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九顶山丨隐秘的角落,带上汉服去爬山

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图 文 / 腊 肉 君
古语有云,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此为华夏,那在山巅云海用四方框架定格的美景,且称,华夏之美。

九鼎山的名字来源于大禹治水的传说,民间传说云:“禹铸九鼎以镇恶龙,九峰仙女助禹治水”,因此这里自古被名为九顶山或九鼎山。

周末之约大多是我无法拒绝的,那是被桎梏的工作日里唯一的慰藉,我甚至有点喜欢“失去联系”的感觉,给了我短暂的自由,相比烟酒的麻痹,出走是最轻松简单的方法。

每一次去找虐,就多一分让自己在嘈杂的城市里继续奋斗的勇气,今年的花也是开的热烈,雨后的彩虹和夜里的星空都在提醒我此行不虚。

出行:

这次出行最特别的感受就是天气,高原地区的多变原本就是略有所闻的,也切身感受过,所以爬高山,我也甚少会去遵循那些不着边际的天气预报,拼的就是人品和运气。

近日省内雨量有些夸张,我们一行4人组了个”慢慢爬“小分队风雨无阻的出发了。

收拾好行李到指定点和小伙伴们汇合,驾车从内江出发,到汶川吃了晚餐后前往茂县住下,整理好随身携带的用品,等待次日的登山行程。

九顶山丨隐秘的角落,带上汉服去爬山

住宿点-夫妻树
Day1:夫妻树-立立爬-鸡爪棚
Day2:鸡爪鹏-黑龙池-白龙潭

白龙潭-住宿点

好在队伍里有一个做户外的秋千小姐姐,一路的吃住行、向导、马匹、保险都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省去了很多繁琐的前期准备。

简单说一下装备,九鼎山徒步时间2天,建议轻装徒步。带的多的话可以租个马驮包上山,登山背包、雨衣、水壶、登山杖、护膝、登山鞋登山袜、速干衣冲锋衣、魔术头巾帽子墨镜必备,其余护踝、防晒、手套、充能食物视自身情况而定。

徒步点是从夫妻树开始,车可行驶到立立爬,开到一半我们还是决定下来走路,下过雨的土路坐起车来晃得让人想吐。

好也好在,最难的一段上山路没有下雨,一路上升的海拔让人有点莫名兴奋,风风火火的蹦跶到前面给小伙伴们拍照,录视频。
上到路程的一半开始下雨,给行走增加了不小的难度,雨点噼里啪啦的打在雨衣上,鞋子上也沾满了泥巴,我闷着头向前冲,冲到一颗几乎完全不能挡雨的树下等我的队友,十分钟之后我开始慌了,拼命的在雨中呼唤我的队友。
直到她们在我视线所及的地方冒了个头,我才放下那颗‘’卧槽我是不是走错了‘’的心。并暗自决定,和队伍统一行进速度。
上到山顶后,雨已经小了不少,向导是个可爱的小伙子,大大方方的邀请我们吃烧烤。
搭好帐篷后,大家围在火堆旁暖了暖身体,在山顶能喝可乐吃烧烤,快乐自然都是加倍的,于是我开始自告奋勇的烤烧烤。

双儿因为对高海拔的不适,休息了一会又顶着突然大起来的雨下撤,剩下我们三个小伙伴还在山顶硬刚。
事实证明,过程虽然草率了些,但是结果总能给人惊喜,下撤的小伙伴刚走没多久,就听到外面一阵尖叫,雨停了,大风吹开了云层,露出山巅的真容,和秋千面面相觑,相互拥抱以表达激动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