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4

走一样的路
听一样的歌
体会不一样的水流众生

中国多山,多得你都数不过来,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誉的华山,还有那泰山之雄伟、衡山之烟云、庐山之飞瀑、峨眉山之秀丽、雁荡山之巧石……更还有那世界第三极上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

对驴友而言,前者或许因“资历”太老而缺乏吸引力,而后者又因攀登难度显得那么遥不可及,真正吸引我们的,其实是那些分布于各地的“非著名”山峰。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十大非著名山峰”,是驴友及摄影爱好者喜爱的精彩线路。
        “非著名山峰”定义为:海拔在1000-5000米,具备该种地貌的典型特征,或具有独特的生物资源,或具有多样的民族风情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较好的可进入性。

十大非著名山峰中,我们见识过武功山那朝圣般的人海和绝美的风光,对与之齐名的船底顶和韭菜岭也是向往已久。
         生活不是目的,而是旅程。我们不缺少这一趟旅程的费用和时间,但我们更需要这一趟旅程的感受。
         我们习惯于用脚步丈量世界,在现实的旅途中去思考那未知的人生,那是一种莫名的幸福。

2019年国庆节船底顶+韭菜岭重装徒步体验约伴参加人员:钻天鼠、萧十一郎、大漠孤烟、可可西里、尘埃、知足常乐、半山腰、悦律。
行程安排:1.考虑节约队友的体能、行车安全性和行程安排的紧凑性,放弃自驾,租车出行。            2. 错峰出行,9月30日晚上19:00准时阳逻大桥上高速出发,10月1号早上抵达目的地,直接登山,船底顶山顶露营。                                 3. 10月2号下山,聚餐、住酒店 休整。
                     4.酒店退房后,10月3号聚餐、广东罗坑转场至湖南道县(月6小时左右) ,  山下住民宿、聚餐。
                      5.  10月4号登顶韭菜岭,山顶露营。
                       6.10月5号下山,洗澡、聚餐,当晚18:00出发,错峰出行,回家。

船底顶穿越可以说是一条全面覆盖广东各种山地地貌的线路,既有丛林、草坡,又有碎石坡、巨石阵,还有溯溪、攀爬路段。而且线路较长,如果天气不好,云雾缭绕时,会给辨別方向带来困难,容易迷路。
         船底顶穿越号称是:“广东省目前最艰苦、最经典、最具挑战性的穿越线路”。
         罗新线,这张图是我们10月1号和2号两天将要完成的线路。

这张图是我们10月4号和5号将要完成的线路,5号当晚回家,预计6号早上3:30左右到家。

10月1号早晨5:32抵达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韶关东服务区,在此向本次活动中提供租车服务的老朋友雷师傅说声谢谢您!您辛苦了!

船底顶位于广东省清远市辖市英德和韶关市曲江区交接处,由于顶峰酷像船底而得名。主峰海拔1586米,是两市的交界的最高峰。船底顶的西边就是乳源大峡谷,山高谷深,地势险要,山峰连绵起伏。
          在罗坑镇吃早饭,碰到几拨其他地方的驴友,但远不如武功山那般人山人海的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