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GoEuro2019-我的欧洲第一次自由行(23)

罗马(2-梵蒂冈)

梵蒂冈,全称“梵蒂冈城国”(Vatican City State),罗马教廷的所在地,位于罗马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面积0.4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800人,大多为神职人员。梵蒂冈原为中世纪教宗国的中心,1870年教宗国领土并入意大利后,教宗退居梵蒂冈;1929年同意大利签订《拉特兰条约》,成为独立国家。梵蒂冈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

国中之国梵蒂冈

我们一早7点左右就出门了打算搭地铁到梵蒂冈,离我们近的地铁口有几个,我们选了向东方向的Giovani地铁口最近8-900米左右,这是地铁口的街景。(其实我也早忘记了这张图在哪,还是在谷歌地球的街景上发现相吻合的场景)

8点半我们就到了梵蒂冈城,人流很多进城的排着长队。我们预先网上预约的时间是11点,不让提前进。意大利同中国有点像,就是门口很多黄牛,多是黑人之类,兜售梵蒂冈门票。地铁上还碰到一对中国人,他们也是不清楚怎么进去,研究了一下他们的门票,比我们早半个小时,所以他们先去排队,我们无所事事,干脆绕梵蒂冈城墙走一周,大约3公里一周。

梵蒂冈入口处,早已人山人海,车水马龙。8点半城门好像没开,有一大帮孩子排队准备进城。左侧的几个男子就是黄牛党,专门忽悠你帮你买票进城的。

维持交通的女交警

我们逆时针顺着梵蒂冈城墙走,古老的城墙长满了草。

城边的停车场,估计也是外地来的,在研究咪表如何交停车费。

城墙边的狗尾巴草长的茂盛

梵蒂冈城外边的别墅

从墙外看到的圣彼得大教堂穹顶(我开始误以为是西斯廷教堂)

顺着围墙转了半圈,碰到几个铺光纤的工人,上去聊几句。我说我也是工程师,这个橘色衣服的老者一听:Engineer,声音很大,脸上一脸崇拜,然后竖起大拇指,Engineer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可想而知, 让我哈哈哈大笑,好有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