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岳阳

悬崖龙脊玩的就是心跳——攀跃速降上饶灵山猫咪峰

[复制链接] 查看:19388 | 回复:67

这是第二次来江西上饶灵山,这次走的线是一条刚刚在2018年3月份新开辟推出刺激惊险的户外线路。猫咪峰为灵山72峰之一,此线路涉及两处绳降,猫咪峰下第一段30米,第二段50米,集速降、徒手攀爬、探洞为一体的综合性经典挑战线路。                                                       以我个人的评分为。                                                      【活动强度】:★★★★当地领队说是全程6+公里,对一般爬山来说确实一般。
【活动难度】:★★★★★,坡难上,洞难穿,缝难过??九九八一难呀!
【活动险度】:★★★★★上了山脊以后都是悬岩峭壁上行走攀爬,不仅对于我恐高的人来说相当的险峻了,全体成员都感受到,在绝壁上挣扎着心灵与肉体的催残 ,每一个人都是伤痕累累。以我10年参加户外以来最危险的一次活动。
【风景指数】:★★★★灵山岩石很有特色,如果第一次看到这种地形地貌会让你惊叹的。我们这次在山顶又是风又是雨又是雾,基本上看不到风景。

上山不久就看到了我经常看到的云海,云海确实跟我有种千丝万缕纠缠不清的情结,说明我们的人品还是不错的。

这次探路者户外俱乐部的帖子广告词是这样写的:探路者户外俱乐部~体验不一样的灵山之行
灵山的美,不是静止的,而是运动的,不是单一的,而是瞬息万变的。到后来证实这广告词不是凭空臆想的,都一一对上了。一路上风和日丽突然间的狂风暴雨,又是间歇性的云开雾散日光微透。其中的心酸心跳心塞心冷只有自知。

从岳阳下午1点出发,经过十个小时的路程于晚上11点到达灵山左溪人家。第二天一早5点起床,5.30分一行18人出发上山。

灿烂晨雾炫目云海

从翁家村起步,经过石城寺。寺前秧苗青青,一派祥和景象。

快到山顶必须向上穿过这个小洞。

到达山顶鹰嘴山,开始下起大雨。真正悬崖陡峭攀跃开始了。

第一段危险地段,连续的岩石上攀爬,一边是悬崖绝壁,一边是心跳。

灵山的山体是典型的花岗石地质构造,形成壁立千仞的石瀑奇观,山体就是无比巨大的崖石。

完全靠手臂力量牵引向上送

这里起风了,穿的雨衣随风飞舞。

等的人继续在风中凌乱,被雨打湿透,冷一冷,抖一抖。吼一吼"嚯嚯哈嘿,勇者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