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20097 | 回复:31

前言:

八仙岭是我去年就听过的线路,心心念念待到周末,终于集结了一群老友,一起把这条线路走完了。这次户外天气不算太好,但是大家许久没有一同户外,却也甚是开心。

线路介绍:

八仙岭郊野公园成立于1978年,面积达3125公顷。一般以纯阳峰为主峰,而其他著名的山峰还有黄岭、屏风山、九龙坑山及龟头岭。八仙岭山峰的最高海拔超过550米,可远眺新界东北水天一色的景观。八仙岭的八座山峰分别是:何仙姑( 仙姑峰) 、 韩湘子( 湘子峰) 、 蓝采和( 采和峰) 、 曹国舅( 曹舅峰) 、 铁拐李( 拐李峰) 、 张果老( 果老峰) 、 汉钟离( 钟离峰) 和吕洞宾( 纯阳峰)。主峰为纯阳峰,高五百九十公尺, 为群峰之首, 与纯阳峰首尾呼应的仙姑峰, 虽然高度只有170米, 但因其景观角度佳, 每到节假日人群络绎不绝。

交通:

【去程路线】

福田口岸过关落马洲打车到鹤薮水塘,用时约半小时,费用约110港币。

公交方案:落马洲乘东铁线到粉岭站,C出口乘坐52B小巴到鹤薮,耗时约70分钟(方案来自谷歌地图)。

【回程路线】

新娘潭烧烤场打车到福田口岸,用时约四十分钟,费用约200港币。

公交方案:新娘潭烧烤场有275R巴士来往于大埔墟站和新娘潭,仅限周日及公众假期。平日需步行五六公里大美督黄竹村站,乘坐20C到大埔墟,大埔墟换乘东铁线回落马洲。耗时约65分钟(方案来自谷歌地图)

PS: 队伍人数超过四人,建议打车前往,省时省事。

装备建议:

徒步、单日徒步背包、户外速干衣、防晒头巾、防晒霜、2L饮用水、0.5L运动功能饮料、可携带登山。另外,新娘潭和大美督烧烤场均可获得补给。

注意事项:

此线路全程几乎无遮挡,需要做好防晒。戴好头巾和袖套,以免皮肤晒伤,如天气炎热不建议前往。

落马洲打车到鹤薮水塘半小时不到,一路上跟司机师傅聊得很开心,下车时候还主动给我们抹了车费的零头,开心的一天就用这样愉快的方式打开了!下车往前走几步就是鹤薮营地,整个营地相当的不错,设施齐全,烧烤台,石桌椅,甚至有人在大树下搭起了蒙古包。

香港徒步 — 从鹤薮水塘上八仙岭,寻新娘潭瀑布!

洗手间内还设有冲凉房,小伙伴们开始商量着下次来这里露营度周末了。特地给这个标识拍了一张,厨余垃圾设有专门处理的地方。简直棒极了!

天气预报说有阵雨,此刻看来今天估计是个多云天。大约走了几分钟,我们就来到鹤薮水塘。

我们请路人甲来了一个合照然后穿过这座桥,从水塘旁边绕过去,走卫奕信径九段。

香港徒步 — 从鹤薮水塘上八仙岭,寻新娘潭瀑布!

走到黄色牌子这里就是卫奕信径九段了,W113应该是九段中间。因为基调是休闲,我们没有从九段起始位置开始走。

卫奕信径九段和鹤薮水塘家乐径是重叠的,看到八仙岭的指示牌,我们继续往上走。人工修葺的台阶路很干净,看上去很舒适。这也是我特别喜欢来香港户外的一个原因之一。

到八仙岭之前要经过黄岭,也是今天最高的爬升。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走走停停。

香港徒步 — 从鹤薮水塘上八仙岭,寻新娘潭瀑布!

此处有悬崖,牌坊上说得很清楚。而事实也是真的悬崖!

一路上,大家都在迷雾中穿梭。心里不禁感叹:又是一个啥都看不到的天气。路牌上标明,前方还有三公里就可以抵达八仙岭,由于出发时间较早,我们决定到八仙岭再开始吃路粮,大家继续前行。

回来后才知道,我们午餐时候海浪姐坐的这颗大石头之前是刘嘉玲小姐拍过照的地方。来香港户外,没有遇到过周润发或者是刘嘉玲可能真的是来的次数还不够多吧。

香港徒步 — 从鹤薮水塘上八仙岭,寻新娘潭瀑布!

刘嘉玲微博上Po过的靓照,天气也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