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8

[复制链接] 查看:42079 | 回复:40

那些崎岖与坎坷,囧途里的回忆,总让这段行程更加难以忘怀,也变的更加的完美。

攻略篇  行程与路线
  D1,呷落村(海拔3150米)—垭口(海拔4500米)—贡嘎扎则牛场(海拔4100米),海拔累计上升1350米,累计下降200米,全程18公里,徒步时间10小时
  D2,贡嘎扎则牛场(海拔4100米)—夏诺多吉横切垭口(海拔4550米)—杂巴拉垭口下方营地(海拔4380米)。全程8公里,海拔累计爬升550米,累计下降170米,徒步时间5小时。
  D3,扎巴拉垭口下方营地(海拔4400米)—扎巴拉垭口(海拔4750米)—娘西牛场(海拔4240米)—央迈勇横切小垭口(海拔4400米)—新果牛场(海拔4300米),全程10公里,海拔累计上升500米,下降500米。徒步时间7小时。
  D4,新果牛场营地(海拔4300米)—大流沙—垭口(海拔4780米)—蝴蝶石打卡点(海拔4600米)—蛇湖垭口(海拔4700米)—蛇湖头营地(海拔4500米)。行程约13公里,徒步时间7.5小时。
  D5,蛇湖头营地(海拔4500)——垭口(海拔4680)——双湖打卡点(海拔4700)——景区——栈道——冲古寺(海拔4000)。全程14公里,海拔累计上升200米,下降700米,徒步时间8.0小时。冲古寺——(景区大巴)——稻城亚丁景区门口——自驾——稻城县
D02,稻城县——自驾——成都。

蓝色天数是自驾和包车时间,其他的是徒步。先说一下大交通,不管是走亚丁大环线还是走洛克线,都可以选择先到亚丁景区,自驾也可以飞机过去都很方便。走洛克线的可以在亚丁景去外面找当地车包车到木里咕噜村或者呷洛村,包车走的是亚丁转山外传的公路,车程大概4个小时,比走西昌木里进咕噜村要方便的多,而我们这次走了8小时因为司机走错了方向。
  此次的线路起点呷洛村,走山脊线。爬上山顶第一个小垭口就可以看见夏洛多吉神山。然后一路看着夏诺多吉行走,第一天的营地在夏诺多吉的脚下,早上起来运气好可以看到日照金山。第二天的路线和亚丁大环线的路线重合,围着夏诺多吉转山,天气好可以看得见央迈勇,还有河谷的牛场。第三天和传统洛克线重合,然后一直到景区。呷洛村马帮可以联系让让,人特别好,很随和第一天一路带着我们走,因为在网上没有找到第一天的轨迹。而且由于不能进景区第一天他们实际已经把马赶到了亚丁转山的入口等我们,后来也没有多算费用。
让让电话:15983427773。

这次行走轨迹

蓝色为亚丁大环的轨迹,黑色是洛克线的轨迹

D0,成都——自驾——稻城亚丁景区,车程760公里,行车时间13小时。  原定计划是亚丁环线,9月30日凌晨4点出发,自驾先到稻城亚丁景区,10个人三辆车。一路畅通无阻的开开心心的开启我们的徒步旅程。到康定翻折多山,雅江吃饭,大家有说有笑的,高原的天气也挺好。坎坷与完美的结合——洛克新线

坎坷与完美的结合——洛克新线

熊宗卡打卡,出来活动活动,透透气,这几年国庆每年都走318但是每次路过都还是觉得漂亮

此生必驾318,是一种宣传,但是也是真的值得走一回

过了理塘转入227国道,翻过兔儿山,这时候群里传出甘孜发布防火禁令,亚丁大环线不让背包徒步的进山。于是在群里讨论了一下,也临时找了下路线,但是走都走到这儿了,肯定先去看看。继续往前开

坎坷与完美的结合——洛克新线

海子山观景台,远远的看了眼兴伊措,不行我们就走海子山吧

到达稻城景区外面时福贵已经联系上了马帮。也问了当地人,都说今天有队伍上山被拦下来了,不准上,还会在山上设置卡点。如果上山只能半夜进山,关键还不知道卡点设置在哪儿。昨晚大家都只睡了几个小时今天开车一整天了,确实有点累了,要是晚上进山估计全队都有拉霍。最后停好车商量决定走洛克线,并且和马帮让让联系好了他也保证从他们村能够进山。于是开启了福贵大哥的砍价天赋。从1500一辆车砍到了1300一辆车,价格讲好了,回到住处。没想到老板还想抢生意,这个老板一开始就揽到我们说给我们联系车进景区,一会儿又说愿意带我们,这会儿一听我们要包车去呷洛村,又来抢生意了。
老板:你们包车多少钱,我送你们,我的车好的很。
福贵:好多钱嘛?我们到咕噜村上面的呷洛村
老板:你来看嘛,我的车子好得很
福贵:我管你撒子车子哦,反正送到
老板出去打听了路况,福贵出去看了车子,然后两人又是一番川普的交流最终决定就坐老板的车子。而今晚的交流不畅通也导致我们明天的一路波折,把泸亚线走了一段然后还翻山越岭的。
包车价格富贵明明是从800讲到了1300,哈哈哈哈哈
风景靓!感谢分享!

D01,稻城亚丁景区——包车——呷洛村,车程250公里,行车时间8小时。    走向世界尽头,在四川看过熊猫,在成都喝过盖碗茶,去过九寨沟,去过稻城亚丁,你以为这就是四川。但是你不知道川东的大巴山,也不知道川西的大凉山。这一次就走进大凉山的深处

山顶可以看见神山

早上8点,在老板的催促声中我们开始出发,本来昨晚老板说7点出发,免得又交通管制,我们觉得就4个小时的车程没必要。谁知道说的是另外一条路。。。。。。这就导致我们今天最后8个小时的越野穿越行程

我们是向着卡斯村方向走的,这条路可以穿越到香格里拉,继续向前走也可以穿越到泸沽湖,大概这就是自驾穿越到泸亚线吧

坎坷与完美的结合——洛克新线

一段烂路就到了这个桥了,大家兴致勃勃的下来活动活动拍拍照,结果发现桥头拦起来了过不去。看地图只能翻山,老板不乐意了,非要加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加了400块钱两辆车,继续走吧。这儿还有个故事
福贵:你看我们的队友都不开心了。我们开始配合,如花:就是啊,说好的价格现在大家一起解决问题啊,价格不能我们一方来承担。老板:大姐,不得行。如花一口老血喷出来,怎么突然就变大姐了。

在山脊悬崖上的小村子

坎坷与完美的结合——洛克新线

大凉山,这边的山脉整体雄伟,但是植被覆盖很少,土地贫瘠

靠着墙吃早午饭,说好的4个小时就到了呢,翻出路餐开始啃
老板:这个路你们怕不怕,边上就是悬崖?我们:不怕。老板下山一路踩着刹车走,我们一车的老司机看着脚都抓紧了。老板: 安全最重要嘛,是不是?我们:恩恩,你说的对。导致下到这儿刹车都踩的温度过高了,顺带歇歇吃个午饭。

坎坷与完美的结合——洛克新线

吃过午饭沿着这条河继续往前走,后面的路程还算顺利,终于在下午到达呷洛村。

看到的这个房子就是让让他们家。到达让让家之后才知道今天的司机确实走错路了,看看轨迹吧

这样一看要是走另外一边路程可能真的4个小时就到了

不知名的果子

美丽的村庄

我们的所有装备
到了之后福贵就去烧牛肉了,让让家也开始为我们准备晚饭,我们就开始打黑桃,摘苹果,桃子的悠闲时光

坎坷与完美的结合——洛克新线

逛了一圈回来发现还没做好饭, 大家就不约而同的站在这个田埂上闲聊,像极了村里的一群老头老太在村口打屁吹牛,来来来,小辉过来了啊,赶紧给我们拍张照片

福贵烧的牛肉本来是计划今晚营地吃的。好吃到我们差点把烧牛肉的汤都喝完了,不过这个汤泡饭是真好吃啊。现在看着图片都很美味

丰盛的晚餐

坎坷与完美的结合——洛克新线

吃完饭大家出来看到漫天的的星空,银河肉眼可见,手机拍了一张。然后睡前开始搜索路线,出发前下载的离线地图还是亚丁大环线的呢。谁能想到们最后走的是这边呢,就像出发前一个月我们压根儿没有考虑过亚丁大环线一样。和让让确定了明天是走山脊,但是两步路,六只脚都没有搜到轨迹,只能看一个大概的卫星图,看来明天只能跟着马帮一起走了。商量好走的快的给后面的人做好路标。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精彩,期待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