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合理看待UL——川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去年6月和卡卡西他们走的雅拉雪山环线,今年端午又约了队友去七藏沟,以后每年都争取去川西徒步,确实很美。
   此次七藏沟恰逢川西雨季,从8号进山到11号出山,4天3夜的行程,每天晚上都是大雨不断,白天就都乌云盖顶,阴雨连绵。同行的队友们都说,人太少了阳气不足,镇不住我这雨神发威……。10日早上在红星海难得放晴了2小时,一时间波面平镜,雪山倒影,值回票价。
   七藏沟,我尝试了一些UL的玩法,体验有好有坏,还有一两个小的实用技巧也一并在帖子里简单聊聊。

合理看待UL——川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此次七藏沟4人小分队,从左往右:大帅、愚且驽、小石、彭哥。第一天因为大意,司机送错了路口,在山上各种横切,最后路线改成反穿,到达鱼海子营地,彭哥的膝盖受伤,犹豫再三他第二天从鱼海子营地返回松潘等我们。
我们剩余3人,第二天从从鱼海子继续红星海扎营,放弃常规路线,改翻垭口,从水晶乡那边出山。

此次4天3夜,全重不含水大约11kg。去年6月的雅拉雪山,路线海拔类似,所以觉着可能雨水不多,想尝试一下超轻的玩法,临出门纠结再三,没带厚实的大叶迷彩冲锋衣和冲锋裤,而是尝试凯乐石极光超薄冲锋衣+三峰的升级款15D雨裙的搭配方式。

凯乐石极光超薄冲锋衣
优点:1、做工,版型,颜色都还不错。
        2、轻薄,226克,只有常规冲锋衣的一半重量。

缺点:1、防雨太弱,只能防短时中小雨,雨稍大一点,我外面还罩着三峰的三合一雨披,冲锋衣的袖子露外面,长时间中雨淋着,袖子还是不可避免的湿了。
         2、太轻薄,抗风性不够,翻4千多的垭口时,扛不住大风,吹的有点塞鼻子。

总结:这件凯乐石极光超薄冲锋衣,比大叶迷彩乌孙冲锋衣省了四百克,确实是为了轻而轻,体验很差,以后成熟的短线低海拔超轻徒步时考虑用它,强度略大一点的路线,还是老老实实用老田家的冲锋衣。

合理看待UL——川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上身用的超薄冲锋衣,所以下身也没带大叶迷彩武功冲锋裤,而是继续去年雅拉的普尔兰德两截速干裤,配合三峰的升级版雨裙。

三峰出 升级款 15D雨裙
优点:1、轻,打包体积很mini。
         2、有逼格,骚气十足
       3、有弹力绳,防风性进一步提高,风雨不大时,无敌的透气性。

缺点:1、15D比较薄,不是很耐剐蹭
      2、白色不耐脏,黑色又太深,建议多
出个苏格兰格子纹长裙款配色:)

我平时已经习惯了亚瑟士跑鞋配合Dexshell戴适628防水袜,去年雅拉雪山环线全程走下来挺舒服,本来今年想继续这么来。但是5月的时候扁罐和道森跟着断肠草走过七藏沟,问了一下,说道路特别泥泞,犹豫之后还是选了Scarpa 莫林plus。
  三峰的雨裙可以到我膝盖以下,所以正好能遮住我的鲍尔芬护膝,鞋子可以防水,再配合一个luxe的20CM的短雪套,理论上能保证下身不湿。但是因为连日大雨,阿翁沟那边涨水,几次都要过河,鞋子还是难免湿了。这次穿了GTX防水鞋,没备防水袜,这为了轻而轻的做法不可取。
  另外luxe的这个单硅面料的雪套,就是轻,不耐磨,又短,后期还是考虑再找个高一点的雪套,起码高度要过小腿肚,这样防护性更好,行进中也不会往下滑。

插一下,快讲讲强氧新包
  • 身动心远的大帅 这次七藏沟用的是强氧探索跨界包,17年就写过帖子了,算不上是什么新包啦。不过玫瑰在改进背负系统,新改款南京展会展示。 2019-6-26 16:48
哈哈,既然有人插了,那我也插一下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9-6-26 16:42 插一下,快讲讲强氧新包

合理看待UL——川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大愚这次还是常规的穿着方式,上身大叶迷彩乌孙冲锋衣,下身大叶迷彩武功冲锋裤,再套了雪套和Scarpa防水中帮鞋,还备了keen溯溪鞋,第一晚到了鱼海子营地,除了他,我们哥三的鞋袜都或多或少湿了。
泡姜茶的时候想着把钛杯放袜子上面,稍微烘干一点(重口味小技巧,仅供参考)
我习惯徒步第一天会带1L装的脉动,路上喝。这次没有买到1L装,所以买了两个600ml脉动瓶。之前就说过,脉动瓶绝对的神器,夜里可以当暖水壶或尿壶。这次袜子湿了,将两个600ml的脉动瓶,灌好热水,塞进袜子里,一时间空气中弥漫着蒸腾而起的白汽混合着那股你们都懂得的味道。神器就是牛,用来烘袜子真是太赞了。

好强悍

合理看待UL——川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这次速干内层,还是穿的UTO悠途速干短袖T恤,版型很好,体感舒服,休闲穿也非常不错。去年雅拉、鳌太都是穿这件,这次连着穿了4、5天,还行,没有太大的味。
合理看待UL——川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以前徒步时,我都是穿着极星的速干衬衫,但是无法遮住脖子和耳朵,下山后脖子和耳朵都晒的脱皮。这次高海拔,预计阳光会比较厉害,所以尝试用速干连帽衫来替代速干衬衫的方式,遮挡住脖子和耳朵。
UTO的这两件,一件是全拉链款,重310克,另外一件套头款,重290克。两件的版型和颜色都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