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石龙头溯溪 泡潭跳水玩

19.7.21 佛冈石龙头溯溪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原计划去猴寨,后面改计划去罗浮山鹿角坑,但天气也不好,没办法了,临时又改计划去佛冈石龙头环线溯溪,但人员太少,本来取消了,土肥圆给我信息说是可以开车去,我就召集了原来想去的两位,于是我们就成行了。

我们在天河客运站集合上车出发,9点多到了龙南街道,本来想买两斤猪肉的,没有卖肉的了,就剩一点排骨被我们买了,还买了生菜,葱和香菜,队友不想买西瓜,我坚持买了一个小的。

人少好办事,到了起点,停好车,收拾好,分装了物资,就出发了。天气好,我们到起点早,想着肯定会有其它队伍来的,只不过还没到罢了。

机耕路走了一小段,左转进入丛林小道,好久没来了,也得知近期有非常多的队伍来,只到溯溪路线下面的水潭玩水,路已经被踩得非常明显了,以前我们来这里,走丛林小道部分路段都要找一下路的,现在好了,很明显的小道了,而且绑了很多指路布条,我其实是很反对这么干的,既然户外不留痕,绑指路布条就是留痕了。

我们很快到水库坝上面的桥,天气很好,风景很不错。

留个影,左侧是队友陈昊背影,跟着土肥圆一起来的。

很快到溪谷,水很清,天热,水也不凉。

走了溪谷右侧一段后,我们就一直沿着溪谷向上走,一路走水路。

土肥圆

我们到了最近的一个水潭,这里是下面一个大水潭,紧挨着上面一个小水潭。昨天应该有队伍来,潭子里倒了很多大米,水潭边也是很多吃剩下的东西,脏了很多了,好处是沉淀了一晚,干净了一些。我捡了一个跟屁虫,土肥圆捡了一跟水枪。我们在潭子里游泳,跳水,找了几个点跳水,玩的很爽。差不多了,我们就收拾物品继续向上出发。

从左到右: 陈昊,土肥圆,北极冰,坤,左眼

土肥圆,陈昊

紧挨着上面就是这个水潭,我们又放下物品,继续跳水玩水,我们在这个水潭玩水的时候,后面有队伍上来了,他们在下面水潭玩。

土肥圆跳水

队友陈昊跳水

我在跳水,跳水防止水灌进鼻子里的技术我没掌握,没办法,我没次都要捏鼻子跳水里,要不鼻子里灌进水那个滋味是真不好受的。

右侧石头陡坡爬一下,然后再下坡一点,然后就到了上面水潭了。看是个深潭,我马上放下物品,跳水去了,队友也陆陆续续跟过去了。我跳水再爬上去的时候,队友坤可能没留意,石头上又不平,跟我说他崴了一下,我开始听他说的语气,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又继续跳水了,后面有队伍喊我们怎么走,我们告知了他们,然后得知他们是佛山过来的,有40人。

然后我们继续向上,走了一会,土肥圆和坤在那不走了,开始我没听清是怎么回事,等我回去,说是崴脚了严重了,我一看,肿的很厉害了,我也曾经崴过,但没见过这种情况,肿这么厉害,土肥圆是医生,他知道怎么回事。那我们就商议后面怎么办了。我原本是要走过那个危险点,到上面大水潭去开炉,这样坤是过不去那个危险点了,坤开始坚持让我们走,他自己慢慢走回去停车点。我们商议了一下还是不要走全程了,不过那个危险点了。然后我们到上面那个水潭玩水开炉了。坤到溪边把脚泡一下,水凉一点,就相当于冰敷了。我们休整一会,佛山的队伍都陆陆续续上去了。他们也没到上面水潭,就在上面阴凉处开炉了。坤说没问题,可以坚持,于是我们继续向上走一点,到水潭开炉。

土肥圆,他捡的这个水枪是个宝贝,一路吸水喷我们几个人。

土肥圆

其实可以不用下水的,走水边石头也可以上来,我建议他们走水上来好玩。我是一路走水,爬小瀑布上来,很过瘾。

经过佛山队伍开炉地方,也没跟他们交流,我们向上一点,就到了水潭边,放下物品,继续向上一点,到瀑布那里,有3个人在游水,应该是本地人,我们也游水跳水玩了一会。我告知他们过了上面危险点后面的路就好走了,他们本来不上去的,后面不知什么缘故,居然他们爬上去了,但后面又不知怎么又爬下来了,估计后面不知道路吧。我们打水下去开炉煮午餐。

这个水潭左右两侧都可以跳水,很过瘾。

开炉煮面,排骨,榨菜,西瓜早泡到水潭里了,尽管被冲到下面两次,又找回来。

天气很热,有点晒,土肥圆到水潭里边泡水边吃饭。

水潭

吃饱喝足,就开始好好玩水了。我们在这里跳了很多次水,佛山的上去后,也在上面的水潭玩了,问了其中一位说是要继续上去,直到我们离开他们还在那玩,他们应该也是原路回的了,不会上去了,因为他们那么多人,不可能走完的了。期间天阴了一点,下了一点雨。

后面又上了几位,不是跟佛山一个队的,14点了还没开始吃午饭,说是饿的不行了,他们队在下面生火煮饭吃,还没好,他们几个先上来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