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新玩具三上武功,scarpa kailash plus和三峰蓝山2

为了避开高峰,我们特意选择的五一小长假的尾巴出行。4号出发当天,萍乡的朋友问我们3号有没有到金顶,说金顶当天狂风大作,帐篷满天飞,所有露营驴友和游客要么被安排下山要么必须住进客栈。

因为队员体力不一和预防气候突变的问题,所以我们把行程定得较为宽松,5.5沈子村-金顶,5.6金顶-发云界,5.7发云界-龙山村。前两次都是从铁蹄峰直上,这次时间宽裕,于是选择了走九龙山。

第一天天气晴好温度适宜,按计划到金顶后扎营在鹤峰客栈。由于蓝山2是无杆帐,本想到草地下帐篷,被客栈老板劝退,说最近几晚气候变化非常大,保不齐会有大风雨。就把帐篷下在了客栈区域内,铁钉当地钉,风绳则绑在栏杆处。蓝山2的空间非常赞,两个大汉都不会拥挤,我把地钉换成了钛钉,风绳换了大力马,打包袋换了粗苯,进一步减轻了重量,内外帐一体搭建还是挺方便的,但是无杆在硬地上先天不足,后面被人踩松了风绳之后很难做调整,起风后迎风面的外帐被吹到贴在内帐上。

22点后正打算睡觉,临近帐篷有几个脑残男女玩游戏喝酒打闹闹到我帐篷边上,一脚把我帐篷的风绳踩松,其中一边的门厅和支撑的登山杖也被踩歪(这种脑残每次上武功山都会遇着也是醉了)。穿衣服打起头灯出去打算重新绑绳下钉,就这时开始起风下雨,看情形不对,最快速度收拾东西到前台问老板要个帐篷,刚把东西搬进去就风雨大作,不由庆幸自己的当机立断。

最后说一下这双SCARPA kailash plus。原本没打算穿它,萨洛蒙4d和outback500都在吃灰,北面的中帮fastpack II也跃跃欲试,后来想想接下来要走亚丁大转,正好趁这次武功山磨合一下。

总体表现不错,原厂鞋垫真对不起那个价格,瘠薄的一层eva材质,到手就换了欧索莱鞋垫,脚感大幅提升。我正常穿42码鞋买的宽版43码,换了鞋垫之后配赛乐的厚徒步袜上下坡都很巴适,宽版前掌也就将将好没多宽,难以想象不是宽版怎么穿......

新鞋没磨合过,左脚第一天轻微蹭脚后跟,第二天就O了(而传说中零磨合的CRISPI monaco去年走喀拉峻前磨合的一天休闲路线居然把我两个脚后跟全都磨破得不成样子)。脚踝保护到位又不失柔软。第一天晴好没觉得闷脚,第二天金顶到发云界一路遇上暴雨、狂风和大雾,gtx全袜套防水木有任何问题,小溪水坑随便趟着过,爬好汉坡和千丈岩的时候一路被大风吹到跑遍,抓地极稳。大底排泥性极佳,远胜萨洛蒙4d,九龙山客栈附近上坡没走寻常路,踩满两脚马粪和烂泥的混合物,鞋子瞬间重了一斤,上草坡后走了不到两百米抬脚一看居然全都没了。Vibram大底一如既往的遇水打滑,在龙山村边打电话联系车辆边下生了青苔的台阶,毫无意外的屁降一次,强烈建议统统更换成megagrip.......

原本这次还打算用三峰的轨迹35,打完包后发现容量太恰好了,多带两个羊角蜜都不成,又不想外挂蛋槽,临出发前又把气流拎了出来,等下次使用后再分享心得吧。

锻炼身心,享受美景
感谢分享,赞

kailash介于轻装和重装之间吗
支持好帖
发自8264小程序
三号那天天气非常非常差,铁蹄峰山脊处阵风估计得有十级,雨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米。好多新手装备不足又迷路,还好我和朋友从沈子村上来后一直带着一群新人走,不让他们休息就是怕失温。
victor0928 发表于 2021-5-8 14:29 [为了避开高峰,我们特意选择的五一小长假的尾巴出行。4号出发当天,萍乡的朋友问我们3号有没有到金顶,说金顶当天 ...

看到帐篷吹上天没有?
  • victor0928 没有亲眼目睹,抖音上是看到了,哈哈 不过6号那天确实风力不小,到好汉坡和千丈岩那两个大爬升的路段,8级风是有的 2021-5-11 09:05
scarpa kailash plus 是v底啊 那aku的萨瓦迪卡
怎么样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21-5-10 17:39 看到帐篷吹上天没有?

没有亲眼目睹,抖音上是看到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