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听一听每一片海每一座山的秘密

看一看这座古老的城池和它沉淀千年的历史

这里是十三朝古都—西安

- 忆来惟把旧书看,几时携手入长安? -

几时几时?念书时就只听说兵马俑,盛唐长安,一骑红尘妃子笑,长相思,在长安,再大些就听各个地区的美食,想着念着也是说要去西安把这些都逛个遍。

千年的历史变迁,留下来古代和现代的完美结合,这座悠悠古城,终是安静的坐落在每个人心里。一座城市任凭我怎么纸上文章也比不得你亲自来看一看,距离上一篇游记已经小半年了,久未动笔,不知道从哪里写起来。

脑海里只有“长安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尽长安花”这几句诗词来来回回的转。古人的智慧是我一直深信不疑的,那些混沌不明的真相,精妙绝伦的世界遗产,在等待着后人去发现,去挖掘,一步一步的修复和发展,给我们留下源远宏大的民族文化。

关于出行

出行第一要务提前定好住宿和车票
淡季出行各个方面都会节省费用,可以关注一下特价机票,价格不等。
穷游网,去哪儿网,携程,飞猪,微信程序关注一下特价机票,也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如果时间不赶,又想省钱,坐火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时间会稍长,人不多就是淡季的好处,像去各种博物馆之类的,旺季去想请讲解都没有办法。只能走马观花远远看看。

西安出行手机扫码可以解决排队买票换零钱的烦恼啦。

微信直接搜索乘车码。

左上角的定位西安市,公交地铁卡保存到卡包,直接把二维码点出来就可以乘车了。方便省事儿。

关于住宿
青旅是我单独出行的首选,性价比高,而且青旅氛围很好,比酒店就要有趣的多了,普通的青旅都会有一个比较舒服的大厅娱乐场所,或者看书发呆看电影玩桌游。

选择一个的好的青旅直接影响了你接下来的行程,可以直接跟青旅的小伙伴交流再看看自己应该怎么安排。(但我还是提倡自己做好攻略,每天有一个大概行程)

捉到一个黄色的小可爱,和我的衣服很搭啊。
团宠—多莉

《一间森林青年旅舍》2019年新开的青旅,装修风格很不错,交通也很方便,新开的青旅卫生和服务之类的都很周到。

十分钟可以走到大唐不夜城,走过不夜城就是大雁塔,楼下就有公交车到兵马俑,27路再转307到终点站,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最便捷的方式咯,27路经过陕西省博物馆。青旅离地铁站一公里左右,地铁站去很多景点也很方便。

价格淡旺季有浮动,去的时候再在网上查查看。

关于各种门票

陕博馆每天都有几千张免费门票,可以在微信公众号-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领取,还有收费的展馆,免费票领完了就是30元一张的门票,听说是周末要排很久的队。要提前一天在网上定,人确实是很多。

西安城墙门票54,学生证半折,雁塔钟楼鼓楼都是要收费的,我就远远的看了一下,没有上楼,对这类的兴趣弱一点。

兵马俑,华清池都在一条路线上,离得很近,淡季门票120旺季150。

不过还是建议不要旺季的时候去看展馆之类的,还有最好避开周末,真的是看也看不到,听也听不清,旺季很适合去不夜城,回民街逛一逛,网红打卡地,人气旺到不行,还有各类表演,向我这种对音乐和美食感兴趣的人,光是逛不夜城就乐呵呵的逛了很久。

DAY1 陕西省博物馆—回民街—钟楼

提早一天定好了陕博的票,第二天掐着预定的时间去的,没有早到,想着如果没有免费票了就买一张,心态一好运气就挺好,几分钟就领到票了,免费票可以参观四个展厅(还是三个来着...我有点记不住了)周六去的,人挺多的。

都没办法凑近看看,带队的讲解员一波一波的簇拥着往前走,有时候还能蹭蹭听,如果想要更了解可以几个人聘一个讲解员,或者人手一个机器讲解。

这些青铜器皿和佣都做的很精致,这个牛牛就是一个盛液体的器皿,尾巴是手把,嘴巴是出水口,上面的纹理也是精致到不行。

这些个物什大都是出土文物,有的是一比一仿造,每一个方寸都显露出古人的智慧,那些残缺的,不完整的,只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

还有一些,emmm..  生僻字..真是头疼啊.
看又看不懂,读又不敢读,有的字查还查不到

上午把陕博逛完,下午就可以去回民街走走了,地铁可到,钟楼站,一个人去逛回民街的感受就是,这个想吃,那个也想吃,哎呀都好

回民街

钟楼

但我吃了一碗羊肉泡馍之后...就啥也吃不下了,排队的地方很多,但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回民街,大都是回族人,模样都生的好看,窜出回民街之后,就又晃荡到邮局去了。

二木的明信片收藏里又要多一张咯~
DAY2 西安城墙

这里的城墙和故宫的不可比拟,但厉害的是这类建筑都有着极其牛逼的排水系统,为了维护好作为御敌的堡垒,所以这些古代建筑才能完好的保存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