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华中

Family | 一份全家出走策划案:石屋,绿道,和东海的风

[复制链接] 查看:20060 | 回复:14
一份全家出走策划案
就像我做的这张不像海报的海报——这是一份全家出走策划案。
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到不行的远行,没有感动到涕零的桥段设计,这只是家人在各自忙碌之后,不约而同的一次尝试“慢下来”。
*前情提要:可以借鉴,这并不是一篇吆喝你说走就走的游记,而应该是在你和我同样感到局促又无力的情况下,可以阅读的一篇【感同身受】,

快速使用的视频集锦 —— slow down,hope so~

封面海报

『出走』背景
从大学开始,每年都会让自己在旅行中成长,如果说这样不安分的基因有迹可循,那一定是我的爸妈也是同样的特质。
在“海洋度假天堂” 普吉岛 生活过两个月,也在野性清净的 丽贝岛 慢度时光,关于海,无论我是否痴迷,都好像有了绕不开的发言权。所以,爸爸也喜欢大海,那带他们来 石塘 吧!

*本游记图片均为小卢澄子原创,引用请私信,谢谢!

『出走』亮点

『出走』目标
目标是说给自己听的,哪舍得宣告天下,暗自实现更有意思
我想,我达到了!

▲不亚于 垦丁 的滨海绿道,就我们三个人,走出了一串温情电影里的长镜头

▲沿着海山生活后面的石路往上走,柳暗花明又一村,最ins风的观景台,包揽整片蓝天和海。

▲在午后跟着民宿的小哥哥一起去收蟹笼,我们三个人分别放了蟹笼,果然,亲自体验过的才是最美味的!

▲这一次终于在开渔期,吃海鲜吃了个爽!

『出走』时间
秋高气爽,十月的尾巴

『出走』安排^_^
石塘 是一个容易“串耳”的名字,每次说起,听的人估计都以为我要去食堂吧。
石塘 在我成为蜂首以前,是一个在评论里以与寻常渔村无异的形象出现的在这篇蜂首游记后,才开始有了清晰的模样。
上一次第一次发现国内也有兼容懒散和有趣的度假地,当时就觉得一定要带爸妈来,怎么能只我一个人戒不掉对 石塘 的瘾呢,带着父母去旅行不是slogan,想和爸妈分享旅行的感受是这次的BGM。此时的我在电脑前,喝着海山生活的杨梅果酒,才发现两周前的记忆拨开这酒香,就在脑海中晃悠着开始飘渺起来。

绿道,石屋,和 东海 的风……
原来这里早已经有了令人念念不忘的气质

刚到,就是日落的时候。
在面朝大海的阳台,尽情跟爸妈炫耀着看得见风景的房间,是我幼稚的谋划已久;在日落的山前让爸妈留下剪影同样是作为女儿的心意。

自从妈妈选择继续年轻时候想要的兴趣,一年前就开始学萨克斯,每天练习。这一次也带来了,对着大海吹萨克斯,还获得了百米外的掌声和欢呼,本来大海和音乐就很配,夫唱妇吹就更有记忆点了。

秋天的 石塘 ,好像被上帝偏爱。没想到日落前的 石塘 一跃进入了看过最美的风景的前TOP5(虽然每次旅行都会“见异思迁”,但不可否认真的超美!)——即使到秋天,沿海绿道和山坡整体还是绿色的,其中茅草和芦花开始成为主色,阳光也不似夏天那般浓烈,变成了化开的红糖水,浇筑在本身就是金色的石屋上。

我们住在“山上”,也住进了别人的风景里,几乎我们都在自己预定的地方走走看看,算是因为一间房承包了整片山头了吧。爸妈很喜欢别墅外的院子,精心布置的小木门,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宾至如归就是这样了。

故地重游,还是我,还是那个 石塘

在日落前去绿道走了走,太阳一落山就显得清冷许多,一瞬间像是被拉进了公路电影里一般,肃杀的气氛涌来。
潇洒的背影前,一定是我用力拥抱世界的勇气。

在山海间的村落,喜欢着被阳光照得金黄的石屋…… 石塘 的秋是开渔的丰收,吃上了上次没有吃到的海鲜,仅仅是闻着海风,听见海浪,时间就感觉不曾浪费。

这次旅行和父母的约定是,一定要看一次海上日出。
结果第一晚,我忽略了太阳直射点的南移,本来看得见日出的房间,仅能迎接喷薄而出的 日光 晕。好吧,我拍一拍另一边的月亮吧。
倒是看见尖头山上的观景台上有一些人在看日出,我还是通过他们的欢呼声才知道,哦~太阳从海上升起来了……但因为考虑到如果要上观景台看日出,必定要摸黑上山,还是不要了。我们决定明天去绿道的最东端守一次日出。

在等待 日光 倾城的时候,我拿出了泡泡机,开始玩儿起来。有些你喜欢做的事就是没有理由,极其魔性,没想到我们仨人抢着玩,还玩的这么开心,也许这就是放松之后的状态吧,那么不用设防,开心也来得那么容易。

Anyway,6:30,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的阳光。

早饭过后,向着绝对C位——观景台,出发!

背着萨克斯的老爹,俨然把我们的徒步前行变成了吃鸡小分队,莫名喜感。
Tips:海山生活的管家告诉我们去观景台不必坐车,只需要沿着我们住的石屋别墅拾级而上,最多10分钟就到了。

这算是新晋网红观景台了吧~名副其实,香槟色的钢架外观,在阳光下闪着金属光,搭配 石塘 的绿道大海石屋,特别适合,面朝大海,人也不多,亲测确实很ins

石塘 土生土长的小孩子自带与人熟络的本事,看见我妈在吹萨克斯,其他人远远看着,就她跑过去看着我妈,也是很可爱了。最后还削了一个梨给她,砸吧砸吧着说真甜!

站在观景台上能看见整条滨海绿道,俯瞰 石塘 的新与旧。

从观景台回来,约着联系好的管家,跟着去收民宿自己放着的蟹笼咯
今天的浪尤其大,看着小哥哥把飘着的蟹笼一收,放了小鱼再又一扔,干脆利落,还是有好几只海蟹被俘获。

我们仨儿都试了抛蟹笼,我和我爸的表现如出一辙,唯独我妈甩的尤其标准漂亮,像飞镖似的投入海里。

收完了海边所有的蟹笼,浪也越长越高,在逃离之前,除了我之外无一幸免被海水宠幸,老爹还为此湿了鞋袜,管家说这是这几天来涨得最高的一次浪,行吧,这算是大海独有的一种欢迎仪式吧

回房间果断煮了这几只海蟹中的“志愿者”,个头不大,但清水一煮,稍微撒点盐,蟹呢蘸着醋吃,汤呢直接喝,太鲜了!喝的第一口,鲜到飞起!连不爱吃蟹的老爹都砸吧了几口。

中午当然还是大快朵颐啊!什么鲜的上什么,在 石塘 的每一顿都吃的好满足。

在新的房间午睡休息了一下,第二天住的是复式房,我睡楼上,爸妈睡楼下。

午睡之后,在四点的时候去绿道。
滨海绿道在四点的时候最迷人,蜿蜒出各个角度的各种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