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2019年冬自驾游海南

2019海南行游记

总记:这次旅行就我和妻子2人,驾驶长安CS95智驭版汽车,1123日上午9时离家至12131150分回家,历时21天,总行程6561公里。南北去回跨越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广东、海南等七省区,游览大小景点30余处,其中在海南历时十天做了环岛和中线旅行。本次旅行总消费约1.1万元(不含购物),其中,车辆油耗约4200元,过路费2100元,轮渡费900元,其他生活游玩费用约3800元。从消费总费用分析看,车辆费用占比在三分之二,日均约343元;其他生活游玩费用仅占三分之一,日均约180元。主要是因为旅行目的地距家较远(邯郸至海口2200多公里),且旅行时间又不是很长,因此车辆费用占比较高。但,自驾旅行很是方便,想走就走想停就停,20天游览30多处景点,这种方便优势很明显。即便是车辆费用稍高一些也是非常值得的。总之,这次旅行安全顺利,玩的景点多,也非常的开心,值!

下面将按照行程日期分述有关情况和分享照片,敬请关注。因文笔能力所限,游记以记录过程为主,请多包涵!

首先上传部分照片,其他将按日期分传。

• 邯郸风筝 2019年11月23日,上午九点,我和妻子离开了温暖的小家,开始了以车为家的首次长途旅行。今天我们跨越河南,行程约6佰公里,经过八个半小时于下午5点半到了湖北孝感市大悟县服务区。然后就开始整理我们的车房,不一会 ... 2019-12-23 11:23
支持8264好活动

20191123,上午九点,我和妻子离开了温暖的小家,开始了以车为家的首次长途旅行。今天我们跨越河南,行程约6佰公里,经过八个半小时于下午5点半到了湖北孝感市大悟县服务区。

然后就开始整理我们的车房,不一会就基本整理完,稍事休息后开始吃饭。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首次使用了刚买的车载12伏电饭煲,在行车途中就做了大米小米稀饭,真的很不错哦!

24日早6点多点就醒了,总的说,第一次在车上睡觉虽不是很好,但还算可以,足以应付野外基本生活需要。先打开收音机先听了一会新闻,约7点开始起床整理行装,然后在服务区买一碗武汉热干面吃,味道不错。

8点半离开大悟服务区向韶山行进。当行至湖北嘉鱼县东时需加油,但有路牌提示前方服务区无油可加。所以,只能从嘉鱼东出口驶出。还好出高速口不到一公里便有一个中海油加油站,加油后重新返回高速行驶。不过,在出高速口收费站时,ECT不显示信息,只好走人工收费口。但收费员说我车超时太多为什么?我说昨晚住在了大悟服务区,收费员向我要在服务区消费的证据,还好我早餐吃了热干面用微信付的款有记录可查,不然如果用现金付款还真无据可查说不清楚了。收费员看过付款信息后便扣费放行了。不过,这倒给我增加了一次出行经验。即:如果在服务区住夜或停留时间过长,一定要注意在进入和离开服务区时分别消费一次并索要消费小票,取得在服务区停留的证据,以防因超时被高速公路按超时收费。

下午3点多我们安全到韶山,但外地车不得进入景区内,只能在游客中心换承景区车。于是,我掉头回到外围的一个村庄找一户人家房前停下。不一会这家主人小伙回来,聊天中他介绍说,建议你们今晚住在景区内的农家,这样明天可以在景区内开车自由玩,不必乘景区车了。我们表示认可,于是小伙便说,我姐家就在景区内,你们要同意我可以帮安排,不过要等到540以后值班的保安下班后才能带你们进去。我们想,今天大风且可能有小雨,反正要住下的,就同意了他的安排。因时间还早,我们便到一家步步高超市转转并购买了些物品返回。到了540小伙开车带我们到他姐家,先安排好房间住下,晚餐要三个菜美美的吃了顿,又美美的洗个澡,上床写本日游记。近晚10点了,晚安!

25日早,韶山小雨,大风,阴冷。起床后吃了昨天刚买的荞麦卦面,喝杯奶卡菲。整理好行装后就去参观毛***故居,而后依次分别参观了***铜像广场,毛氏宗词,毛***遗物展馆等。今天虽说天气不好,又是周一,但参观的人依然很多,排长队参观毛***故居,尤其是在***铜像广场敬献花篮的,鞠躬敬仰的,唱红歌的等络绎不绝。更有一衡阳中学的上千名学生们在***铜像前齐声庄严宣誓!

岭南红叶世界 发表于 2019-12-23 11:15 感谢精彩分享!欢迎来广东新丰的“岭南红叶世界”,东莞科学馆通过卫星核实:这里是广东省最佳观星点,2018年 ...

谢谢!有机会一定去。
好贴子我要顶一下
感谢精彩分享
好帖子必须支持一下
26日早,阴。早饭吃的自带的馒头,玉米糁糊,鸡蛋等。因昨晚睡前在网上查到有一灵渠景区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并且是秦时一重大人工水利工程,有着“北有长城,南有灵渠”之美誉!不能不看。于是,早饭后首先去看了灵渠景区。灵渠,古称秦凿渠、零渠、陡河、兴安运河、湘桂运河,是古代中国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境内,于公元前214年凿成通航。灵渠流向由东向西,将兴安县东面的海洋河(湘江源头,流向由南向北)和兴安县西面的大溶江(漓江源头,流向由北向南)相连,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有着"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的美誉。其历史意义重大,灵渠的凿通,沟通了湘江、漓江,联接了长江和珠江两大水系,构成了遍布华东华南的水运网,打通了南北水上通道,为秦王朝统一岭南提供了重要的保证,大批粮草经水路运往岭南,有了充足的物资供应。公元前214年,即灵渠凿成通航的当年,秦兵就攻克岭南,随即设立桂林、象郡、南海3郡,将岭南正式纳入秦王朝的版图。因此,自秦以来,对巩固国家的统一,加强南北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密切各族人民的往来,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景区我们先通过美玲桥从南陡门沿河岸路向湘江上游走过铧嘴后返回,然后沿秦堤向北参观,途径飞来石后,碰到一当地的蒋师傅,他一边走一边向我们介绍灵渠的有关传说,并带我们去看了三将军墓。至此,我们原路返回出景区,结束了灵渠景区的参观。
而后去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和纪念碑园。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但是,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部队指战员和中央机关人员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但其历史意义重大,湘江惨胜引起了广大干部和战士对王明军事路线的怀疑和不满到达了极点,纷纷要求改换领导。这就直接导致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史称"遵义会议"。它是红军四处碰壁身处绝境时召开的,在会上,***重新回到中央及军队的领导地位,中国革命开始翻开崭新的一页。
历史不容忘记,忘记就意味着背叛!中国革命中这一关乎生死存亡的大决战永远值得后人纪念!那些为此付出巨大牺牲的英烈们更值得后人缅怀!我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之路来之不易,是无数的先烈们为我们铺就的。不但要感恩缅怀先烈,更要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1984年,著名随军老作家魏巍重走红军长征路时,来到界首光华铺红军烈士墓前,心潮澎湃,禁不住老泪横流……。回到北京后,老作家与聂荣臻元帅共同向国务院建议修建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以抚慰烈士英魂和教育革命后代。碑园坐落于兴安县城西南1公里的狮子山,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由大型群雕、主碑、纪念馆组成。1996年6月,国家教委、民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共青团中央及解放军总政治部共同确定碑园为"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7年6月,****宣传部将其列为首批"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成为全国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旅游观光区。参观完后,我更加理解毛***亲笔题写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及正面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