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曼谷+甲米 吃喝玩乐泰国之旅

老婆,结婚咱们度蜜月想去哪里,老婆说我想去有海的地方。 那 大连 不是也有海吗,我带你去海边走走 ,老婆白了我一眼。接下来的日子你懂的,开始选地方,做攻略,订机票 顶酒店。

为什么是甲米
既然选择了出国游,那就要去个 中国 人少的地方,朋友向我推荐 泰国 甲米 ,但我本身对 泰国 没有什么感觉,感觉那就是 中国 海外的一个省,到处都是 中国 人,但朋友说比起普吉的商业化, 甲米 更保持着 泰国 的原汁原味,那是欧美背包客聚集的地方,如果再不去就又要被 中国 大军覆盖了。所以我半信半疑的买了 甲米 的机票,事实上我这个选择没有错, 甲米旅游很成体系,在这里既可以躺着睡觉,也可以在海边晒太阳,满大街的一日游省去做攻略的麻烦, 甲米 不光可以玩海岛,也有攀岩划艇可以选择。

出发前准备
不管去哪,蚂蜂窝和lonely plant 是必备做攻略的,我是孤独星球和国家地理的忠诚粉丝

摄影器材
iphone 6 + iphone6s
NIKON D90 + 17 50 适马2.8 35mm 2.0D 50mm 1.8D
gpro 水下摄影

签证
签证怎么办理就不多说了,想问签证是什么东东的人,可以去百度上脑补。听说 泰国 8月31日之后免签证费用取消,赶紧在8月10几号办理 泰国 签证,省去了去办理落地签的麻烦,两个人也省了400RMB

攻略
交通
甲米 接机: 网上有说在 甲米 机场可以打车,但是到了 甲米 机场是早上5点,就在直接在网上定的接机,100RMB这样可以在酒店睡一个好觉。
甲米 送机: 甲米 外面一日游摊位上有很多的机场送机,所有的航班都写在他们的本子上,可以预定送机150泰铢一个人,到时间会有人员在酒店大堂接送。
酒店选址

甲米 酒店:
甲米 府交通最方便的地方就是: 甲米 镇、 奥南 沙滩以及兰塔岛。
不论是离岛游,还是跳岛游,又或是上面说的岛上一日游,住在 奥南 沙滩都是最方便的。由于是两个年轻人所以喜欢玩刺激的,我们就住在 奥南 海滩比较方便 甲米 一日游,唯一不足的就是 奥南 海滩很一般。
不仅餐馆多、住宿多,每天沿着 奥南 沙滩都会有夜市,也有很多马杀鸡的店,作为晚上休闲娱乐歇脚的地方,那是最佳的选择,尤其推荐 奥南 沙滩的日落,长长的浅滩,红色的晚霞,简直绝美。
我们订的是埃尼维班 奥南 度假酒店,很便宜一个大床房200人民币左右。到了酒店给我们提供一个家庭房,两张大床。哈哈。

埃尼维班奥南度假酒店
曼谷 酒店:
曼谷 酒店定在了national stadium BTS站附近,旁边就是 曼谷 MBK 购物中心,前面还有一个美食广场,很多当地的小吃,到哪里都方便。

行程
Day 0: 大连上海 转机
Day 1: 到达 甲米 ,上午休息,下午攀岩
Day 2: 甲米 4岛游
Day 3: 上午皮划艇 下午骑大象
Day 4: 休息 晚上人妖秀
Day 5: 深潜
Day 6: pipi岛
Day 7: 转机 曼谷 ,下午逛MDK
Day 8: 上午吉姆汤姆森之家,下午
Day 9: 水上市场 铁路市场 泰拳表演
Day10: 曼谷上海大连

莱雷(Railay)攀岩
有人说来 甲米 一定要体验一下攀岩,并且所有的攻略全部推荐在攀岩,这里是全世界攀岩的圣地,14早上下了飞机到酒店check in,休息了一上午,结果中午瓢泼大雨,赶紧和旅行社确认是否还能攀岩,旅行社说没有问题可以照常接送,心想这次可以顶着大雨体验红军长征了。

大部人的欧美游客都是自带装备前来,欧美人玩的多, 中国 人看的多,没玩过攀岩的人可以玩,这里有10几条线难度各异,有专业的教练保护,装备也有提供,安全问题不用担心

甲米四岛一日游
来到 甲米 就一定要体验一下海岛风,4 island tour已经作为 甲米 的经典路线,几乎是每个来 甲米 的人都要玩儿的。4个岛各有不同的风貌。四岛游的风景很美,人也没有pipi岛多,唯一不足的就是浮潜玩的时间很短,15分钟就让上岸,海底的风景也没有pipi岛漂亮。

鸡岛(Chicken Island), 甲米 四岛之一,因为岛屿形状就像一只鸡对着外海,所以叫鸡岛。鸡岛不仅是形状有趣,岛屿另一端跟着海水涨退潮出现的一线沙滩,是喀比地区著名的自然景观之一。四岛tour中鸡岛是不能上去的,因为没有海滩,海边都是岩石,所以只能远观。

一脸坏笑的妹子。哈哈

皮划艇
如果问我 甲米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皮划艇,在携程上报的团早上到酒店大堂接,坐半个小时的车来到皮划艇码头,但是码头很脏,全是烂泥,只能光着脚踩过烂泥才能上船,划着小船乘风破浪,在丛林里面穿梭。

这是我们穿梭的路线,全程有导游陪同,一共七公里,玩的真的很赞,导游再前面带路,树林中有很多的岔路,如果不是导游带路根本就走不出来,很感谢导游,在急转弯的时候帮我们都调转船头,树林两边还有小猴子,小猴子上庭上要吃的。哈哈。

小船快速穿梭在小树林里面,

红树林中的岔路很多,需要向导,水不深,直到腰部,水很浑浊。中途会有小猴子上船要吃的。上船之前,导游会讲怎么划皮划艇,前进转弯。本以为很难,但是一会就学会了。

深潜
奥南 海滩定的深潜,有local island pp island 两种,携程上没有license要750,在当地抱团会便宜一点,两个人6200搞定,哈哈,本来想去 皮皮岛 潜水,但是旅行社说没有那么远的了。只有local island,到了发现,风景也很赞,所有的器材旅行社都有提供。

一个气罐背起来特别的重,男士还好,能背起来,女生背不起来,来到一个不知名的小岛,即便没有pipi岛出名,但是水上的风光一样很美。

这个是我们的潜水教练,来自 英国 ,还好英语没有口音。特别细心的一个人,教给我们怎么用嘴呼吸,遇到情急怎么处理,在 水里 不让我们乱动。先潜下半米,适应一下耳压,再1米 2米 再到5米,在水下耳压很难受,需要慢慢的适应。第一次潜水在水下都不敢乱动。看了摄像才知道,原来是教练带着我们游的

水下的风光,在水下有一次鼻子进水特别的难受,我示意教练鼻子难受,我把呼吸管拿下来了,想脱掉眼罩,教练马上按住,赶紧把呼吸管安在我嘴上,帮我排水,告诉我不要动,后来我想在水下真要脱下来的化真的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