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人间的跌荡 默默迎送

当生命似流连在摩天轮
幸福处随时吻到星空
……………………………………

伦敦眼

D4 历史博物馆+斯坦福桥主场! 阴+小雨
终于等到让我兴奋的一天,英超比赛日,第一次看球赛还是有些激动不已!不幸早上下了一场雨影响了本来计划的 大英 博物馆,不过本人也不是知识分子, 大英 博物馆里的神作已经在做攻略的时候,在大家的游记里一遍又一遍的看过……
伦敦 可以说是博物馆之都!据统计有300多家!知名大馆也有20,30家!太可怕的数字....不是我故意去看找,走着走着都能遇到一家,这不....我来到了自然历史博物馆
下图主要让你看看这队伍,排了我半个小时。所以各知名博物馆应该差不多,大家要为行程预留好排队时间。

自然历史博物馆
额……一直盯着哥哥干嘛?我不是展物

自然历史博物馆本身就是座艺术品,展馆的设计就是典型的 维多利亚 建筑风格。有个最佳的拍摄角度在2楼,现在一直在装修中。

历史博物馆对我而言还是比较有趣,不像一些艺术品,字画我确实看不懂,这里的展物新鲜好奇,里面会有很多非常有趣,远古时代的标本。最感兴趣的就是这个恐龙蛋!

自然历史博物馆
这个角度看上去,展馆中间的恐龙骨架特别可爱 ,还能看上去微笑的表情。
这座恐龙骨架名为迪皮,虽然外形极其逼真,但实际上是一具石膏模型。它的原身是一只高约26米,状似蜥蜴的四足梁龙,1.5亿年前生活在 美国北部
  原先这座恐龙骨架被安放在爬行动物馆,但后来为了避免闪电战对其造成破坏,骨架被拆分并藏放在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地下室。直至1979年,它才被重新组装并放置在中央大厅,作为博物馆的标志。它已经在这座博物馆待了近110年!据相关报道将于2017年被移走,其替代者将是一具蓝鲸骨架!是一具真骨架哦!你们到时候可以一睹真容!

英国 的地铁是最古老的地铁,你可以仔细看看展台那么多的电线就这样裸露在外风吹日晒....就因为这样,好有feel。

没有认真看游记攻略的朋友,重要的事情我这里又再继续强调一遍, 伦敦 的地铁一线可以分支成几段! 去 斯坦福 桥主场的绿线就有4个分支,上车前要在展台看清楚后上车,我们傻傻的绕了3次才出站到 斯坦福 桥。因此计划提前半小时到主场,结果到开场后才赶到!

下排中间的位置,最佳的视角 ,英超永远都是爆满的。
这场是切尔西对 纽卡斯尔 ! 我终于亲眼见到蓝军,非常给面子啊,开场不久就进球!20分钟内连下3层,这场稳稳的,球票回来了

斯坦福桥球场
面具科斯塔进球了!

阿扎尔

怒射!

阿扎尔 飘逸的过人,赏心悦目

斯坦福桥球场
连续的进球,球迷沸腾了!真正的英超,感受最深的现场球迷的气氛,只要球到对方禁区!大家激动的马上从座位上蹦起来,你一定要适应节奏,不然进球都看不到了!
进球后前后座,左右座,球迷就像是一家人,相互拥抱,打气,庆祝,齐唱蓝军队歌。足球对于 英国 人来说是一个运动,更不如说一种信仰。
下半场看板上已经是5:0!今天真的是看了一场屠杀盛宴。

斯坦福桥球场
哈哈!最后我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发现一辆黑色揽胜车上竟然是威廉!那爆炸头被我发现了,立马飞奔过去,用手机前置摄像头来张合影!威廉很是可爱的配合了我,以后我就关注你了!

D5 伦敦飞爱丁堡 (自驾开始) 晴
爱丁堡 是我这次旅程最喜爱的城市,网上攻略虽然看的美图不少,但还是一定要亲身去感受这座古老城市的魅力!
下图是一张 爱丁堡 的名信片,出现最多的 爱丁堡 的拍摄角度。我用了偏暗黑系的色调处理,因为在我眼中 爱丁堡 是个【魔都】。
身处 爱丁堡 ,你就像活在中世纪,各种尖塔,城堡,教堂,深巷……历史的痕迹让你充满想象。中世纪可以说是半个“黑暗时代"的代名词,那个时代人们穷困、迷信、生活在殖民地的战争中。
我是个游戏,动漫迷,到了这里总会有些奇怪的想法。一些狠角色总感觉适合出现在 爱丁堡 ,拿着长枪的骑士,盖着头的黑袍法师,摸着水晶球的女巫。甚至想象在夜魔降临后,吸血鬼的出现……
经过查阅下资料, 爱丁堡 历史确实有很多黑暗的一面,还拥有”鬼文化“ ,多么刺激的地方。游记里再继续说
卡尔顿山
自驾的攻略都在游记前面拉,开始订的奔驰A级,换到了V60旅行柴油版! 欧洲 柴油发动机可是挺出名的,能有不同的感受了。
每次在国外自驾我都感觉比较兴奋,自叹驾驶技术比拍照技术要好,右舵没压力呀。
这里顺便说说这几天开V60柴油版感受,提速线性,旅行版的车重心低适合高速行驶,不足就是柴油发动机噪音有点大。

取车发现这是一辆全新的车啊!我是第一个租的,表上显示才11英里!还有巧克力吃哦。

从机场开车到 爱丁堡 市区只需要20度分钟,也让我慢慢熟悉右舵驾驶,可是每次停车后上车我还是熟悉性的走向走左驾驶。
今天天气很好,渐渐驶入老城区

有条街在 爱丁堡 城堡下面,说不出名字,但非常热闹,都是酒吧和餐厅。在YELP上搜了高评分餐厅,吃了个牛排,依然是量大无味啊。这里的店看起来复古味道十足,正合我胃口。

[p=28, null, left]这里的店看起来复古味道十足,正合我胃口。

这里的店看起来复古味道十足,正合我胃口。

卡尔顿山
英国 的几天我们也被感染了,这么浪漫的地方做个该做的事

依依不舍的离开……

我们沿着王子街一路走下去,各种互拍

王子街

这座彩虹灯桥,在营造气氛吗

这天刚好是情人节!晚饭在一家中餐馆,在一个合适的位置,有这么浪漫的布置,好像是我有所准备一样,哈哈……

玛丽金小巷
夜晚更是 爱丁堡 的魅力所在,最出名的莫过于玛丽金小巷。这里据说是唯一 爱丁堡 对外开放的地下巷子,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被某知名杂志评为世界上最恐怖地之一。吃完饭,乘着时间还早,赶紧去……如果太晚了可能会发生什么…………
在17世纪那场最可怕的鼠疫瘟疫肆虐,就是杀死 欧洲 无数生命的黑死病!从 欧洲 大陆传到了 苏格兰 。全部病人就困这条小巷的住宅中,六百人因感染黑死病(鼠疫),被抛弃在家中,不得出门,每天食物、饮料和煤炭由专人从窗口送入,最后让这些人自生自灭!自那以后,这里鬼魅浮现,听闻是一个名叫“安妮”女孩的鬼魂……如果你下次碰巧遇见请给我留言。
下图:接近玛丽金小巷就遇到所谓的看门人,这一身打扮像极了权利与游戏里的角色,诡异气氛来了……
(其实天色早,并不恐怖,奇怪,有很多组团听鬼故事的人群,一堆一堆的)

深巷子有几条,古老的石板台阶,夜晚街灯,正是拍照的好地方。我们找到一处没人的地方,准备开拍,我是打算给KT姐示范下情绪的表达,演着演着,变成的摄影指导课,都成了我的照片

玛丽金街
很喜欢这个复古的感觉

巷子很长,深不见底。

第一次民宿体验
一直都想住民宿体验当地生活,因为民宿并不像酒店那么规范,主要还是跟房主很多语言的沟通问题,所以多数选择酒店。但在 爱丁堡 这种地方更是特别值得去感受当地的老房子,这次选择了住百家APP预订,定位都是国外中高端民宿预订,和 airbnb 不同的是拥有免费的24小时管家服务,可以随时与房主沟通解决问题。我就决定尝试一次。
这次挑的房子位置太给力了,就在 爱丁堡 底下,看的一清二楚。房主好客,干净卫生,布局上很有家的味道。因为民宿总是在一些不显眼的地方,导航很难精确导航,所以真的要谢谢为我服务的管家沟通及时,不然这停车场我真的是不可能找到。
这是一座非常老的房子,很有味道,你看这停车场我旁边那辆大众,应该是古董高尔夫,挺可爱。麻烦的是 爱丁堡 的老房子需要人工搬运行李,考验我的时候到了。

设备一应俱全,一室一厅。KT姐会做菜多好 ,好想常住下来!

这个位置真是赞了,窗外就面对 爱丁堡 ,在这里就可以拍到很多建筑的照片。

爱丁堡城堡
冬季清晨,窗边朦胧的雾气。我能透过窗看到司各特纪念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