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我有一个旅行在日本---下部(攻略+游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132 | 回复:33

我有一个旅行在日本---上部(攻略+游记)

——富士山下的浪漫樱花

从箱根町逛到箱根恩赐公园,看介绍说这上面有一个看富士山的观景台,于是就走了上去。没想到恩赐公园竟然用浪漫樱花  来迎接我,让我醉在樱花  之下。

当爬上一个平台,眼前这棵盛放的樱花  让我不禁发自内心地叫了出来:“哗!好美!!”

恩赐箱根公园

樱花  是日本的国花,象征纯洁、高尚,且花期短,落花优美,真切地反映了大和民族的物哀美学观。
日本境内从南往北都大面积种植樱花  ,从三月底到五月初,可以在日本不同城市看樱花  。
         樱花  ,原产于中国,据日本权威著作《樱大鉴》记载,樱花  原产于喜马拉雅山脉。被人工栽培后逐步传入中国长江流域、中国西南地区以及台湾岛。秦汉时期,宫廷皇族就已种植樱花  ,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汉唐时期,已普遍栽种在私家花园中。至盛唐时期,万国来朝,日本深慕中华文化之璀璨,园艺花卉的种植技术随着建筑、服饰、茶道、剑道、等一并被遣唐使带回了东瀛了。

恩赐箱根公园

这朵落在草地小花上的樱花  ,刚好阳光透过树冠撒落在它上面,这么哀美的画面,我怎么能不按下快门呢?

樱花  的颜色多为白色、粉红色,在恩赐公园内都有,我于是都拍了回来

日式的路灯在樱花  的衬托下更显美态

恩赐箱根公园

一盏路灯也让我围着拍了个够。

后面是各种樱花  的刷屏。

我也来刷屏吧。哈哈哈,樱花  下的明明

——京都,真正的日本

离开因樱花  而浪漫的箱根,我乘坐新干线前往京都  。LP说:就历史而言,京都  才是真正的日本。即使到了今天,京都  也依然是能够代表日本的地方,你在这里看到的一切都与“日出之国”的名号相称:古代的寺庙、五颜六色的神社,以及美丽的庭园。京都  是日本传统文化的中心,是日本人学习传统文化的圣地。

晚上到达京都  后 转地铁到我们预订的酒店,当我们交完钱刚回到房间,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就打电话上来,说了一堆我们听不懂的英语(我和同伴都是英语盲),无奈之下只好讲前 台工作人员,我们下去前台再说。来到前台才知道,他们多收了我们几百日元,急着要把多收的钱还给我们。其实我和同伴都不知道他们多收了钱,反而是他们对帐 后知道出错了,马上联系我们,再次一次被日本人认真、执着感动了。

到达京都  后,我们的行程就开始慢下来,这天早上起来后,开始了我们在京都  的漫步。

京都  拥有17处世界遗产,1600多座佛教寺庙和400多道教神社,是世界上最富有文化气息的城市之一。为里除了有传统的建筑,还有迷人的艺伎舞蹈,奇妙的歌舞伎表演这些古老的文化外,还有各式各样的商场、餐厅,这些都是京都  的魅力所在。所以京都  是每个人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城市之一,一直热爱历史人文旅行的人,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旅行城市,京都  也没有让我失望,从我到达开始就向我展示它迷人的传统文化。

走在京都  街头,每隔三五十米就会有一个寺庙或者神社,大部分都是没有专人看管,信众和游客可以随意进去参拜。我从酒店往西本愿寺走的路上,看到N座寺庙与神社,好奇之下,我和同伴走进了其中一座。

不知道是时间不对还是什么,我们到来的时候,寺庙里一个人也没有,我和同伴看到旁边一棵植物的介绍上写那棵树已经的好几百年了,现在是受保护的古树。一座不出名、不起眼的寺庙里,竟然也藏着如此珍贵的古树, 京都  对文化的传承可见一斑。

寺庙的旁边有一座神社,但不太看得上面的介绍。

这些布满电线的京都  街景是不是很熟悉?是不是是多啦A梦里看到大雄在这样的街道上走过无数次?

在小巷里看到一个小邮局,马上进去买好邮票,给各位参与什么明堂线下活动的同学们寄明信片,在我写这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有几个收到明信片的同学告诉我收到明信片后的喜悦。我想告诉你们,能和你们分享我在路上的所见所闻,是我旅行的一大动力。

日本人好象还比较习惯寄信,我们在买邮票,贴邮票,寄明信片的十分钟左右的时间里,这小小的邮局就进了好几个人买邮票和寄东西。

从这些小小的生活习惯就能感觉得到京都  对传统文化传承的执着。

这些可爱的漫画人物,是从摆在当地人家门口的摆设里拍回来的,日本人的童趣真的无所不在啊。

邮箱是我到每个城市必拍的。

我这小花痴,还要拍的当然是花花啊

——西本愿寺,净土真宗愿派的总寺院

西本愿寺是我在京都  参观的第一座寺庙,从一条小巷子出到大路,庄严大气的西本愿寺就在座立在对面。都说中国的唐朝在日本,站在马路边看着这座充满中国古代建筑韵味的寺庙,心里百感交集。要看这些保留完整的中国古建筑,除了中国山西,可能就真的要到日本来看。

过了马路,信步进入西本愿寺。从进入大门开始,心就被这座宁静祥和的寺庙牵引着,一步一步沿着脚下的石板路往阿弥陀堂走。

西本愿寺

西本愿意寺的正式名称为龙谷山本愿寺,本愿寺是净土真宗最大教派,为亲銮所创,最初为1272年(文永9年)所建大谷本愿寺,后经历多次战乱迁徙,1591年(天正19年)第11任门主显如得到关白丰臣秀吉捐赠京都  的土地,本愿寺迁于现在的场所。1602年前继承人教如得到德川家康支持脱离教团,在本寺东侧另创真宗本庙,形成东西对立局面。当地人因此习惯将龙谷本愿寺称为“西寺”,久而久之通称为西本愿寺。

西本愿寺是日本佛教净土真宗愿派总寺院。在日本国内及世界各地拥有10500所寺院,1200万的信徒。西本愿寺的建筑反映了绚烂豪华的桃山时代艺术风格。

太鼓楼,是西本愿内的重要建筑之一

大门上精美原木雕

西本愿寺

大门上精美原木雕还有精致的石雕,这条龙数了一下它的爪子,是三只爪子的龙,如果按中国传统这是民间使用的龙形雕刻,不知道日本是不是也一样呢?

西本愿寺内,除了人行道是用石板铺成,寺庙的其它地面都是铺着碎石,尽可能地让寺庙与自然融为一体。

建于1760年的阿弥陀堂是日本国宝

西本愿寺

建于1636年的御影堂,是西本愿寺内另一个日本国宝。和同伴走进御影堂的殿内,当时有僧人在诵经祈福,坐下来聆听这份来梵净心灵的祈祷。

西本愿寺内来来往往的信众

在阿弥陀堂前留影的游客

西本愿寺内古色古香的木建筑

排列有序,但不死板的竹篱笆

还有我喜爱的瓦当

属于春天的新绿

唐门,也是西本愿内的日本国宝。唐门上复杂的雕花,让来到它面前的游客眼花缭乱。

西本愿寺

步出西本愿寺,我们去下一个点:三十三间堂

上一张西本愿寺里拍的地图

——到三十三间堂看千手观音

离开西本愿寺,坐车来到另一个日本的国宝:三十三间堂。三十三间堂建成于1164年,被烧毁后,在1266年重建。三十三间堂正式名称是莲花王院,因大殿隔为三十三间(间,长度单位,指两柱间的距离,约一点八一八公尺),而通称三十三间堂。是京都  重要的佛教古迹,里面供奉着一千尊造型栩栩如生的千手观音雕像而闻名于日本

三十三间堂进深17米,南北长120米,是日本最长的殿堂,也是世界上最长的木结构建筑。堂内有柱子34根,将殿堂隔成33间,故得名。堂正中供有一尊巨 大的木造11面千手千眼观音坐像,高约3.3米,左右两侧各有500尊高约1.7米的金色观音立像。主佛后面及走廊两端有木造28部天神像和风、雷等神立 像。

三十三间堂

三十三间堂内是不可以拍照的。。。。。。我错了,不小心按了次快门,盲拍了几张回来。

走在堂内,会震撼在眼前这一千座排列整齐、造工华美的千手千眼观音像之下,如果有密集恐惧症的进来前要做好心理准备。

忘记了千手观音像前的这个谁了。

三十三间堂

很认真对比过几座千手观音像,但真的没看来有不一样的地方。

三十三间堂每年的一月中都会举行远射节,“三十三间堂远射”就是在进深达120m的世界第一长木结构建筑“三十三间堂”比试射箭技艺

的 高低。

射靶直径1米,射距60米,要想射准就需要要高超的技艺。因为这项活动也是新的一年当中初次射箭的纪念仪式,所以亦称“新开弓节”。“远射节”在当年离1 月15日最近的周日举办,有大批的高级弓道习练者和即将满20岁的年轻人赶来参加。在日本周岁满20岁才算成年人,作为即将成人的纪念,在远射节这天,身 着和服的女孩子们会排成一行引弓开箭,以纪念自己成年。
       远射节据说始于12世纪中期,当时的名射手们能够从三十三间堂的北端射到南端,射程达120m。江 户时期,人们从早6点开始射到次日早6点,最后按24小时内的命中率来比试高低。 迄今的最高纪录是和佐大八郎(WasaDaihachiro)在1688年射下的8,132箭,命中率达62%,可谓惊人。

从堂内出来出是庭院,三十三间堂的庭院和日本其它的寺庙的庭院一样收拾得整洁有序。

三十三间堂内也是一座稻荷神社。

三十三间堂内的长廊

日本每个景点都会有这种精致的园林小景,让走在里面的每一个人都赏心悦目。

• 周游. 竹篱笆不像仿真的,那就是刚做的。 [IMG]http://image1.8264.com/wen/public/20190313/155247327031.jpg[/IMG] 2019-3-19 11:42

——没在最美的季节来到清水寺

京都  不愧是最日本的城市,西本愿寺与三十三间堂都给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离开三十三间堂,我和同伴到京都  三大名胜之一的清水寺  。下公车后,经过那条长长斜坡“茶碗坂”后,来到了清水寺  。

清水寺

清水寺  座立于音羽山上,最早在公元778年(宝龟9年),从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观音,到了公元798年(延历17年),坂上田村麻吕扩建为佛殿,从此成为恒武天皇的敕愿寺。
       清水寺  ,是平安时代的建筑代表,由慈恩大师创建,是日本最古老的寺庙之一。后来曾多次遭大火所焚毁,现今所见为1633年德川家光依原来建筑手法所重建的。相传慈恩大师是唐僧玄奘在日本的第一个弟子,原属法相宗,现自立为大本山北法相宗。

清水寺  是日本的国宝,除了是京都  地标性的建筑外,这里春天樱花  盛开,秋天红叶似火,所以不管任何时候来到这里都是人满为患。不过想想,我在不是最美的季节来到清水寺  都这么多人,如果在春秋两季来的话,会不会人挤人呢?

寺内的五重塔

清水寺  的主殿“清水舞台”有巨大的外廊,由139根木柱支撑着悬空地依建在山坡之上。主殿的下方就是日本大名泉之首的音羽瀑布,清水寺  之名也由此瀑布而来。

透过树丛,拍到穿和服的游客。在京都  有很多的变装店,游客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好时间,然后来到这些店里变身日本MM,规模大的变身店里有几千套和服可以供选择。在京都  的三天里,看到身穿和服、手持自拍神器,大声叫嚷的游客,和古都京都  格格不入。

清水舞台旁边的地主神社,据说这里求真爱很灵验。

清水寺

话说如果闭上眼睛,在这对石头之间走大约18米,你说可以得到真爱了,如果你错过了石头,那你祈求的爱情就要落空了。你也可以让朋友领着你走,但如果真的这么做了,你就只能借助别人才能得到真爱,这样说,不知道是不是要相亲呢?

这就是著名的音羽瀑布,泉水一分为三,分别代表:“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传说这泉水有神奇的力量,饮下这三个泉口的任意一口的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可以成真。但如果欲望太多,喝一的泉水就会适得其反,不会实现的。

有因为有太多旅行团的人在这里排队喝泉水,我和同伴拍了两张相片后就匆匆离开。

一位在日本生活了十多年的朋友说,在清水寺  内的这些小石像,每尊都有自己的故事,但具体是什么故事,不得而知。

清水寺

离开清水寺  ,继续在京都  的晃荡。

——京都最美丽的石塀小路

离开人满为患的清水寺  ,和同伴来到祗园附近,在往花见小路  走的时候,我们先来到了石塀小路,石塀小路的名气没有花见小路  那么出名,但LP认为它是京都  最美丽的小路。也因为没有很大的名气,所以石塀小路的游客不多,走在这里面,更能感觉古老京都  所沉甸下来的历史韵味。在安静整洁的小路上,可能每一个转变都是一道风景,每一道门后都会有一个故事。走在这没有任何现代气息的小路里,仿佛回到了京都  的旧时代。

石塀小路

安静的小路,偶然经过的几个路人。

小巷内的石头都要以这么有文艺气质

满满日本特色的电线。

石塀小路

乱走乱串中走进了一家神社。

挂满了祈福的小布袋,经过几次的观察,日本人的祈福内容最多的是家人身体健康。

石塀小路上偶遇到她们。

路边充满日本特色的小摊

还没搞清楚这个门关是不是类似广东清明插柳一样喻意

喜欢弯弯曲曲的石塀小路,每个转角后面都会有藏有新的惊喜。

空空一人的石塀小路

——京都的夜,与风月无关

从逛完花见小路  ,天色已晚,我和同伴就往地铁站方向走。地铁站附近几条不知名的小巷子吸引了我们走了进去,这些小巷子没有花见小路  那么有名气,但充满着生活气息,花见小路  是烟花巷,而这里与风月无关,京都  朴实无华的夜,在这里展现着它诱人的魅力。

华灯初上的巷子内,行色匆匆的路人。

日本的店面装饰简单,但用光却非常讲究,低调却张扬。

冷冷的夜与暖暖的路灯,伴随每个归家的路人。

日本5月5日“男孩节”前后,有男孩的家庭会在门口挂起鲤鱼旗,这个传统源于江户时代,当时中国的“鲤鱼跳龙门”传入日本,传说鲤鱼每年三四月份都要聚 集在黄河龙门处,如果能逆流而上越过北山的瀑布,就能变成龙。所以在日本,鲤鱼是好运的象征,为了祈祷上天照看好自己的孩子,所以立起鲤鱼旗以引起上天 的注意。在日本鲤鱼还是力量和勇气的象征,承载了父母对子孙成为勇敢坚强的武士的愿望。

鲤鱼旗是用布或绸做成的空心鲤鱼,分为黑、红和青蓝三种颜色,黑代表父亲、红代表母亲、青蓝代表男孩,青蓝旗的个数代表男孩人数。

重新回到地铁站,拍下这张慢速度的京都  的夜后,钻进地铁回酒店。

——岚山,一样的竹林,不一样的风景

我想去岚山竹海看看,完全是因为最新一版的日本LP的封面就是拍自岚山竹林,虽然很多中国旅行团来这样是为了周恩来诗碑。周恩来在日本求学期间到京都  游 览后写了白话诗四首,并于1979年4月16日,在岚山立下诗碑,刻有《雨中岚山》之诗文:“雨中二次游岚山,两岸苍松,夹着几株樱。到尽处突见一山高, 流出泉水绿如许,绕石照人。潇潇雨,雾蒙浓;一线阳光穿云出,愈见姣妍。人间的万象真理,愈求愈模糊;模糊中偶然见着一点光明,真愈觉姣妍。”

在我住的酒店门口就有直接坐到岚山的巴士,上车后补了一下眠,很快就到了岚山站。下了车后就能看到渡月桥,过渡月桥的那一边就是天龙寺。我到达的时候,已经看到一个又一个旅行团过渡月桥往天龙寺方向走。这人流打消了我去天龙寺的念头,于是右转直接往岚山竹林走。

渡月桥

岚山竹林就是一座天然的氧吧,走进茂密的竹林里,清凉舒适,心旷神怡。微风吹过, 竹影摇曳,晃动间LP封面上那个穿着红色和服,打着红色纸伞的少女好象就在竹林中走动。

岚山竹林里有不少地方可以看的:落柿舍, 常寂光寺, 野宫神社,清凉寺, 大觉寺等等,我和同伴在落柿舍各自买了自己心仪的纪念品,在野宫神社帮好朋友求了一支结缘签。如果不是因为时间有限,真想在岚山竹林内的咖啡馆里品尝一杯咖啡,浪费一下午的时光。

岚竹海林和其它一些以竹林为主题的景点不一样的地方,是它里面那些不断给人惊喜的寺庙、神宫与各具特色的咖啡馆。走在里面,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会遇到怎样的风景。

僧堂

在天龙寺的其中一个门口,看到这样一个场面:从寺庙里走出来两位看上去级别比较高的僧人,站在门口的一位级别比较低的僧人马上弯腰90度表示迎接。

两位高级别的僧人和门口的僧人打过招呼后离开。

这时候站在门口的僧人再以弯腰90度礼送走他们。

一直到两位级别高的僧人走得比较完了,再会直腰继续站在门口守卫。这样传承于中国的严谨礼仪,在中国的日常生活里已经见不到了,但却在日本保留传承了下来。

岚山竹海内的风景

嵯峨野竹林

路边刚刚长出来的竹笋。

这抹新绿独属于岚山竹林

岚山内的很多人力车,我看到的第一眼觉得这是黄包车,车夫可以充当导游,带着你慢游岚山。我想说的,这些车夫颜值都不低哦,身材都非常好。。。。。。嘿嘿。

岚山

岚山还是看樱花  和赏枫的好地方,曾经看过嵯峨野观光小火车在盛开的樱花  丛中穿过的相片,还有嵯峨漫山枫叶的相片,都让我印象深刻,虽然我没有在最好的季节来到岚山,但我看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有好的旅游心情,看什么都美!

岚山

——龙安寺,枯山水园林的精品典范

游走在京都  的众多寺庙里,总能在里面找到传承于中国建筑的影子,而枯山水园林里处处展现出中国韵味,龙安寺的石庭更是枯山水园林的精品典范。离开岚山后坐岚电直接来到龙安寺,就是为了参观这个收录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园林。

买好门票进去龙安寺,跟着人流走走逛逛,很快就来到石庭,进入石庭要先脱鞋子,然后跟着指示牌走就行了。

龙安寺

枯山水是源于日本本土的缩微式园林景观,多见于小巧、静谧、深邃的禅宗寺院。相传7世纪,中国隋文帝曾经赠送日本天皇一副盆景,在漆盘里放着几块石头。这 副盆景对日本的园林艺术是否有着正真的历史意义不得而知。但却凑巧成为了一个象征,日本的写意庭院,在很大程度上就是盆景式园林,其中最具代表就是枯山 水。

枯山水用石块象征山峦,用白沙象征湖海,再加以点缀少量的灌木或者苔藓、薇蕨。在其特有的环境气氛中,细细耙制的白砂石铺地、叠放有致的几尊石组,就能对 人的心境产生神奇的力量。13世纪,源自中国的另一支佛教宗派禅宗在日本流行,为反映禅宗修行者所追求的苦行及自律精神,日本园林开始摈弃以往的池泉庭 园,而是使用一些如常绿树、苔藓、沙、砾石等静止、不变的元素,营造枯山水庭园,园内几乎不使用任何开花植物,以期达到自我修行的目的。
       禅宗庭院内,树木、岩石、天空、土地等常常是寥寥数笔即蕴涵着极深寓意,在修行者眼里它们就是海洋、山脉、岛屿、瀑布,一沙一世界,这样的园林无异于一种 精神园林。后来,这种园林发展臻于极致——乔灌木、小桥、岛屿甚至园林不可缺少的水体等造园惯用要素均被一一剔除,仅留下岩石、耙制的沙砾和自发生长与荫 蔽处的一块块苔地,这便是典型的、流行至今的日本枯山水庭园的主要构成要素。而这种枯山水庭园对人精神的震撼力也是惊人的。

龙安寺的石庭是日本最有名的枯山水园林精品。龙安寺,原为德大寺家别墅 ,宝德2年(1450年)改建成禅寺,应仁之乱中一度被烧毁,于1499年重建。在 龙安寺的方丈庭前一片矩形的白砂地上,分布着5组长着青苔的岩石,此外别无一物,面积仅330平方米,庭园地形平坦,东西走向 15块大小不一的石头,放置怪异,据说不管从任何角度看,都有一块石头隐身不见。

这里石庭枯山水园林的模型,在这里数是可以数得到15块石头,但去到现场数的时候,不管在哪个位置数,都只能数到14块。

龙安寺

石庭内的石头以二、三或五为一组,共分五组,每组石头以苔藓镶边,苔藓外即是耙制而成的同心波纹,在枯山水园林里,同心波纹可喻雨水溅落池中或鱼儿出水。 如果把这座庭园理解为河流中的岩石,或传说中的神秘小岛,如若从美学角度考虑亦堪称绝作:它对组群、平衡、运动和韵律等充分权衡,其总体布局相对协调,以 至于稍微移动某一块石便会破坏该庭园的整体效果。

对于日本园林了解不多的我,在石庭内流连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能看懂里面的端倪。

走出石庭,春天的日本到处开满不知名的小花,拍过花花后,离开龙安寺。

——金碧辉煌金阁寺

离开龙安寺,我和同伴来到了京都  另一个很著名的寺庙:金阁寺  。金阁寺  正式名是鹿苑寺,这座建成于1397年的古刹,不但是日本的国宝,还是世界文化遗产。

很喜欢日本寺庙里的这种碎石路,因为每天开门前都人专人去理平路面,然后因为对劳动者的尊重和照顾后面行走的人的感受,走在碎石路上的游人都会比较小心,尽量让碎石路面保持原貌。虽然我是下午来到金阁寺  ,但碎石路面还是平平整整的。通过这条碎石路,我来到了金阁寺  。

进入这个门口,就是日本的国宝:金阁寺  。

金阁寺

因为金阁寺  是旅行团必游的一个点,所以进了金阁寺  ,只要跟着人流走,就能来到金阁前。金阁寺  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

在鹿苑寺内,以金阁(舍利殿)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在晴好天气时,倒映在镜湖池中的金阁金碧辉煌和蔚蓝色的天空相互辉映,让这里成为京都  代表性的风景之一。

在应永元年(1394年)足利义满以位于河内国的领地与西园寺家交换获得这块当时称为“北山第”的山庄,开始大兴土木整理改建。隔年他卸下征夷大将军职位 让位给其子足利义持后出家入道,只保留太政大臣的 头衔督政,应永四年(1397年)他将北山第改名为“北山殿”,并且以舍利殿作为自己修禅的场所。由于义满将舍利殿修筑得金碧辉煌,当时的人就已称其为 “金阁殿”。义满死后,其子遵照他的遗愿,劝请梦窗国师开山,将北山殿由宅邸用途改为禅寺,并以义满的法号命名为鹿苑寺,山号则为“北山”。
      然后在之后的应仁之乱中,鹿苑寺境内大部分的建筑物都遭到焚毁,但主建物舍利殿却幸免于难,成为北山文化唯一的建筑遗址,因而被日本政府在战前就列为国宝。

很不幸的是,在昭和25年(1950年)时,舍利殿因为一名21岁的见习僧人林承贤放火**而完全烧毁,连放在殿中供奉的国宝、足利义满像也一同化为灰 烬。今日我们所看到的舍利殿是昭和30年(1955年)时依照原样重新修复建造的,昭和62年(1987年)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皆全面换新,成为目前的状 态。

金阁寺  (舍 利殿)是一座三层楼阁状建筑,一楼是延续了当初藤原时代样貌的“法水院”(属寝殿造风格,也就是平安时代的贵族建筑风),二楼是镰仓时期的“潮音洞”(一 种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筑风格),三楼则为中国(唐朝)风格的“究竟顶”(属禅宗佛殿建筑)。寺顶有宝塔状的结构,顶端有只象征吉祥的金凤凰装饰。
      三种不同时代不同的风格,却能在一栋建筑物上调和完美,是金阁寺  之所以受到推崇的原因,除此之外,效仿自衣笠山的池泉回游式庭园里有许多风格别致的日式造景,让它成为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

金阁寺

在寺内翻拍的雪中金阁,白茫茫的雪中屹立着金碧辉煌的金阁,太美了。

翻拍来的金阁的内部

石塔是日本园林里必有的元素

金阁寺

黄昏时分的金阁寺  ,日本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做得非常到位,在城市的公园、寺庙里都能看到参天大树,和各种苔藓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