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中部深度游:走老街,穿旧巷,带你玩转名古屋都市圈

序言
这是君君的第emmmmm记不清多少次来到 日本 了,而这个夏天,我再次来到了这里,从 名古屋 出发,开启四天三夜的旅行

这一次,又有怎样的邂逅在等待着我?又有哪些新发现新惊喜?答案皆在路上,跟我一起,出发吧!

我的行程Keywords
名古屋日本 的代表性都市之一,热闹喧嚣的现代气息的背后,悠久的历史、独特的自然人文,赋予这座城市更深的内涵。这一次,便从 名古屋 出发,漫游 日本 中部古城,走老街穿旧巷,感受别样人文情怀。
DAY1: 上海 -- 名古屋 --高山(飞騨牛)
DAY2:高山(宫川早市、古町老街、制造猴子宝宝、高山面)--金泽(金泽21世纪美术馆、名铁M’ZA百货店)
DAY3:金泽(东茶屋街)-- 白川乡 (东茶屋街、合掌造村)-- 名古屋 (名铁百货店、绿洲21夜景)
DAY4: 名古屋 --犬山(浴衣、犬山城、城下町、三光稻荷神社)-- 上海

先来一组预告片,先睹为快~

宫川早市

绿洲21
犬山城
君君的交通Tips
大家都知道, 日本 的轨道交通十分发达,巴士出行也十分便捷哟,而且更加经济实惠。这一次我主要是靠一张小票票——升龙道巴士周游券,畅游 名古屋 都市圈,而这张周游券,是专门提供给外国旅客,可以在国内提前通过官网预定。

订票小贴士:
升龙道巴士周游券按根据不同线路分为3种票
1、3日券(高山- 白川乡 -金泽路线),票价8500円,持车票可自由搭乘连接 名古屋 、岐阜、高山、 白川乡 、金泽、富山的高速巴士,还包括连接 中部国际机场 、小松机场、富山机场的交通,自初次使用起3天不限次。
2、3日券(松本-马笼-驹根路线),票价7000円,持车票可自由搭乘连接 名古屋 、马笼、驹根、松本、 长野 等的高速巴士及线路巴士,还包括连接 中部国际机场 的交通,自初次使用起3天不限次。
3、5日券(广域路线),票价14000円,持车票可自由搭乘连接升龙道地区热门观光地的高速巴士及路线巴士,还包括连接 中部国际机场 、小松机场、富山机场的交通,自初次使用起5天不限次。

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并选择取票地点。除了价格比较优惠外,乘车券还会有许多景点优惠哦。君君这次购买的是3日券(高山- 白川乡 -金泽路线),涵盖了我此行的打卡地,算下来会比单独购买各趟车票节省许多,而且省去许多购票,一票无限次乘坐,十分省心。在官网上直接申请,会有详细说明,达到机场后取票即可。

DAY1:品味日本,从舌尖开始
说到感受 日本 的人文与传统,很多人首先会想到 京都 ,长期的历史积淀与文化传承,使 京都 成为 日本 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吸引着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

而在 名古屋 都市圈,也有这样一个地方,被称为“小 京都 ”,虽不比 京都 的热闹繁华,却别有一番悠然安逸,将江户风情尽数保留,几百年传承的传统手工艺绝学,掩于古街旧巷之中。这,便是高山,此行第一站,去高山,邂逅昭和风。

上海 直飞,很快便到了 名古屋 。先在机场名铁问讯处,凭预约券和护照,领取之前预定好的升龙道巴士周游券。小姐姐中文一级棒,非常耐心地讲解了周游券的使用范围和方法,并且根据我的行程安排,给出了非常贴心的建议。

一券在手,行程无忧。取完票,迫不及待向着此行第一站——高山,出发!

中部国际机场 前往高山,可以先乘坐名铁电车前往岐阜站,再转乘岐阜到高山的高速巴士十分顺畅便利。

这张周游券也涵盖了两张单程车票,可以乘坐从 中部国际机场名古屋 市内/岐阜的铁道,从 中部国际机场名古屋 车程大约半小时左右,从 中部国际机场 到岐阜大约1小时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在转乘高速巴士时,因为高速巴士有指定的座位,所以在乘坐前需要先凭周游券换取座位指定票,直接在高速巴士购票处凭券取票即可,很方便哦。※一天前开始可以预约,如果是决定了之后行程的人,最好提前订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