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这个寒冬,我想带你去惠州,看一场格桑花海

关于我

一名在世界各地游走的旅行体验师、摄影爱好者

喜欢我文章的朋友可以关注我:)

微博、微信公众号:@喵梓葱头

WX:meiguitu1985

拍摄器材;佳能6d 24-105镜头

后期:lr

一到了冬天,大概有不少怕冷一族和我一样,开始迈不开腿,出不了门!今年的冬天又是额外的冷,刚从大东北零下30度回来的人,都有种受不了的感觉。难怪北方人来到南方,直呼受不了南方的湿冷。
一到了周末,就只想宅在家里抱住被子葛优躺煲两天电视剧啥也不干!如此持续几周之后,同往一栋楼的闺蜜再也看不下去,死活把我赶出了家门。
两天的时间能去哪?可以玩什么?怎么玩得轻松又舒服还能满足一个吃货的需求?
当我向闺蜜丢出这一连串的问题时,已经坐在了前往惠州龙门的滴滴顺风车上。
行程安排

因为怕冷,我能想到最让自己舒服的方式,就是跳进一个温泉池子里泡上一泡,让自己彻底的暖和起来。
于是我们的惠州两日游行程安排是:格桑花海-万洞古村-入住惠州龙门希尔顿温泉酒店- 美食大餐-郊野公园登山
格桑花海

在我印象中的格桑花应该是粉色系的,第一次见到金黄色的格桑花,还是这么一大片的花海,挺震撼的!
我能查询到的关于格桑花的信息是,这是一种生长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花朵,学名又叫‘金露梅’,格桑花是藏族同胞们喜欢的叫法。主要分布在西藏青海川西、滇西北的大草原上,在藏族,它是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格桑在藏语里是幸福的意思,所以也叫幸福花。
在微博发了格桑花海照片之后,北方的孩子坐不住了,直呼这大冬天的居然还能像春天一样,看到这么一大片的花海,各种羡慕点赞。格桑花喜爱高原的阳光,也耐得住雪域的风寒,具有极强的生命力,种子有自播能力,也许正是因为广东这样的气候,栽培起来也容易许多吧。

别看画面中春暖花开的感觉,其实当天冻成狗的节奏,晚上突然降雨连带着气温也下降,花海四周没有建筑物阻挡,四面刮风,出门就后悔了,应该带上手套保护一下,不至于扛着单反没有一分钟,手就冻到不行。

花海虽美,却不太容易拍出唯美的感觉!因为花朵实在太矮了。。。
站着拍,背景杂乱,蹲着拍,可苦了摄影师,没带三角架,屏幕不好取景对焦的相机,只好撅着屁股把单反压低拍摄。为了避开四周各种群众乱入和对面驶过的车辆背景墙,还有远处的高楼建筑,在寒风上试了无数个机位,终于拍到了几张还算满意的。

墨绿色的大衣跟花海的颜色也意外的比较搭。

感谢大摄影师wing总,帮我和闺蜜拍了不少美照。留下了不少开心的回忆和画面。

一片金黄色的花海里依稀开着几朵粉色的格桑花,不起眼,却也是格外好看。

格桑花海的旁边是古朴的万洞古村,有兴趣的可以看完花海过去逛逛。

想拍出有唯美感的照片,需要走到花丛中,这也不可避免的会踩到一些花朵。

完上图的照片,可能会有网友吐槽,一定又是角度问题,才拍出来了花海的感觉。
好吧,上一张大景图,证明一下不是照骗。。。
大概因为天气阴冷下着小雨的原因,游客没有想象中的多。花期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想看花海的小伙伴们可要赶紧咯。可以找一个晴朗的早晨或太阳快要落山之时来此,那会儿是光线最柔美的时候,拍出来的照片一定更美。

万洞古村

万洞古村就在花海入口的右手边大概200米处,是富力南昆山温泉养生谷的一系列配套生活社区里的其中一个项目。带着古色古香的岭南风情建筑,古村内配置了娱乐中心、文化中心、商业中心、古树公园、惠民古井、沁芳亭等设施。

只要你有发现美的眼睛,在古村里面可以找到不少适合拍照的背景墙。

古村的建设以文化为支点,小桥流水、门洞、里巷的嵌入,让参观的游客可以深入的感受浓浓的岭南风情。

虽然是彷的古村落,但整体的氛围和意境打造的还是蛮不错的。

富力养生谷民俗体验馆

在万洞古村的民俗体验馆里,你可以观赏到永汉镇虎门村的独门绝技-虎头花灯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可以重温红色革命人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可以参观龙门县第四批文物保护造纸术的工艺以及风格奇特、手法夸张的农民画,或者上二楼雅座,品一壶清茗,怡情安神、修身养性。喜欢拍照的更是可以尝试换上特色的服装,与古村来个合影留念。

这里曾是永汉镇的革命根据地,留下不少英雄事迹。

传统古老的造纸工艺,现场感受一下。

被保护的古文物
素有东方毕加索美誉的农民画,带着浓浓的生活气息。

如果你是一个吃货,不妨到古村里的美食街逛逛,这里有原汁原味的当地特色小吃和美食在向你招手。不妨一个一个试吃一轮。

温地公园

从古村步行回酒店,途经养生谷旁边的湿地公园,冬天公园部分设施在修建中,下了雨的原因,人比较少,但儿童乐园里却又是另一派热闹的景象。

尽管天气寒冷,住在附近的住客和业主们也都带着家里的孩子们出来玩耍了。

游乐场里荡秋千、滑滑梯、极限挑战各种好玩的项目,是个很适合亲子互动的乐园。

萌萌的hello kitty,连一把年纪的闺蜜都没忍住想合影的冲动。

莫名的担心秋千承受不了闺蜜的重量,突然断掉!囧

玩得比小盆友们还嗨。。。

我家闺蜜真的是有一颗不老的心哇,全场乐园里,只有她一个大人玩得比小朋友还欢乐。囧

惠州龙门富力希尔顿度假酒店

晚上入住希尔顿酒店,龙门这家希尔顿是希尔顿品牌在中国的第一家温泉度假酒店,一直崇尚的度假观念就是要让自己最大化的过得舒服,省钱的游玩方式从来不是我喜欢的。选择品牌度假酒店,住的舒服、吃的舒服是一点,配套设施齐全和服务贴心会让整个旅程都处在很舒适的状态。要知道,一点点的不顺心都会影响到度假的质量。

酒店座落于龙门富力南昆山温泉养生谷内,背后是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酒店附近有石河奇观,观音潭,天堂湖等风景胜地,环境清幽,非常适合休闲度假、家庭出游,或是公司搞团建,来个会议聚餐度假之类的。

特别喜欢酒店的装修风格,古朴典雅大气的客家风,整体暗色调,贵气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