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董索自由潜大海捞鲨,遇到似是雷神、极光、星空

有时候我就在想,我应该就是属于海里的那一条鱼,只有回到海洋里才能有那片刻的宁静。
碧海蓝天的雅克说过,“越潜往深处,海水越蓝, 蓝色天空变成了回忆。”
身处于深蓝,我才是我自已。
身处于深蓝,我才知道人类是多无力。
我爱地球的每一处深蓝海洋。

关于作者:

锦字
公众号:行走中的锦字
微博:沉默寡言的锦字

• 泓泉
  • zhb001

自2015年之后再也没有正式的在海里自由潜了,严格来说当时根本也不属于自由潜,顶多算是个深一点的浮潜。
今年二月去了一次巴厘岛工作,因为各种原因,也只有最后一天去了图兰本潜了几个小时的沉船就没了。
四月底的某一天,自由潜俱乐部的一人问我,要不要去董索看野生鲸鲨。
WHAT??董索是个什么鬼地方,然后就开始各种查,网上也没有找,马蜂窝上面关于这地方的游记也是少得可怜。
好吧像这样的地方就是人少咯,人少那就去吧,就喜欢这样非热门的地方,再加上今年的旅行行程就是全部海岛自由潜。
作为一个自由职业有一个好处,只要不是我开课的时候,随时说走就走,一看行程时间在5月中旬,刚好浪完回来上课。
爽快的就答应了和他们同行,主管行程的姑娘给我发来一堆的行程安排还有酒店预定,然而,其实我压根就没有看,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只管把机票买了就好了。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形成了。

在收拾行李的时候,我硬生生把我的三角脚蹼给放到我30寸的箱子里,我也是服我自己,只是里面有只咪,你知道么,你是没法把你打包带去菲律宾的。

DAY1:上海-董索

上海菲律宾的机票便宜,不过多数都是红眼航班,而且要到董索还得在马尼拉转机一次,最坑的是两个航班间隔的时间长达9个小时。
马尼拉也不是第一次来了,但上一次来都是两年前了,和圈圈,花花,Anny、猫叔、杀手,弗兰他们一群人来的,当时我也一样什么都没管就来了。
只是当时飞的是宿务,中间等待时间不长,这次中转时间实在太长。
我也没有提前在国内取钱,直接跑到提款机上取的当地币,至于是多少换率也算不清楚,反正我知道去到菲律宾是可以过着土豪一样的生活的。
闲得无事只能在一楼找吃的,青猫实在是没有出息说要去吃炸鸡,唉,好吧一楼看了一圈的确好像也没有什么好吃的,只能吃了。
最后实在是困得不行,我说上4楼去找找看有没有地方能坐着休息,就拖着行李在上面转了一圈,没想到给我发现了一个绝佳的地方,在一个餐厅前有几把沙滩椅,还没有人!也不管了就在那里睡了,反正有人来了点吃点喝就好,先睡它一觉,如果有飞马尼拉中转的人可以去找这个地方好好休息下,点杯喝的或吃的就可以在那里一直休息了。

睡了一觉睡到10点钟,没想到我在沙发上就这样睡了3个多小时,整个人都神清气爽,时间也可以差不多办托运候机了。

直到上到飞机后我想拿出我的IPAD来看部电影打发时间,才发现我的ipad已经留在了上一个航班上没拿下来,第一次干这事,想着好吧那就有理由换新的了。
我也是一个很佛系的人,不过就算是不要了,我也得把那台机锁了,并把里面的东西给格式化。

上了飞机后,没想到空中飞行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就已经到达黎牙实比机场。
飞机降落的地方就在马荣火山旁边。

马荣火山(Mayon Volcano)是位于菲律宾 吕宋岛东南部的活火山,它那近乎完美的圆锥形山体,号称“最完美的圆锥体”,是世界上轮廓最完整的火山,日本富士山仅次于它,经常被人拿来和日本富士山相媲美,

前后十几分钟,马荣火山就已经给云挡着了。

到达董索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从机场去到董索住宿的地方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
不过,作为一个作逼,当然不会那么乖乖的就浪费第一天的时间,回到酒店睡觉,出了机场包了一辆车就去到位于马荣火山的一个公园里拍片去,拍着拍着,有个大叔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开越野摩托车去马荣火山下溜达,一听才120块人民币一小时,当即土豪心态爆发了,走!!
开着越野摩托车就一路穿山越水去到马荣火山底下,只是在开的时候实在没有手拍了,不然那过种过程拍下来还是挺爽的。

土豪都是这样的,猛吸一口烟,然后点燃了心中那一团火。

当回到公园的出租车上已经5点,回酒店的路途还得花上一个半小时也不敢再玩,想赶在天黑前到达酒店。
没想到酒店旁边就是海边,天已经黑得差不多,星空也出来了,日落与星空同时在天空上出现,从来没看过这个场景激动得我马上跑回房间从行李箱里翻出三脚架就拍下了这几张相片,感觉只有在日本动漫里才会出现的场景今天居然让我遇上了,人品爆发!!!

同行的小伙伴都没吃饭,也没多拍,先去吃饭就在村口的一家小店里点了三盘炒面一人一盘,快速吃完,我就拉着他们回酒店,因为我要开始折腾他们了!
拿出从国内带来的铁棉丝,又玩起了奇异博士的场景。
这看似简单的几张相片,我们折腾了差不多快一个小时才拍成功了这几张,感谢同行的小伙伴飞了一天还陪着我一起这样折腾!!没你们的配合绝对拍不出这几张相片。

后面的这个雨云,如果不是我在菲律宾,我会以为我在北极拍着极光,从没拍过这么美色彩的雨云。
我也算作,飞了一整天,十二点还在海边拍着延时的同时,还把图片修出来了,顺便发了篇公众号。我那效率是不是也棒棒的。

Day2:星辰大海是征途

早上日出时就带着行李去到潜店办好相关的潜水手续,以方便潜完水后潜导直接把我们送到另一个岛上。
今天一天的潜水行程,只有三潜水肺,主要是要下去看manta。
第一潜,潜导带我们去一个平静水域先测试每个人的水平,接着才带到后面的潜点去看大家伙,鲸鲨,就是流太大!!
当时大到什么样子呢,嗯,就是我身边有一个人我就看着她在那里不停的踢蹼结果一点都不动。

今天运气还不错,每一潜都能看到大家伙,只是今天我在水里的相片实在也没几张,主要是水质不太好同行的小伙伴也还没有熟悉水下相机的操作方式,明天再接再厉。

第二潜上来后,没想到旁边居然出现了一条大鲸鲨!!!这运气也太好了吧,我们只是来水肺一下没想到还能遇上一条这么大的鲸鲨。
当即把身上的水肺装备脱下,换上自由潜的脚蹼去追鲸鲨。
只是海水实在不太好,而且当时着急就只拍视频,没拍几张相片,就更没有机会和它一起同框了,留了一点小小的遗憾。
不过还好算是给同行的小伙伴拍到了几张

中午休息时间,闲得没事,就直接又跳到海里面去,让小伙伴给我拍了几张。

中午休息完以后开始第三潜,一这潜依然没白走看到了manta,就是水质真的太差了。

只是我怎么每次潜了30分钟气就只剩下70Bar,只好升水了。
当三潜结束后,潜导直接把我们送到新酒店——缇考岛上,后面两天我们住的房间都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风。

今天是没潜够了,看着海又管不了腿又要奔海里去,拿着潜水包装着相机就想游到旁边的一个小岛上玩去,只是下潜了一次看那水能见度实在太差就折返了,出水时也忘记当时看到什么,居然就傻笑起来,不过挺喜欢小伙伴给我抓拍下来,倒也算是补回了没在水下和鲸鲨合照的遗憾。

后来我想到了,旁边还站着一个漂亮的泰国小姐姐,长得美得很,哈哈哈哈哈

在海岛的日子,只要天晴,无灯光污染,必定能看到整天繁星,今夜星河依旧。

凌晨两点,我在椰树底下,吹着凉风,抽着小烟,看着星辰大河,记录下菲律宾第二天行程。
在这世界上,总有一个人过着你想过而不敢过的生活。
也许你现在做不到,但只要你愿意,总有一天你会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而不是别人眼里的生活,成为真正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