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塞班6天一人自由行:若有天不复勇往,还坚持走完这一场

我想在人间尽可能多地飘来荡去,像天上飞不落的风筝一样,试图证明自己很勇敢,拥有自由的灵魂。

然而一切都有结束的那一天。
一直旅行的梦想,要输给口红、大衣、鞋子、包包、裙子、帽子、丝绸衣、香水、手机和背后的亲情等。
每天都好忙,没有时间写东西。

不知道以后的我还好不好,会不会生涩如现在,暗搓搓练习离去,又为自己找了许多借口去挽留,还是命运突然来了一个奇妙的转弯。
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在间隔年的最后一次旅行中,在这个太平洋边缘地带的小小岛屿上为我那自由又散漫的一年画上句号。
视 频 预 告 片

塞班岛

塞班是 北马里亚纳群岛 联邦的首都,1944年被美军占领,是 美国 海外领土。 美国 本土在西半球,需要提前办理 美国 签证才可抵达,但是塞班位于东半球北纬15.25°东经145.75°,离 亚洲 很近,是 美国 唯一对 中国 免签的领土。
矮小强壮皮肤略显黑色的查莫罗人和卡罗琳人为原住居民。纯原住居民现如今很少见到,今见到的原住居民大部分为 西班牙德国日本 人等种族的混血儿。近两年 中国 人和 菲律宾韩国 人具有明显的增长趋势。

塞班不大,南部海岸多石且凹凸不平,北部海岸则是陡峭的悬崖。 整个岛上处处都有二战时期留下的残余和记忆,生还者及其家庭常常在岛上举行纪念仪式。
作为旅游胜地,酒店可不少。主要集中在 加拉班 市区、机场附近和塞班北部、东部。

岛上没有公共汽车,徒步或租车是环岛游的最佳选择。
先看图,培养一下冲动:

禁断岛
紫色教堂

马里亚纳海滨教堂
圣母露蒂斯圣地

蓝洞

DAY1:广州✈️首尔✈️塞班
3月25日
旅程的第一天, 广州 白云机场的旅客寥寥无几。在中转的 首尔 仁川 机场买了杯咖啡,甜到发腻,不喜欢。就好比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关系,就是相处不累,刚刚好最好,超越了应该有的分寸和界限就会让人觉得窒息。

从国内去塞班有4个口岸可以直飞,分别是 北京上海广州香港 。我是在出行的前一周拿到几个offer后匆忙订下的行程,我总是这样,而也因此付出了代价:没能买到直飞机票,要从 韩国 中转,单程耗时14个小时,往返近5千RMB。
好在韩亚航空都是大飞机,座位电子屏里的内容丰富,服务也很好。
从白天到黑夜,伴随着临座大妞和大叔们的喧闹声、啤酒气和令人眼花缭乱因斗地主而四处散落的毛爷爷,我终于在次日凌晨1点抵达塞班。

塞班机场很小,但过关很慢。一架航班上乌拉拉下来几百人,每个人都要过签证官。
网上订的接机放了鸽子,似乎是不太好的开始呢。
搭的士去酒店,10分钟车程,30美金。

塞班岛国际机场
凌晨3点,躺在床上久久无法入睡。
我想起那段时间的世界崩塌,命运用一种我无法解释和逃脱的方式向我袭来,我无力招架,像雨季里山上滚滚而下的落石。一场塌方,就可以阻断一个人的前路。我再也不是以前的我,我再也不能潇洒呼啸来去。我每天都在练习,练习如何放下牵挂,如何离开,走去更远的世界。
人不能去思考太多,关注精神世界过多,痛苦便多。

我一直试图证明,我有自由的美丽的强壮的灵魂,我可以走去很多地方。那些旅行在路上的日子,自由,轻快,活泼,任性,多愁,也快乐。世界徐徐展开,我拥有整个世界。我太自由了,我变成了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人,却不知道是变得更好还是更坏。

然而一切都会有结束的一天。我的牵挂太多了,世界浩渺,我必须回去……

DAY2:加拉班市区闲逛
3月26日
在塞班的第一天。我在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出门闲逛。
正值下午4点,天气舒适,不算太晒,有风。
加拉班 Garapan非常普通,和多数的海滨小镇一样,缓慢而安静。

塞班岛
街上有很多商店和超市,大部分店铺都有华人店员;全岛最大的免税店DFS就在酒店附近,配有中文的导购。 中国 人真是“承包”了全世界呢。
I LOVE SAIPAN 、熊猫超市和ABC等出名的纪念品店不如传闻。至于DFS,与国内相比,东西实在便宜太多,一旦感到无聊我就跑去那里满足作为女性的欲望。

加拉班
在塞班的第一顿,也是甜的发腻。

漫无目的地闲逛,穿街走巷,同布满巷子各处的 韩国 料理店和实弹射击店的老板打招呼。

傍晚,我在悦泰的沙滩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发呆。

悦泰酒店
夕阳在面前延展而开,那是真的像一幅画,仿佛感官里的褶皱,全都被打开,人也变得温柔起来。除了坐着发呆,我想不到其他善待这个时刻的方式了。

太阳渐渐隐去,云层间的霞光还留着余温,每一秒每一秒地变幻着。一天一天循环往复太阳东升西落,但每一日却不尽相同。

悦泰酒店
日落后,这个城市会蒙上一层肉桂色,我在I LOVE SAIPAN门口看了一场土著女人和孩子们漫不经心的舞蹈,然后去找吃的。
月随人走,街上十分安静。

加拉班
Country House是家网红店,生意火爆然而味道一般,服务员很热情,服务费直接收。
躲在小小角落很适合观察人,有故事的脸,可以推敲的细节。点一份牛排,一杯橙子味道的饮料,饮料端上来,特别大杯,堆着碎碎的冰。
消费不便宜,汇率汇率真是个神奇的东西。

DAY3:驾驶飞机&南部环岛游
3月27日
在塞班的第二天,我从明黄色的房间里醒来,洗漱,出门,准备去开飞机。
塞班是全世界为数不多可以自己开飞机的地点。花费1150RMB,无需任何驾驶执照就可以体验完成高空驾驶的梦想。
海滨的阳光正好,道路笔直向前,没有尽头,心情徜徉。

塞班岛国际机场
上飞机前会有帅气的教练进行简单的教学,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是由教练操作,其他时候都可以自己驾驶。

舒克舒克舒克,开飞机的舒克。

• 周游. 1150人币就能自己开灰机,太值了,又多一个吹牛的本钱了:飞行员? 咱曾经当过! 2020-1-13 10:57
穿越大片光芒翻飞过云层,上帝视角下的七色海大气磅礴,熠熠生辉。

塞班岛国际机场
海天纠缠,满目的蓝绿色。

午餐,在加油站旁边的麦当劳,面包香软,酱汁浓郁,我一个人坐着餐厅的4人位,一边吃的开心一边无措。

加拉班
加油站的后面有一片了无人迹的沙滩,沙白海清。绿树成荫,随风招摇,阳光透过树叶洒在海面上,在眼中碎成一地星光。

不同于之前厚重的云层,天空碧蓝如洗,只悠哉地飘着几片云朵。太阳晒的人发晕,却还是愿意一路走在这片海边。夏天被晒黑这件事是必然的,如果因为害怕被晒黑而心上多顾虑,倒不如不管不顾地晒一回,毕竟此时我是极愿靠近这片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