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法国去的地方有:
尼斯+++摩纳哥+++尼斯+++戛纳+++费雷瑞+++维多邦+++土伦+++菲沃+++普罗旺斯+++勒皮+++阿维尼翁+++索韦泰尔+++沙尔梅+++佩罗+++布尔圣昂代奥+++巴黎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时间紧任务急,不是骑行在路上就是写,一刻也没有停过,这次骑行欧洲是六国,而写五国,把摩纳哥忘记了,这六国就是:塞尔维亚,波黑,黑山,克罗地亚,摩纳哥,法国。

2019年5月16日  15:55萨格勒布机场,飞行1小时55分到达布鲁塞尔机场,停留1小时35分,飞行1小时40分到达法国尼斯机场,到达时间斯是16号晚上21:05分。

下机后直接到取行李处,行李找到,就是看不到我的车,只好找工作人员,他把我带到一个地方,车是找到了,可车包烂了二个大洞,两上袋子地方全烂个大洞,看车包烂的地方有点像人为造成的,所以在托运时贵重东西不要和车一起托运,我回来时是在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感觉挺好,服务好,东西回来没有坏。

车装好推也推不动,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11点,大部分人都下班,只能等到天亮把车修好再说走的事,现在只能停留在机场,机场零点开始清场,一位工作人员请我离开,我把不离开原因讲了一下,他同意我留下,只能坐着不能躺下,实在是太困,他们刚走,我找了个比较隐蔽地方,拿出防湿垫铺地上,睡到凌晨五点才醒,快速收拾好东西,开始打理我的车,还好打理后车可以骑行,买了电话卡,开始出发摩纳哥。

地图显示是22公里,实际骑行有40公里,不光偏离,全是山路,一路是上坡,到达摩纳哥,站在高山上往下看,哪几十层的高楼在眼前它显得微不足道,想想这山有多高吧,从机场往摩纳哥虽然是山路但不陟,摩纳哥到市区那坡不是一般的陟,是特别的陟。

进入市区坡陡弯急看着就怕,本来我就有恐高症,反正骑的没有推的多,走走停停,终于下到山底。

回来就顺利多了,沿海骑行,风景好,坡度小,几乎是平路,骑行的朋友不要学我,去摩纳哥最好沿海骑行。

袋子和包脱节烂掉,烂了两个口子,我过去托运有人做手脚,东西全丢过,从哪以后只要是托车里边不在放东西。

机场
去的前四个国家很少看到骑友,刚出机场就看到好多骑友,还有的大刹把,我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充满好奇和开心,好像找到知音一样。

自行车专用道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沿海公路一面紧挨着大海,空气好,风景不错,吸引大量爱好运动者,有的在骑行,有的在轮滑,还有的在跑步。

超市

听说摩纳哥消费是比较高的国家,带些吃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我经常买一些青菜、酱,拌着吃,挺好吃的,每天都要吃一些青菜、水果和奶。
又到市场转了转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看到有人会到这摊位上买上一样尝尝,我想可能是便宜吧,哪各式各样都尝一下吧,一个要1.5欧。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这样包装挺方便。

味道还行,就是少贵了些。

"如果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馆。如果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这是一位维也纳艺术家给妻子的便条,在西方广为流传。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空间小,摆放得非常整齐,井井有条。

这条路几乎是山路,坡度大,车少,人几乎看不到。

摩纳哥到了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站在山顶往下看,感觉视野开阔,心情舒畅.俯看大地,眼前的景物,是如此的渺小,而自己就好像一个巨人般顶天立地.

王子宫殿

进入王子宫殿前,有警察在维持秩序,骑行的朋友不应担心车没有地方放,没有看管,上前最好告诉警察一下,他帮你找地方放。

王子宫殿非常漂亮,需要步行才能到达。宫殿还有一个庭院,周边有许多狭窄的小路,小路边上有很多摊贩和店铺。宫殿前的庭院边基本上没有车道可以抵达,而宫殿就位于悬崖绝壁上,景色壮美,可以俯瞰蒙特卡洛。一边有些旧的炮台,另一边就是眺望风景的区域。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D42 2019年05月18日 摩纳哥——尼斯蓝包海岸机场22公里
看完摩纳哥开始往尼斯机场方向骑行,去是上山的路,到没有什么风景,山高,坡多,后悔当初选择,回来开始沿海骑行,一路好风景,空气好,心情好。

路过一家加油站,买点吃的,随便充一下电。
加油站工作人员送我一根数据线,只用了一次就不能用了,这次去欧洲差不多带有十根,回来快用完,线长一点不经折用不了几次就坏了,太短线用不方便,有的是头太短接触不良。反正国内所有东西超便宜,质量也不错,出国朋友多备些。

消防车
看到超市买些吃的

D43 2019年05月19日 尼斯~37.5戛纳~38.4费雷瑞斯75.9公里
我来欧洲前计划是能骑不坐车,今天一看地图如果到马赛,从马赛到巴黎有一千多公里,从费雷瑞斯才897公里,听在法国生活朋友讲,里昂到巴黎山路多不太好骑,我现在的位置离马赛只有30公里,签证时间太短,怕骑不到巴黎,前方未知?只好放弃马赛,从费雷瑞斯直接往上边骑行,放弃马赛留下一次来时在玩吧,改线路直达巴黎,

我一生最爱吃是奶油、酸奶、蛋糕,糯米做的汤园,粽子,最爱吃是甜食。

清洁工在清洗路面
在这里到处看到很有有个性的房子,因为它个性,深深被吸引停下脚步,不停的拍照。
旅途风景的美丽,让我不得不停下脚步,用心去感受。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停下脚步,拿出手机,用手机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用心感受!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完了怎么骑到高速公路上呢?没有出口从哪下呀?欧洲限速都在80,想想高速路哪速度有多快吧,我是小心翼翼尽量靠边骑,内心还是怕和紧张,听到后边有警车声,一定是在找我,有救了!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到底是年龄大忘事多,今天腰包拉开忘记拉上,上高速路上,警察帮我搬车时包里面东西不停的掉地上,因为是高速路比较危险,时间紧来不急捡,等晚上充电需要用万能转换插头,怎么找也没有找到,这时才想来应该掉在高速路上了。
从哪以后我会经常告诫自己,东西一定要看管好,包拉开一定拉上不要显麻烦,东西都是用钱买到的,老怕东西用完放车上忘记,骑车时东西丢,我会尽量做到,直接放车筐里。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警察把我送下高速路才离开,我在想怎么才能不走高速路上呢?高速路地图是怎么显示呢?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这栋楼房外表看起来有点破旧,当我用心发现它是哪么的精致和美!

• 那里是风的方向 喜欢吃甜点就到南方来,宁波猪油汤团最有名,不过现在被你们河南的思念汤圆打败了,但宁波人还是喜欢吃宁波的缸鸭狗(老牌汤圆),最正宗的宁波汤圆吃不到了,像我妈自己做的,那是30年前的事了。我妈94了,不可能做 ... 2019-8-4 22:19
  • 阳光心态123 回复 那里是风的方向 谢谢你 2022-11-8 10:20

我喜欢拍路标,喜欢拍能代表当地人生活的故事和人物,比较有特色的东西。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下雨了休息会,吃点东西。
这是鱼罐头,我是不喜欢吃鱼的腥味,这罐头还能吃。
费雷瑞斯城市中的战争残骸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来到这里看到一个牛羊交易市场,各种各样的牛羊,以及牲畜,家禽等都有卖的。喜欢什么直接去抓,全是活的,保证新鲜。

这种饼,里边放有芝麻酱,糖,一个2欧。

听在法国生活朋友讲,里昂到巴黎几乎是山路很难骑,我喜欢骑行,不喜欢坐车,离马赛还有三十公里,决定放弃,怕时间来不急。

离马赛还有三十公里,马赛到巴黎是一千多公里,要是从这里直达巴黎才897公里,决定放弃马赛留作下次骑行在完成。

D44    2019年05月20日    费雷瑞斯~维多邦50公里

今天车后胎又没有气,不想在补内胎,想把内外胎全换成新的,反正法国是最后一站,拿工具一看没有带什么工具,就连螺丝只带栓没有带帽,你说我这人粗心不。
没有工具什么也办不成,只能找修车店了,看到一家比较大的汽车维修店,找个不影响大家的地方,刚把装备卸下车,店老板说我影响他的生意了,直接让我搬走,让我搬可以,让我用用工具可以吗?老板直接回答:“没有,现在把东西快搬走。”我真是无语。有个人主动帮我,店老板走到他面前不知道说什么?帮我的人做个无耐动作走人,我一看这情况,只好一点一点把东西搬到离他远的地方。

我的车是折叠车好卸,扣一打开就能拿下,要装上有的地方一个人是装不上的,看到一辆车停在我面前,只好上前求助,司机人很好,又有工具,两个人费了半天力气也没有装上,司机只好求助一个男士过来帮忙,费了好大劲才装上,好感动,这次换了新内外胎后,以后没有再补过胎。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法国路在窄路,路两旁都可以停车。

雨后早晨空气真是新鲜,这里的风景美不胜收,真让人流连忘返。

早起骑行的好处是:车少空气好。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看到超市,买些东西。

欧洲大部分是标的公斤,也有个别的是标的个,一定要看清楚,有一次我买东西当公斤感觉好便宜,付款时才知道是按个算的。

每天我都会吃一些青菜,沾酱吃,挺好吃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车胎没气,在路边找人帮助,看到一个骑友打招呼,他指指自己手表没有停,第二个是下来帮我,性格比较急燥,扒胎用力过大,工具断了一节,只好拿自己工具帮我把胎扒开,也是指指表,明白了,他们每天骑多少公里,用多少时间,有记录,以后在遇到车坏不要找骑友,找司机。

看到这位司机从店出来,请他帮助补胎。

这是他的车。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骑没有多长时间又没有气了,这次不在补胎了,用新内外胎。
找到汽车维护店,想借用他们的工具,不帮就算了,还显我车放的挨事,让我搬远点。我只好一点一点把东西搬到桥头,这时正好停了辆车,请司机帮忙,司机人很实在热情,还有工具。

我们俩个也没有装上,司机只好请对面店的老板来帮忙,两个人费了好大力气才装好,真心谢谢实在好心的法国人。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我的车就放在黄色护栏里边,店老板也说我挨事,非要我搬远点,法国人有一小部分人特别冷漠,大部分人是热情好客,很善良。

修好了,吃点东西。

天热不想骑了,看到养路工在休息,我把车停在路边,和他们交流,听说我找wifi,给我免费wifi,我把没有传的照片全传完,谢谢你好心的法国人。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到吃饭时间了,没有水洗菜,就到这家公司讨水,这家老板真好,请我进院,还让我充电,好感动,在这里了吃饭,还把电充满,再一次说声谢谢你法国人。

充满了电

撬车棒一对,1欧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今天路宽了好多,我是沿着边骑行,后来细心发现不能骑边上。

为什么不能骑边沿,大家细细看,里边有碎玻璃,细铁丝,对车胎不利,以后我不在骑边沿,顺着公路骑。

纸包的是肉,盒子里是冰激淋,长的是法棒。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我是很喜欢吃酸奶,奶油,冰激淋甜食的,可能是吃的太多,后来只要不运动脚就肿,到现在回家脚还肿,每天下午关电脑时一看脚肿的好高,像发面馍头。
第一次看到这么便宜的奶,买了四盒,当水喝,反正水和奶价格差不多。

因为走高速,腰包拉链没有拉,警察帮我搬车掉在车底下没有看到,只好今天又买了一个,价格是29.95欧,1欧元=7.8041人民币,每天汇率不一样,我是按今天价格写的,2019年06月30日价格。29.95欧折合人民币=233.733 一个就要二百多,质量我看很一般,感觉还是中国好,日常用品价格低,质量还不错,穷游的朋友,最好把常用的在家备好.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D45     2019年05月21日     维多邦~土伦62公里
昨天感觉好累,晚上找到住宿时整理车才发现是昨天司机帮我安装车圈时,东西挡着车圈发生磨擦骑起来比较累。
来到法国每天看到好多速度超快骑友,今天用心才发现,法国好多骑友,年龄大概在七十岁左右,因为穿骑行服,速度超快,身体超级棒,不细看当二十多岁小伙呢,今天走进细看,原来是大爷辈的人了,还是骑行好,人活的年轻,精神,今天专门采访一下他们,让大家看看到底多大年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带着清新降临人间。

这里的人爱骑马,好多家庭都养有马,这匹马的形状长的好美,它走路的姿态更优美,你要是从后面看过去,那步姿简直就象T型舞台上时装模特儿在表演。

通过生活强烈的情感与丰富的构图喷涌出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这也是艺术史里一门比较奇特的流派之来源:原生艺术。如果一个人喜欢自我表达,喜欢多样化与变化性,且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把简单的生活变的多元化。
爱生活,爱自己,爱身边的一切,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所以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快乐也便随之而来。

又来一个小伙骑行,这次采访一下他,光说不行,以实为据,以史为证。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他七十多岁,你看像吗?身体没有一点衰老痕迹,这就是运动的结果,在法国经常看到七八十岁老人在跑步,快骑。

正采访中看到远方一位骑马的过来,我还当是少女呢,他告诉我是位六十多岁老太太,真的吗?我不敢相信,一定要采访一下,不出我所料,老太太已六十多岁,她不摘掉帽子一点也不像六十岁。

信不信有你,以图为证。
当人们屈从于命运的安排,就会不思进取,顺其自然,放任自流,失去了进去心,还谈什么改变命运, 如果我们调整心态,变消极为主动,把握机会,不信命,经过艰苦的努力,一定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所以人们常说,命运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这就是——心态决定命运。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这位大爷行动不是太方便了,还要找事做,种种地,不求收获,只求过程开心,有事做。

在法国我最喜欢这个超市,L开头,里边东西便宜,花样多。

来这里购物,好多是成车的买,这上边摆的是一家人买的,是不是好多呀?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这两天喜欢吃冰激淋,每天都会买一盒,天天要吃青菜需要配酱吃,看挺便宜 的,买了二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