钟过去了,按正常的速度 早走出去1里多地了,可我们一共也走了没有几十步。我心中暗暗着急:要是老这么拍,什么时间才能登上南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