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风展红旗如画

---中国茯茶长征之路首场公益徒步登山活动

(作者:东莞关公)

爱茶之人,未必知道中国茯茶,我们从两条“茶马古道”说起,起源于云南的“滇藏线茶马古道”,起源于四川省的“川藏线茶马古道”,这两条茶马古道被称为生命之线;西藏、中亚高寒食肉地区,一日无茶则滞,二日无茶则病,三日无茶则挂,肉食高寒区说三天不喝茶人就完了,可见茶叶对于他们的重要性。

茶马古道西藏段平均海拔在三、五千米以上,有的地方骡子过不去只能靠人工背茶叶过去,据在世的背茶老人称:有的地方仅能容一人通过,每个人背着两三百斤茶叶,下雨天踏着荒野山路的泥泞又湿又滑,旁边就是悬崖,一脚不慎就是来世······

古时候茶叶包在蓑衣里再装进布口袋,下雨天会淋湿,过河时会被水浸泡,茶叶会发酵,这就是茯砖茶的来历,有一年茶叶商的茶被雨水淋湿了,茶叶发酵后散发出一种莫名其妙的香味,刚刚好他们住的村里面发生了瘟疫,茶叶商想反正茶叶已经坏了不如送给村民,结果村民喝了发酵的茶叶后居然治愈了瘟疫,发酵后的茯茶里面含有“冠突散囊菌”就是俗称的金花,这种极其珍贵的益生菌对人体非常有益,这就是茯茶的来历。

茶马古道接驳丝绸之路后把中国的茶叶输送到全世界各地,当时,中国的出口商品主要有:茶叶、瓷器、丝绸三大宝物。

时光荏苒,中国茯茶在当今盛世就要重出江湖造福人类,按照今天的游戏规则把中国茯茶做成上市公司,茶叶第一品牌,东方茶魂,实乃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君子藏器,待时而动,前面中国茯茶准备了四年之久,可谓厚积薄发,风来好扬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得天时地利,此时此刻,中国茯茶的旗手该出现了,冥冥之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中国茯茶的旗帜有点重量,谁敢横刀立马?唯有关帝圣君!

想当年,关二爷过五关斩六将,单刀赴会,温酒斩华雄,千里走单骑,诛颜良文丑,千古名将浩然正气,光复汉室辅佐刘皇叔三分天下;举中国茯茶这杆大旗,东莞关公当仁不让,为中国茯茶开启长征之路,让中国茯茶福泽世界。

授旗仪式必不可少,由中国茯茶执行总裁陈芳女士授旗给“东莞关公”,完成三大目标:1、把中国茯茶打造成茶行业第一品牌,2、公司上市,3、把中国茯茶旗下茶友荟打造成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圈层。

出发前在中国茯茶会议室做简短登山知识培训,注意事项,安全知识。

三伏天在广东省亚热带密林里面,我们尝到了夏天登山的第一个苦,一进去热得喘不过气,再加上负重,剧烈运动,每个人都像离开水的鱼一样大口大口喘气,汗水从额头淌下来,停下来休息一低头汗水就直接流到地上,虽然每个人脖子上搭了一条毛巾,擦过汗的毛巾一柠就是哗哗的汗水,这天气,怎一个热字了得?欲说还休,欲说还休。

里面有15人是夏天第一次登上密林深处的亚热带大山,给了他们一个刻骨铭心的记忆,估计,这辈子他们都忘不了这次登山的经历。

上次与东莞茶博物馆的叶馆长交流,他告诉我所谓茯茶就是三伏天喝最好,可以解暑,此行我们带了三十斤中国茯茶,二十五斤带到山上,其中有一瓶就在我的背包里面,我们用专业的户外保温杯装了煮好的中国茯茶,单这一瓶就有七八斤重,我的总负重有四五十斤,不停喝中国茯茶,结果精力充沛超常规发挥,按照中医养生理论三伏天喝热茶大补,我真的怀疑此行没有热热的中国茯茶能不能登上飞云顶。

到了第一个休息点,故意让他们多放松一下,大山会给每个人负离子以及能量,经过第一个休息点后就不会觉得太累了,整个登山过程中最难熬的阶段已经过去了,他们开始享受登山的快乐与幸福。

我一直走在前面探路,凡是快追上我的人都会被立即制止,让他们等后面的人到齐一起走,一个是增加整个团队的安全,第二个是让我本人保持一颗清净之心修炼,否则就白走了,每一次登山没有心法的修炼等同于与普通驴友无二,就是出一身汗,无法增加我的功力,在山上对于想靠近我的人非常警惕,立即制止,假如说有人大喊大叫就会破坏整个登山团队的能量场,我们这种登山与普通驴友的玩法异同,当我们正式起航时,一股无形的能量场团团将我们包围,只要是在这个团队里面,老弱病残皆可随我们一起登上飞云顶,根本就不存在体能的问题,这就是我们既可以带八十五岁的老人上山也可以带十岁的小孩子上山,根本不用担心我们的队友登不上顶峰,最担心的是他们掉队。

所以,到了白水门瀑布那里,我迅速躲到小树林里换上了游泳裤,躺在冰凉冰凉的泉水里,完全放松身心,看着蓝天白云,觉得人间值得,一路的汗水与劳累都已经烟消云散了,只剩下清凉,鸟语花香,绿树成荫,凉爽的山风吹来,我们已经忘记人世间的鸡零狗碎,那真是一个美好时光。

第一批追赶上的人到后,交代注意事项安全要领,换上衣服继续前行,并告诉他们此处一定到齐后再走。

在拨云寺上空看到了佛光普照的瑞象。

晚上七点钟左右,一帮人累得跟狗一样,终于登上了本次飞云顶下方的海拔1234米的三岔路口平台,此处距离飞云顶只有一两百米,我们在这里喝茅台吃东西,开分享会,月亮突然间出来了,大家一阵阵欢呼。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飞云顶看日出,祭天仪式,插旗,完成了本次中国茯茶长征之路首场登山活动所有的重大事项,到拨云寺礼佛后下山。

中国茯茶宝刀已经出鞘,在茶行业内正式开启了群雄并起逐鹿中原模式,开弓没有回头箭。

中国茯茶即将迎来崭新的一页,未来必将在茶行业一统天下问鼎中原,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男女一袭红衣舞红旗,果然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