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前言:

继十一河南自驾游之后(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https://bbs.8264.com/thread-5445440-1-1.html

);老猫与微信群里的朋友彼此分享了一些照片,(老猫与一些臭味相投的朋友建的吃喝玩乐群;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群里的吴姐发布信息,想去千年古都--西安一游;正合老猫之意,遂和吴姐夫妇约伴成功!所以,就有了这次西安之行。

先来张宣传片

本帖子在以下网站同时直播:

大老猫的脚步--梦回秦风唐韵,送你一世长安

------------------------------------------------------------------------

补充点注意事项和建议:
1、从市内去兵马俑,乘坐306路公交车就可以了 (面对着西安火车站,在右手边即是);不要相信周边那些上来搭讪的人,所谓的旅游大巴直接拉你去兵马俑景点云云;都不知道能给你带哪儿去
2、兵马俑景区也有不少的“好心人”会推荐你去这儿,去那儿;或者帮你逃票进去等等,不要相信那些人。
3、、夜爬华山最好是晚上十点多钟以后,记住,若是看日出,那么得提前点,因为自古华山一条路,只能爬上西峰,然后再爬到东峰,才能看日出(从西峰到东峰大约需要两个小时)
4、据说山峰上的住宿很贵,大通铺大约200多元/人;如果是独立的房间大约是800元至1000元左右;而且供水困难,只有一暖瓶水/人;山上缺水,沿途的小卖部所售卖矿泉水都是5元/瓶(不要相信那些半山腰的小卖部写着:“最后一站矿泉水5元/瓶”;都是骗人的,套路深呀
5、华山因险峻而闻名,所以,要做好思想准备,坚持到底(老猫从西安回来上班后,很凑巧单位来了三个西安客户,当吃饭闲聊的时候,老猫谈到夜爬华山的时候,那三个人的眼睛瞪得老大,用怀疑的口吻连问了我两遍:“你真的爬上华山啦?”当得到我肯定回答的时候,他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真厉害,好多人都不敢爬华山,有的人爬到一半,怕不上去,都在那儿哭。”)呵呵,所以,要用顽强的毅力,才能爬上华山!(别被老猫吓着
6、长恨歌的演出一般般吧(老猫曾经观赏过这样的演出);就看你怎么欣赏吧;老猫感觉不值
7、十月份正是西安的特产石榴和火晶柿子成熟的季节,对于石榴,老猫倒是没什么感觉;但是火晶柿子,老猫推荐一下,尝尝吧,味道好极了,老猫至今都难忘怀!
8、老猫觉得,西安至少得7天才能转个差不多,很可惜,老猫没有那么多时间,希望下次再来西安吧

好了,言归正传  西安,是我国历史的千年古都之一,提到西安,老猫的脑海里就会蹦出:兵马俑、华清池、羊肉泡馍、以及那文字中没有的,只能用拼音代替的biangbiang 面、油泼面;还有那大声吼的秦腔······总之,西安,给我太多的 期望和遐想。
           这次的西安之行,没有让老猫失望,不仅让老猫领略了震撼世界的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的壮观景象,还看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络绎不绝的外国人来参观兵马俑(老猫感觉参观兵马俑的外国人比特么中国人都多,从他们脸上洋溢的表情能看出:崇拜、敬畏、惊讶和叹为观止;让老猫真正的感觉到:一代帝王--秦始皇,活着的时候能够统一六国、统一中国;死后能让全世界的人来瞻仰他的丰功伟绩);华清池畔,长恨歌正演绎着唐玄宗与杨玉环的凄美的爱情故事,虽然贵为君王,但有时候也是身不由己呀;老猫在观看长恨歌的演出之前,也体会了一把特殊的温泉泡脚,可以说,简直是终身难忘的事,绝对没有之一,太tm搞笑了;五间厅,一个不起眼的小庭院,因为在此发生了一件震惊中外的事件----西安事变而闻名于世,成为了一个景点,中国由此开始拉开了全民族、全中国的抗日大幕;老猫在公园的一角,现场观看了三个老人家表演的秦腔,虽然老猫听不懂,但是,那一声声的“吼叫”,也是表现出千百年来陕西的劳动人民的热情奔放,民族的艺术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记得老猫小时候,看到过得一部经典的电视连续剧83版的《射雕英雄传》(不小心暴露了年龄,好吧,老猫就是一个70后的中年大叔);在剧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华山论剑,老猫经过一夜的努力,终于“爬”上华山了,真正的手脚并用“爬”上华山;可能有的人不屑一顾,爬山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但是,华山,因险峻、陡峭而闻名于世,自古华山一条路,就是这一条路有几处基本上都是成“垂直状”,这近乎九十度,还不时的变换着灯光的颜色,再配上幽暗漆黑的山峦,说不出的恐怖,让人不寒而栗!老猫两手紧抓住铁链,忍不住,低头向下望去,冷风嗖嗖,真是两脚颤栗,冷汗瞬间留下来了,呵呵,当时才明白购买门票的时候,为什么要“自愿”购买保险了。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黎明前爬到山顶,还没看到日出,因为我们爬的是北峰,想看日出,必须到东峰,我去,老猫这辈子再也不想爬山了;其实,看不看日出都无所谓了,享受爬山的过程也算是人生中的一个宝贵的经历吧;华山,因险峻而闻名,能征服它,还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人生前进的道路?为自己喝彩!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
          想要参观大雁塔,必须要进大慈恩寺,因为大雁塔在大慈恩寺内,呵呵,好吧,进去拜拜菩萨吧,(原来大慈恩寺和唐三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出任首任住持);来到西安,不去大雁塔可能会遗憾,可是去了大雁塔更后悔;
           至于西安的美食,那就是五花八门: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油泼面、菠菜面、西安凉皮、肉夹馍、关中水盆、还有传说中的冰峰汽水·····作为一个实打实的吃货,岂能放过这些美食?撑得老猫就差点扶着墙走路啦(呵呵,有点没出息了)老猫来西安的季节,正是当地特产石榴和火晶柿子上市的季节,老猫也是大快朵颐,一个字:吃!吃!吃!····
啰里啰嗦的说了这么多,大戏正式拉开,请跟老猫的脚步,去探索西安魅力风景和精美的美食吧,let'go!

先说说费用:
注:(我和吴姐三人实行AA制,以下的费用为我自己一个人,从家出发到回家所有的费用)

2017年西安之行费用表(一个人)

日期

585元

西安朋友礼物

35元

吴姐朋友接机,带礼物给他

住宿

45元

(一人费用)

668元

10月19日

佳宝甜品(西羊市小吃街)

去兵马俑乘地铁

上香费用

登大雁塔门票

30元

地铁票(大雁塔至钟楼)

凉糕

凉皮

6元

biangbiang面、油泼面

11元

87元

总计

2257元

谢谢分享!!!!!!!!!!
bantianhan 发表于 2017-12-1 15:04 谢谢分享!!!!!!!!!!

谢谢您的来访

18日晚上下班,在家里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急急忙忙的从家出发,坐上715路公交车,在马兰广场换乘地铁直达机场,吴姐他们都已经在机场了,只有我在拖“后退”;据说机场的安检非常慢(因为十九大召开),所以,要提前点到机场。
夜晚的马兰广场地铁站大老猫的脚步---梦回秦风唐韵,送你一世长安(西安旅游攻略)

没有人乘地铁,四周空荡荡的,只有我一个人,静的都能听见自己沉重回荡的脚步声大老猫的脚步---梦回秦风唐韵,送你一世长安(西安旅游攻略)
刚刚错过一班地铁大老猫的脚步---梦回秦风唐韵,送你一世长安(西安旅游攻略)

这么晚了,地铁上的乘客还是挺多的,也许是和我一样,都在赶航班吧!
终于到达机场了(吐槽一下大连机场,地铁和机场不能无缝对接,太不方便了)

和吴姐他们 汇合,在自助机上拿到登机牌

加油更新啦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12-4 09:21 加油更新啦

谢谢你的来访
机场里的乘客真的不少呀;这个点啦,还有不少的人,难道都和老猫一样,都为了省钱,乘坐红眼航班?大老猫的脚步---梦回秦风唐韵,送你一世长安(西安旅游攻略)

因为十九大的召开,所以,安检特别慢,特别繁琐(还有不少的老人乘机,呵呵,看来喜欢旅游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专利呀

进入闸口,耐心的等待吧大老猫的脚步---梦回秦风唐韵,送你一世长安(西安旅游攻略)

等了一会,终于可以登机了大老猫的脚步---梦回秦风唐韵,送你一世长安(西安旅游攻略)

也许是打折机票,没有停机坪,只有摆渡车的待遇?大老猫的脚步---梦回秦风唐韵,送你一世长安(西安旅游攻略)

这样也好,让我看到了这样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大灰机大老猫的脚步---梦回秦风唐韵,送你一世长安(西安旅游攻略)
像一艘潜艇,静静地停在大洋的深处,随时待命出发,也许俄罗斯的核潜艇“大洋黑洞”就是这么来的吧!

依次登机了,我将再次起航;再见大连!

准备起飞大老猫的脚步---梦回秦风唐韵,送你一世长安(西安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