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 美 七 藏 九 寨 沟:记 一 次 以 梦 为 马 的 驴 行(更新完毕)

用一点记录的照片

哈哈,怀念七藏沟,想念你们。{:5_146:}

本次活动的主角七藏沟——九寨一隅

行程从10月17——25日共八天  如下

D1:卡卡沟——长海子 。
到川主寺已近晚上12点, 露宿卡卡沟,天寒地冻,海拔偏高,扎营处恰好在河流边,冷风刺骨。加上第一晚一般为适应期,几乎冻得一夜无眠。

第一天的行程近25公里,好在无较大的拔高,因此极利于适应高原。早晨10点出发,中间拍照耽搁大概一个半小时,其他时间全速赶路,晚上不到五点半赶到营地。无特别风景。

营地状况:四星级   雪山垭口下坡  地势平坦   河流清澈     不足处:垃圾随处可见  夜有牦牛骚扰

D2长海——鱼海子

行程很短大概在13公里左右,雪过天晴,道路泥泞湿滑不堪。加上中午冰雹来袭,一步三滑相当的痛苦。风景自长海垭口,一步一美。雪山垭口,彩色林子。最美处鱼海子,本期照片

完全失真。身临其境,美不胜收。

营地状况:一般来讲有两个扎营点,鱼海子前面的营地。垃圾成堆。鱼海子之后的营地,地面狭小,不适合大部队扎营,但是10部队足以应付。因为拍照,没能及早抢占营地。最后将

帐篷扎在一个滑坡处,一夜下滑无数次,夜晚小雪,奇冷。评分:二星级

D3鱼海子——黄龙上端

行程最长的一天,几近30公里。崩溃的是从草海走过以后就是无尽的拔高,经过两个红星垭口,已是人困马乏,接着便是永无边际的下坡。从4200左右一直下到不足2600米。更要命

的是因为人多无处扎营,此线路被无限放长,一直走到离黄龙乡还有10分钟路程的地方才停下。此线路的经典景色之一,红星海几十年都不多见晴天被我等有幸赶上,一个垭口一个天

堂,风景绝美。几乎忘乎所以。原始森林,鲜有人迹,原汁原味。不过遗憾的是此处下坡顺流而下,坎坷崎岖,马帮以后可能不愿意再走此道。

营地状况:只记得最后一次休整时3:20,这之后我一路几乎是跑,一口气跑到了黑才到了营地时间大概是6:30。人困马乏,腰肌纤维炎被这无尽的下坡折磨的犯了,所以已经无心营

地状况。躺下一觉到天亮。第二天看:地有枯草一层,天然保暖,但是有一股怪怪的味道,腥臭难闻。综合三星级。

D4黄龙乡上游——黄龙乡

本次行程最短的一天,以至于到了营地不敢相信。因为第三天几乎把第四天的路程走完,因此第四天最为轻松。一路穿行的原始森林,因为放牧者众多,加上牦牛、马之类的牲畜行

走,已经踩出了一条天然的高速公路。尽管一路煮茶、煮咖啡、拍照耽误了很多时间。还是在下午两点钟一路跑到了营地(此处经过黄龙乡,必要的补给点。建议货比三家。特产:玉

米酒 ,非常之好喝,是夜我与阿拉对饮三斤有余,席地而卧。第二天不上头,不耽误走路)

营地状况:地势平坦,海拔3200左右,舒适,温暖,稍有风,多牦牛。综合四星半级

D5黄龙——原海

因为网络差异,此处有可能会被叫做则臧海。当地人叫做原海。因为这是此次行程海拔最高的一天,从3200——4300米。因此行程异常艰苦。拔高居多,因此马帮与徒步行走差别无

异,到达营地大概一致。原海风景绝佳,但是因海拔高,与红星海一样完全晴朗的天并不多见。高出的雪山垭口网络上说4300或4500不等,个人感觉海拔大概会是在4300多点。行

程中,指南针多次偏转,建议带上GPS..

营地状况:扎营处为垭口4公里左右,碎石居多,不易拉风绳。可前行2公里远处天然草甸,但取水稍微不便。综合:三星级

D6原海下坡——长海南段

一路向下,途径则藏海,风景不似于鱼海子那般瑰媚的色彩,对于像我这样的初级者但是会出一些好片子。还有大小海子很多,河流淙淙,植被茂密。树木参天,影像斑驳。然后是我

们自己摸索的线路,因为计划精细,所以赶在马帮之前已经下至离长海南段7公路左右,等马帮。因为部分路段艰难崎岖,马帮几乎不能前行。遂自行抗必要物资前行。至长海南段,

风雨交加。穿越长海

D7、8:九寨沟

九寨归来不看水,绝无任何一丝夸张。我个人极不愿意去景区。九寨之行后,我个人感叹。哪怕我自己掏腰包出着400元,我也愿意。

九寨门票220 景区大巴90  景区大巴每天一补

活动人物介绍

发起人

阿拉

一个地道的南方人,拥有一般北方人都难以叫板的酒量。胆大心细,豪气干天,却又心如细发,面面俱到。

本次活动幸得阿拉精心策划,才能一路瞒天过海,省去钞票若干。

{:5_161:}好漂亮的小美女。。
一个男人长得帅 那绝对是优势

但是长得太帅  就不一定了   关键这哥们每一次刮完胡子都会念叨一句:丫的又帅了,还让人怎么活啊

作为哥们我的告诫你一句

丫的长得太帅   连我都嫉妒了  出门时小心要被打的

加塞支持~
火焰神仙

本次活动的财务官  最年长的哥哥

性格谦逊温和  为人低调任劳任怨  在火焰嫂高反不支的情况下  更演绎了谁说带老婆不能行走江湖的传奇

更为神奇的是

晚上篝火燃起的时候  其人所立之地必是火焰所往之处 烟熏火燎    由此我曾臆测这正是火焰名字来由

• 漫跑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德良贤淑的妇男

终究因为火焰神仙是一种鱼的名称  被放置砧板  而人为刀俎

于是兄弟欺凌   老婆欺压

我可怜可爱的火焰哥哥

火焰嫂

又名green

哈哈   巧舌如簧   侃侃而谈   思维敏捷生动  每每讲话眉飞色舞  手舞足蹈  貌似快板  又如评书

在第一天6小时狂奔25公里的强大攻击下   终于因体力不支高反

后在火焰的不离不弃下坚持两天  至黄龙处短暂休整后于我们在九寨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