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云海风车佛光现 三省界点万时山

20.1.1 元旦万时山环线徒步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我们31日晚上7点范围出发,人多两台车,小巴司机准时到,部分队友上次早出发,中巴车因为堵车晚点了半个小时范围,刚好有队友迟到,也不耽误时间。上了华快后,一路堵车,还好不久就畅通了。约好两车在曲江服务区休息,无奈后车耽误时间太久,到了曲江服务区后,前车已经出发了。我们在曲江服务区休息了半个小时,司机去加油。

整顿好后又出发,高速上又跑了一会,车子突然咯噔一下,然后就是剧烈抖动,还好司机控制住了,晚上车也不多,慢慢开到紧急停车道上。我坐前面以为是下面什么炸了的节奏,队友有些以为是爆胎了,司机师傅告知说是撞到了一块木头,前面的车上丢下来的,没注意撞上了,还好速度不是很快,万幸,司机的反应就是完了完了,去不成了,使劲骂前面掉木头下来的车。后面不断有车来,也没法下车检查,只能慢慢向前开吧,找服务区或者出口下去检查,想着麻烦大了,估计到不了万时山了。真是事多啊!幸运的是,向前开了几百米居然就是韶关东服务区了,虽然倒霉撞了,但居然有这么幸运的事也是值得安慰了,如果前面几十公里才能下高速或者进服务区那估计就麻烦大了。开进服务区后,有修车站还开着门,不过先自己检查下,考虑到不知能否修好,我抓紧联系车先送我们到长江镇再说,司机可以慢慢修车。等我最后要确定好接我们到长江镇的车后,先回来看车子状况,原来是前轮轮毂被木头撞歪了一块,估计是磨到车子的其它部位,所以跑起来颠的厉害,司机辛辛苦苦的换了备用胎居然好了。耽误了一个小时吧,本来比前车就晚了40分钟的样子,这样比前车晚了近2个小时了,他们已经到了酒店休息了。搞好后,试了下没问题了,我们又上车出发,出了服务区没多久就新年去年跨年了,这样近2点才到酒店,抓紧休息。

换轮胎

早上5点吃早餐,后车队友才睡了2个多小时吧,我们吃早餐早,早餐店估计6点半的样子才开门吧,只能早跟早餐店说好给我们早做。早餐也还可以,有粥,免费喝,汤粉,面,饺子,混沌等。

队友光头,自己带了块肉,让老板热了放到面里吃,故意馋我们。

吃完早餐后,收拾好,我们又上车出发,去登山起点。过了塘洞村后,后面是急升坡了,中巴车上不去了,小巴先上去,然后再下来接我们。等我们后车队友上去,前面队友早走了,我们后队队友拍合照留念。

沿着机耕路一直缓慢上坡,路都比较好走。

缓慢上坡。有几个大神队友走到分岔路另一条路上去了,然后到了坡顶又开路下来,后面追上了我们。

过溪谷,还有点点水,到陡坡急升前,还是有多条溪谷的,很多都有水,水质也不错。

过溪谷,前面就开始急升了。

到了草坡这里了,大雾,前面很快就是修风电的机耕路了。

到了机耕路这里了。刚到这里的时候很大雾,看不见风车。有一位队友因为早餐吃了面,过敏,爬升后运动剧烈导致浮肿,前面队友都先走,我原计划一起下撤的,队友说休息下过了那阵就好了,于是就在原地休息等会看。

雾慢慢退去了,风车能看到了,云海也出来了。

雾慢慢退去了,风车能看到了,风景很壮观,太阳也要出来了。

队友们沿机耕路前行。

我们在那停留了一个小时范围吧,队友说可以了,我们又慢慢前行赶路。山顶雾气还是很大。

回望走过的机耕路,有越野车上来,碰到了至少两台,其实碰到的时候我是想着如果队友还不好,可以坐车下去的。

队友们离开机耕路,走小道开始爬坡了。

沿山脊爬坡

前队队友们,这个时候我们刚好在机耕路那里休息,上面看云海视野更好。

从左至右: 婧,花,责任,婉儿。

队友:亚娟

队友:吴马

从左至右:小五哥,子夜,梧桐树,亚娟

沿山脊一路上坡,时不时有个小山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