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告别2019.衡山重装行

五岳之一的衡山,没有太多念头
印象里除了台阶还是台阶
想过很多地方
最终决定了以衡山告别2019的户外

与同事欢欢不谋而合,买好了往衡阳的车票
出发前半月,遇见长沙户外的活雷锋,多个同伴瞬间觉得轻松
小白欢欢,很要好的同事,把所有能给的都给了她,徒步会变得舒服些

Day1
将近凌晨的火车,加班将近十点,还是未完成,在欢欢不断催促中停下了工作,打车往火车站
春运时刻的车站络绎不绝,相比较深圳西,虽有些破旧,但挺好,乘车便携,排队也很少
硬卧方向,上车的人很少,发车时间还早,俩妹子磨蹭蹭的往车厢走去

纪念我们同行的第一次
愿这是你美好的回忆

Day2
一觉睡到天亮,洗漱完毕,到了衡阳
一直不喜欢湖南的冬天
阴沉沉、冰冷入心
提前穿上了厚衣服

在肯德基吃完早餐,坐公交车到晶珠广场换乘往南岳汽车站的大巴
很有趣的司机,指点了半天,二维码就在右侧,两块钱坐了二十多分钟
欢欢妹子开始化妆,她要美美的呈现状态,哈哈,我是没心思了,调侃她,有力气化妆,到时候晚上就没心思卸妆了

公交车下车倒退二十米,刚好遇上大巴,平时15分钟一趟,不用等待的心情美美的,15元大巴,人少的情况下不打的 ,省钱!
上车不久,欢欢就想上洗手间了,这样的感觉我也曾深受其害,司机贴心,说了下就停车了

下车时,刚好有一男生小五也是去衡山,聊了几句,成为一路人,走往龙小姐寄存东西的地方

一路上老婆婆、老姐姐们都拉着问买不买香,优惠点,咱回复:爬山的,不买,心诚则灵,没必要买香

龙小姐说,那家菜馆很好吃,而且免费寄存东西,一半好吃,一半难吃吧,可能点的菜不对胃口
活雷锋的队伍预计十一点多才到,为了节省时间,赶紧导航去韵达快递拿气罐,超市买了点肉,青菜,还有炒河粉
来来回回折腾两公里,饿惨了

寄存的东西装包,整理后刷了半小时手机,等到了活雷锋
本以为难度会很大,龙小姐说你那朋友第一次会不会搞不定,其实我也担心,怕走到半路下了下不了上也上不了,汇合后,看到同行的妹子们的装备就知道路线轻松了

出发,往黄庭观方向,小坡,马路,走的有些崩溃,欢欢已经热的脱衣服了
下车一起同行的小五,很绅士,陪着我们,我们三走在了后面

一段马路后,切入山路,顿时舒服了不少

刷马路真不适合,背个大包,大半年没运动,非一般的吃力
让活雷锋走在了前面,我收尾
四十多斤的大包要走后面,只会越走越辛苦
俱乐部的组队确实辛苦,我们的队伍基本是分配型

松软的土路,平缓柔和,也渐渐习惯了背包的重量
虽然收队,但一直走在欢欢妹子的前面,走太慢,怕他们没有危机感

上高中的小哥哥虽然话不多
但很贴心的给妹子放衣服

绿色的背包,丛林最爱的色彩,欢欢背包里装了一个睡袋,不到十斤的重量,但这是她迈出的第一步,值得点赞

缘份总是那么美妙,下车同行的小五,摄影爱好者,加上欢欢妹子的新鲜劲,一会一会的要拍照,这一路,增添了许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