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复制链接] 查看:19981 | 回复:52

这里质朴,这里惊艳,这里远离凡尘,这里是藏传佛教的圣地,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这里就是甘南。此次活动得到NORTHLAND装备的赞助,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终于盼到出行的时刻。由于当天出行的车辆太多,我们的出行也受到影响,没有按照既定时间到达,当晚扎营在高速服务区。休息时,几个管理召集大家临时开会,把预定的景区进行缩减,最后保留了甘南几个经典景区,分别为扎尕那、郎木寺、黄河九曲十八湾、年保玉则、雨岔大峡谷等。

第一二天路上车流量大,整天都在舟车旅游,长时间的舟车,大家都身心疲惫,焦躁不安。好在NORTHLAND冲锋衣帽子里有可收纳的眼罩,这时候起了大的作用,小憩时,可用来遮住外面的阳光,使大家得以暂短的休息。

尽管刚刚进入10月,但当地已经是鹅毛大雪,使天气早早的寒冷起来,好在NORTHLAND旅行冲锋衣保暖防风,大家都纷纷的穿着起来,下车尽情的嬉戏。

天赐宝地甘南游

第三天,我们终于来到了此次出行的第一站扎尕那。扎尕那位于甘南州迭部县益哇乡,是隐藏在崇山峻岭中的一个藏族村落,半山坡上的村落、藏式榻板木屋,鳞次栉比,层叠而上,嘛呢经幡迎风飘扬,村庄四周都是未经旅游开发的奇异山峰,最高山峰海拔4500m。非常原生态的地方。

213国道的三岔路口,我们拐上了去迭部的省道,然后又转入了去益哇乡的县道,直到我们被颠簸的没有半点脾气了,扎尕那的神山就那么突兀地出现在眼前,进入扎尕那就像进入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高山、草甸、流水、村落等构成一幅令人向往的童话世界,风景如同世外桃源,民风淳朴,适合摄影和发呆,强烈推荐。

天赐宝地甘南游

第四天,黄河九曲十八弯。“黄河之水天上来”,源起高耸云天的昆仑,飞流直下,如从天降,到了甘川之交与白河汇合,忽然蜿蜒九曲、一步三回头,形成了中国最大的湿地泽国———若尔盖湿地。此处海拔高而昼夜温差大,云海奇观经常出现。

站在山顶,仿佛身处云天之外,遥望那黄河九曲十八弯,宛如仙女舞动长袖,穿过茫茫云海,从天外姗姗飘来。水流清澈缓慢,从茫茫草海中穿过,牛羊在河边悠闲的漫步,让人难以想象这就是那个水流湍急、河水浑浊的黄河。人们告诉我,来到此地的人,可以尽可能地发挥想象,把这天地间的美景与人心中最美好的愿望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