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启程广西:骑行东巴凤、七百弄

家人决定今年春节去广西南宁市的亲戚家过年,不喜欢休闲逛景点的我,决定找条南宁市附近的骑行线路走走,昆仑关、七百弄、东巴凤这三个地方引起了我的注意和兴趣,决定春节前骑完这三个地方。
昆仑关:这是一个有名的关隘,历史上发生过9次战争,以抗战时期那次最为惨烈,由杜聿明率领的全苏制机械化部队~第5军对决今村均率领的日本第5师团,这2支队伍是当时中日两国最强战斗力的部队,有钢军之称,最终以杜聿明5军完胜而告终,这次骑过去参观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古人为什么要在此建关,以及中日双方为什么对此关都势在必得。
东巴凤:指的是东兰县、凤山县、巴马县三个县城,这是一个革命老区,是典型的老、少、边、山、穷地区,是少数民族聚集地,以壮族、瑶族、毛南族为主。
东巴凤是骑行者的天堂,在骑行界,有这样的说法:好汉必骑东巴凤、英雄辈出七百弄。不骑七百弄,枉为骑车人。此说法虽说有点偏颇,但这地区还真出了个好汉,以及一支骁勇善战的少数民族部队,那就是韦拨群和红七军。拨哥是我党最早的农运领袖,壮族人,出生于东兰县武篆镇东里屯,为了搞农运,先把自己的家产先革命了,把它分开广大的农友,故有东兰的澎湃之称。并在东巴凤等地区建立了右江革命根据地,参加了***、张云逸领导的百色起义,但此人太讲情义,被自己的警卫员、叛徒韦昂杀死于睡梦中。
东巴凤还是有名的长寿之乡,因东兰、凤山、巴马三地直线距离为70公里,呈品字型排列,有东巴凤金三角长寿带之称,在这一地区,百岁以上的长寿老人比比皆是,尤以巴马的长寿村最为出名,经现代科学实验证明:东巴凤地区的水土富含硒,硒元素有抗氧化的功效,对人体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这大概是此地区长寿原因之一。
七百弄:是高峰丛深洼地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弄的意思就是:山间的平地。当地人就在洼地上安居乐业。高峰丛深洼地的地貌形成的原因:是亿万年对该地区石灰岩长期冲刷,而造成塌陷形成的。
今天是2020年1月11日,宁波的天气:小雨转阴,气温:5~10度。广西南宁的天气:小雨,气温:11~20度。早上6点起床吃饭后,赶往火车站,于7:28分乘坐G2343高铁,预计晚上九点到达南宁,在一天之中,感受了两个季节的气温。明天起,我将骑着我的小毛驴,开启我的东巴风、七百弄之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没啦?楼主继续呀
期待
期待继续更新
骑行东巴凤、七百弄第一天。南宁的日出非常晚,早上7点多了,天还没亮。昨晚下火车骑上单车,总感觉链条有点蹭到了,回到旅馆,我虽自行调节了一下,但心里总觉得不踏实,于是,早上7点多吃完早餐后,就近去捷安特专卖店,找老师傅帮我再调整一下,南宁的门店都开了比较晚,我8点半不到就到了店门口,却发现他们的上班时间是早上9时,9点左右,店主总算来到了门店,通过一番检查,告诉我对车调节的没问题,看来,还是自己的自信心不够哦。离开捷安特专卖店,很快到了广西革命纪念馆,纪念馆着重介绍的是***领导的百色起义与龙州起义。纪念馆的后门是广西国防纪念馆,着重介绍一些国防的历史沿革,可看性不强。参观完2个纪念馆,从纪念馆后门出去,就到了二塘,这里除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外,无其他纪念或记事碑,我问了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当初在昆仑关战役中,第5军的首战就是在二塘打响的,戴安澜的200师600团与日军在此遭遇,战斗非常惨烈,连团长邵一之也阵亡于此,陵园工作人员听后,表示不了解这段历史。今天南宁的天气还是不错的,气温也非常宜人,将近中午时分,到了五塘,在一家餐饮店点了一盆烤鹅烧青菜,一碗紫菜汤,最后,老板只收15元,这价格有点出乎我的意料。饭后,继续向昆仑关方向骑行,沿途到处有砂糖橘叫卖,我看了几家,价格基本上在十元钱4~7斤之间,我买了十元4斤,一尝味道,不但水分足,而且还非常甜。看来,广西的物价及消费水平的确是低。
下午2点左右,到了昆仑关风景区,景区内有庆祝昆仑关大捷的条幅,虽说门票免费,但景区还是搞得井井有条,也不因为昆仑关大捷是国军打的而不重视,说明我们的政府也开始正视历史,辩证地看待问题了,我觉得这是件好事。进入景区,我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中日两军对此关都势在必得,看了地形后发现,昆仑关宛如大山之中的盆地,守住这个盆地,真的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敌军无法从其他地方逾越。昆仑关战役发生于1939年12月18日,日军为切掉国民政府外援的国际通道,派第5师团从钦州湾登陆,进攻广西,日军第5师团战斗力极其强悍,有钢军之称。在此历史背景下,国民政府也派出了当时国军战斗力最强的第5军,为全苏制机械化部队,最终,以5军伤亡1.4万的代价,取得此次战役的胜利。游览完昆仑关景区,已是下午3点半,向路边的村民打听了前面不远处思陇镇住宿情况,村民告诉我,镇上没旅馆,但有当地人在墙上写有住宿联系的电话号码,可以打电话联系。到了思陇镇,我联系了一家,有卫生间,无空调,住宿费为50元,看看天色已晚,也只能将就一下了。安顿好住宿,顺便问老板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老板告诉我,这里的白切狗肉、鹅肉、鸭肉等,都是很出名的,于是,晚餐我点了盆狗肉与鹅肉的拼盆,觉得味道非常一般,不值得品尝。今天的行程:80公里,一路上都是上、下坡,但坡度不大,感觉尚可。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