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行走日记922篇)重装沐川令牌山 雨雾飘飞辛夷花

行走的风景 人在旅途,心在漂浮,却总有诸多的感动一路陪同,

那些绚烂的人和事在不经意间就组成了一幅幅行走的风景,让旅途的劳累变成了一种风景…

路上行走,无论前进的道路上遇到多少坎坷,最美的风景还是在路上!

途中的相遇,最美好的风景一定是行走的旅途中,不期而遇。

【时间】

2022年3月26日早8点-27日下午4点

【行程】

11公里(上升海拔500米)

【用时】

4小时

【线路】

马吃水-舒平--隆汉高速-蓉丽高速-沐川南-建和乡-赵家坪-桃花村-令牌山辛夷花-山顶工棚-箭竹林-家坪-罗城古城

【徒步费用】

【徒步道路】

小路80%     机耕道20%

【天气】

多云,20℃

【偶遇地点】

马吃水转盘

【人数】

{晴天走小路,雨天走大路.}

【徒步速度】

每小时4公里

【徒步提示】

徒步随身带一些常备药.{云南白药气雾剂,风油精, 藿香正气液,创可帖等}

【徒步装备】

徒步鞋{厚底子} 厚袜子 帽子 手杖 水 照相机 腰包 背包{必备}

【徒步感受】

雨雾令牌山  迷离辛夷花  闲游罗城

(行走日记922篇)重装沐川令牌山  雨雾飘飞辛夷花

乐山沐川新发现一处绝美风景,该县沐溪镇(原建和乡)桃花村令牌山上,百年古树盛开的辛夷花,极目所望,满山遍野,数不胜数,悄然盛开,美不胜收,原始而惊艳!
这里的花海绽放在山谷中,与世隔绝,每天清晨河谷的水汽氤氲,阳光散落在枝桠间,风景醉人无比。
古树苍劲,被天地灵气打造成巨型盆景一般,树龄都在百年以上,树高均在20-30米,树身要3-4人合围,
奇枝突兀,鲜花满树,在石径旁,在怪石上,在悬崖边,在丛林中,一树一颜色,一树一姿态,峰回路转,处处是景。
令牌山,大约海拔1400米左右,山顶是天然林,物种繁多,珍稀品种不少,除了成片的古树辛夷花,还有珙桐花,高山野生杜鹃,山茶花等,这是沐川的一片净土,是一座生物宝库,更是摄影天堂,小众旅游胜地,值得保护!
座标位置:沐川县沐溪镇(原建和乡)桃花村令牌山上,县城出发,约一小时车程。
温馨提示:山高路窄,弯道多,有较长泥夹石路,非专业驾驶员,谨慎驾车前往;花期较短,关注天气。

行走日记(922篇)沐川令牌山 罗城古镇(影像篇)

行走日记(922篇)沐川令牌山 罗城古镇(视频篇)

A1.自贡马吃水-舒平-隆汉高速-蓉丽高速-沐川南-建和乡-赵家坪-桃花村-令牌山辛夷花-山顶工棚
26日清晨8点,我们从马吃水转盘公交车站出发,在舒坪上高速,,一路经乐山, 进入沐川天空飘起细雨, 心中忐忑不安,在沐川南下高速,一路顺利在11点到达建和乡稍是休息,吃午餐,我们在建和乡用午餐后, 中午12点乘车进山, 进山道路,山高路窄,弯道多,一路车行缓慢上到赵家坪徒步起点(建和场镇至桃花村、河口村的道路为乡道), 稍做调整, 开始重装进山, 沿山中小路, 一路徒步向前, 辗转在山高路陡的山林间行走, 随着海拔升高,雨越来越密, 辛夷花在道路两旁时隐时现, 雨雾中的辛夷花似幻似真, 因为天气下雨, 为本次重装留下遗憾,我们很是无奈, 一路在雨雾飘飞的山岗中徒步, 在下午4点过来到令牌山一处废弃的工棚露营, 雨也越下越大, 因下雨不好找水源,只有接雨水来做晚餐,我们生起篝火, 围炉而谈, 雨声, 话声, 声声入耳, 在荒山野岭, 风雨中的我们, 欢声笑语飘荡在雨中, 夜深, 篝火熄灭, 进入工棚,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结束一天重装行程.
(宿: 令牌山废弃工棚)(上升海拔500米)行11公里
(行走日记922篇)重装沐川令牌山  雨雾飘飞辛夷花

26日清晨8点,我们从城市的四面八方汇集到马吃水转盘公交车站乘车出发,在舒坪上高速..............

一路经乐山, 隆汉高速-蓉丽高速,进入沐川吋天空飘起细雨, 心中忐忑不安,即来之,则安之...........(行走日记922篇)重装沐川令牌山  雨雾飘飞辛夷花

(行走日记922篇)重装沐川令牌山  雨雾飘飞辛夷花

在沐川南下高速,一路顺利在10点半到达建和乡稍是休息,吃午餐....................

午餐前,小转建和乡.............(行走日记922篇)重装沐川令牌山  雨雾飘飞辛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