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秋意浓,一个人中朝边境线9天行,方式:自驾+大客+滴滴

10月中旬,东北的秋意正浓,一个人沿着中朝边境线9天,逆流而上图们江,顺流而下鸭绿江,全长一千四百公里左右,一路山色、秋色,一路农田、村落。
D1:防川一眼三国+圈河口岸+当地农家乐海鲜

往鸡嘴尖尖上走,是一条越来越窄的公路,左边是俄罗斯,右边是朝鲜,到达顶上有个塔,可以一眼望三国,俄罗斯、朝鲜、中国,远远的也可以看到日本海,还有俄罗斯和朝鲜互通的铁路大桥。
因为当地有朋友,安排了接待,海鲜市场上买的海鲜,拿到当地农家去蒸,吃到了当地特有的板蟹。

自驾D2:珲春—图们江—龙井—延吉

因为10月12日当地的姐姐要到延吉参加她朋友女儿的婚礼,所以我们11号,就沿着开到图们,然后再沿着边境线从图们开到龙井,龙井再到延吉,话说一路东北的农村很美!图们很小,龙井很干净,延吉城市建设不错。秋意浓,一个人中朝边境线9天行,方式:自驾+大客+滴滴

三国边界螃蟹海鲜大餐,多么诱人额~!
  • 行走的中年少女 是的,他们特别会做海鲜,皮皮虾蒸了3分钟就出锅,特别鲜嫩,虾,生吃,竟然那么香,板蟹用剪刀剪开直接吃肉,难忘!广东是个美食之地,吉林的延边也是哦! 2021-10-29 15:49
江洲柳絮飘飞客 发表于 2021-10-29 15:39 三国边界螃蟹海鲜大餐,多么诱人额~!

自驾D3:10月12日,延吉参加当地人的婚礼。娶亲,男方拿着大葱(蒸蒸日上)、粉条子(银条,财富的意思。)、离娘肉(以后都有肉吃)、酒(有酒喝),去接亲,新娘家留下一半,回一半。灌两瓶水,离开娘家的时候在车上洒,从女方家洒到男方家,喻意细水长流,然后到新房里去坐福,喻意把福运带到男方家。
结婚的不发照片了,鉴于肖像权。
D4:延吉—龙井—图们江畔第一镇崇善镇

今天开始一个人,从延吉开回到龙井,从龙井开到边境线,此时如果导航,小度总是提示要走高速的,但我仍旧坚持沿着边境线一直开,路上几乎没什么车,也没什么人,外地号牌车辆更是没有一辆。一路有柏油路,也有水泥道,还有少量的自然道,沿着图们江逆流而上,本想当晚赶到长白山,由于道不熟,停停走走的,到了崇善镇,就差不多天黑了,于是停下来,找了家图们江边的人家住下了(已烧炕,30元一晚,阿姨是做豆腐卖的,可以吃到新鲜的豆浆和豆腐花)。秋意浓,一个人中朝边境线9天行,方式:自驾+大客+滴滴

秋意浓,一个人中朝边境线9天行,方式:自驾+大客+滴滴
边境线秋色
对面的朝鲜,后面一张是朝鲜茂山市。
阿姨家小院

非常精彩的旅途
景色不错,路线不错,有机会骑自行车骑一趟
没头脑 发表于 2021-10-29 18:26 景色不错,路线不错,有机会骑自行车骑一趟

厉害,要10月中旬哦,秋季更美,能看见对面朝鲜的晒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