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绵山无人区,奇景无数,这是我对此次之行的感想,绵上上岩十刹,绵山无人区我走了八九次了,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找到什么新庵,旧庵,上方庵、下方庵,东嘴庵、西嘴庵。清心庵等等……。前几年和韩 老师探路宁空洞,却却在铁瓦寺下面发现了一个庙来,鸟哥说是永宁庵。年前走了一次绵山无人区,美景 ‖ 绵山无人区之——上岩十刹,专门再探弥陀庵,无意中又发现了白衣庵,还有一个不知名的奇洞。宁空洞是介休驴友最早走的,六七年前就去过了,但我却一次没去过,这次的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宁空洞了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宁空洞,有人也称银空洞。田空王绵山修道成真后,银空又在云峰寺上方开辟了银空洞。相传,他的弟子有数千人之多,银空洞香火极盛。但我看宁空洞遗存清朝碑上记载是宁空洞,感觉宁空洞更合适些,
    宁空洞也算得上是一大奇景了,冬天洞内冰柱林立,非常壮观。在山西基本没有雷同的,至少目前还没有发现。至于宁武万年冰洞,最初的样子是什么,咱们就不得而知了,虽然现在看起来有震憾的感觉,但也有人造景区的感觉。明末清初大学者傅山曾为银空洞山门撰写一副对联:“因有果果有因果种结什果,佛即心心即佛欲求神先求心。

本次活动最终十四人成行,三车6点半灵石出发,7点半到了景区防火站附近,开始上山,被人拦住,返回五十米,右侧绕松林继续上,侥幸没有被发现,每次走绵山无人区,都有点做贼的感觉,不就是想爬爬山玩玩户外看看美景吗?因为防火期就不让上山了?中国政府就是这,治理不够人性化,有待改进,防火是好事,但不让人们登山就不对了。这和交通限号一样,是典型的馊主意。从防火封山和限号出行,就能看出政府的无能。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一路常规路线,什么阎王鼻子,判官脸,鬼门关,二山神庙,等,风景无限,可惜我是没有哪么多闲时间,要是有的话真的应该和附近老百姓多交流交流,一定能挖掘不少好路线,好故事,好风景。说到这里又想起曹司令了,呵呵呵。有时间,有探索精神,就是差老李哥哪么点,要是两人合二为一就好了。

这次的队员基本都是老队员,建平姐,红梅,石灵哥和儿子,阳光和儿子,北方的狼,高总和嫂子,赵明哥,海强哥,还有小阎,冬红姐。可能就高嫂跑的次数少些,不太习惯,其它人问题不大。小阎年轻,而且是户外专业,以后可能就是户外牛人。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出来才后悔,早点的话应该把我侄儿叫上,让他锻炼一下,不过有点有担心他拿不下来,他年轻和这两小朋友差不多,
但较胖,我一直提倡,也一直有宣传,户外运动对青少年的好处,
虽然我说不了哪么系统,而且我的说语也没有哪么大的说服力,
但我坚信,户外运动对青少年好处极多,家长们应该多多的让孩子们参加户外活动,。

第一阶段过后,风景风格转变,从悬崖峭壁陡路,转为普通山沟,较深的落叶,还有未代的残雪,
也是一种享受。顺便我也再认识几次植物,
以前冬天看到植物从来不注意,现在开始留意了,偶而也有认识的几种。

介休驴友宣传力挺历害,北京驴友都来了,估计得益于绵山之名吧,听说最历害的一次,
150多人徒步绵山无人区常规路线,牛呀,
不过我这里要说的是这个路标,好多人建议我,
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七零户外的路标,也系上几个呗,
我说不,因为无痕山野,其中就有一条,
系过的路标,下山的时候应该带走,
因为某种角度来说,路标也是一种垃圾,
其实感觉就深的就是南太行的路标,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带大家来看看上次发现的一处美景,可惜我还不知道这里应该叫什么名字。
相信当地村民有这里的名字。我就不胡乱起名了。
省得扰乱大家。说这里是美景不为过,洞深约两丈,
还有一个天窗,天窗上面,左右各一棵巨白皮松,
在此洞的左侧山坡还有一洞,上下都有人类活动过的痕迹。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看看对面的洞穴,应该也有人类活动过的痕迹,仔细看,也能徒步过去,有时间过去探探 ,
看有没有宝贝,万一有个元宝的话,估计就不用给树云打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