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加州失落海岸线

刚刚过去的三月我们一行三人前往北加州的Lost Coast Trail 翻译为失落海岸线。整个徒步都沿着海岸线行走。在沙滩,礁石,小树林和草地平原中穿插。原本计划沿着海岸线修建的1号公路都觉得这片海岸过于崎岖,不得不绕道内陆,失落海岸因此得名。也同时成为了加州徒步者的天堂。整个徒步距离仅仅30多公里。但是在柔软的沙滩,湿滑的礁岩大石头上走路都远慢/累与在高原结实的土路上行走。每天还要看潮汐的时间。部分区域在涨潮的时候是极其危险不能通过的。如果被大浪吞噬,很少有人可以在冰冷的海浪中自救。沿途可以看到的海洋生物远远多于山野间可以看到的。整个海岸常年被雨水和海雾笼罩,湿度高,海风大,是和普通加州徒步风格迥然不同的一个线路。我们分了三天完成。(请使用此图片作为预览)

到的第一天我想着测试一下knot 的浮云天幕。同行还带了一个传统的全封闭,有蚊帐有澡盆的登山帐篷以防止我不太喜欢这么开放的天幕。其实本身天幕并不适合风大的地方,不过每年出行的次数不多所以就硬着头皮上了。短暂一晚的体验感觉这个天幕用料和设计上还很有提升空间。天幕本身没有弧线处理,这个拉出来的弧线是面料强度不够活生生拉弯的。很多剪裁的地方还能看到卷边的问题。出厂的风绳很容易松动(旅行前已经更换)。在pnake 那里订了一个DCF的天幕希望能有更好的体验。晚上拍了几个日落就休息了

第一天我们开始是松软的土地。加州最近天气不正常的偏热很多四月才开的野花已经提前开了。

很快就转换到了沙滩区也是第一个在涨潮的时候不能通过的地方。沿着之前徒步的人的脚印走省力不少

退潮时留下的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的残骸让我们东瞅瞅西看看。认出了一个欧洲人很喜欢吃的美食:鹅颈藤壶. 这玩意只生长在涨潮退潮的区域。在欧洲可以贵过龙虾4倍,被称作来自地狱的海鲜。我也小小尝鲜了一个。

加州失落海岸线

还有海蜗牛,巨大的贝壳,海胆的空壳。

很有意思的绿苔附着在这些潮起潮落区的岩石上

• 情迷孤松 路上有一个著名的已经退役的灯塔。周围长年有很多海豹出没。我们迷迷糊糊都走进一个海豹群了它们都没反应。直到有人差点一脚踩上去才发现是海豹。完全不怕人,直接横躺在徒步路线中间睡着大睡。很多海豹身上都有一些 ... 2022-4-4 09:27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2-4-4 09:24 [

刚刚过去的三月我们一行三人前往北加州的[/si ...

路上有一个著名的已经退役的灯塔。周围长年有很多海豹出没。我们迷迷糊糊都走进一个海豹群了它们都没反应。直到有人差点一脚踩上去才发现是海豹。完全不怕人,直接横躺在徒步路线中间睡着大睡。很多海豹身上都有一些标签估计是有人在研究它们的数量和迁徙之类的。出人意料,它们没有很臭气冲天的味道

加州失落海岸线

加州失落海岸线 [attach]47446573[/attach]

快来给我刷刷牙

地标来一波打卡合影
加州失落海岸线

• 情迷孤松 沿路有很多悬崖上的”海景帐篷区“ 第1天由于各种古怪的礁岩路段我们只走了8公里多一点。被困在一个涨潮区域(营地会故意设置在便内路的地方。第二天早上退潮之前约等于被困在营地了。)晚 ... 2022-4-4 09:32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2-4-4 09:27

路上有一个著名的已经退役的灯塔。周围长年有 ...

沿路有很多悬崖上的 "海景帐篷区"

路上看到了海豹会停留的
大礁岩。时不时他们会发情狂叫。。。。

加州失落海岸线

1天由于各种古怪的礁岩路段我们只走了8公里多一点。被困在一个涨潮区域(营地会故意设置在偏内路的地势较高的地方。第二天早上退潮之前约等于被困在营地了。)晚上我们同行的朋友有生火证件,教我们生火。(加州常年干旱,绝大多数高海拔禁止生火。国家森林很怕初学者一阵炫酷操作把森林点燃了所以都生火需要证件。。)大家没有带专门的锯子,我们就即兴发挥用举着石头把树干砸成了合适大小。一开始尝试着用一级二级三级燃料然后点燃火绒这种正统的方法。折腾了半天也没搞定。住在我们旁边的两个老外还在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他推荐用带酒精的洗手液做引燃物。我们说我们可是玩UL的人,用的那是酒精炉!哪还需要带酒精的洗手液,直接上纯酒精燃料。果然效果显著。。。

第二天穿越更多的涨潮区域,看到一个类似海星的东西

失落海岸线经典的海雾和绿色的海藻已经山上的绿植。

转战一个悬崖上的小平原。更多的野花提前开放。途中看到一个神奇的哥们背个很城市化的背包,手里拿着一个超市购物袋,袋子装着他的潜水服悠闲地走在徒步线路上。宛如刚从一个超市出来。这哥们震碎了我们的三观。没有专业的登山背包,登山杖,徒步鞋。没有大相机。就这么轻松写意的走着。包里装不下就用手拎着。。。原来徒步可以很简单。装备并不是旅行的一切。

转角见看到一只伪装大师

加州失落海岸线

有钱人的生活是多么单调。他们有小飞机接送到一个远离人烟的大豪宅。太阳能板和现代化的设计同时很organic的木头搭建的小屋。飞机起飞和降落的跑到就是徒步的路线。我们看到了两个小飞机在面前起飞的样子。

第二天晚上我们住在海边的小树林里,遇到了两个冲浪的本地人。营地旁边有不怕人的小鹿在夕阳下惬意的吃草。冲浪哥们和我们讲如何在旺旺大洋里看到每几分钟就冒泡换气的鲸鱼。看他们喷出的水柱。无奈我这个100度的近视没带眼镜。720p的视力看了半天也没看到4k才能看到的鲸鱼。同行的朋友说是勉强看到了几个鲸鱼尾巴。还拿着一个大长焦镜头拍了好半天。扎营之前他们谈到在不远处有一个搁浅了三个月大的鲸鱼残骸。天色已晚我们就留到第三天早上再去探索了。

• 情迷孤松 第三天早上离开我们被海雾淹没的营地。摸索着找到了那只搁浅的鲸鱼。整个鲸鱼绝大部分已经被沙子掩埋了。没有太强的气味。很多小鸟啃噬着他的残骸。和传说中那种鲸爆导致方圆百里臭气熏天的刻板印象还是很有差距的。 ... 2022-4-7 15:39
水深火热的美国
像梦境一样,好多年没去海边了,这该死的疫情~~~
真是漂亮国,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没有人伤害动物,照片里没有发现户外垃圾。
  • 情迷孤松 漂亮国的徒步社区对leave no trace (不留痕迹)这个概念的追求是接近偏执地。上厕所的纸,茶叶,咖啡(有咖啡因对动物不好)都要装好带走。很多高海拔的地方没有土壤,排泄的固体也要带走。绝大多数人都在努力跟上这 ... 2022-4-8 08:46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2-4-4 09:32 [

沿路有很多悬崖上的 "海景帐篷区"[ ...

我们剑走偏锋想着可以在悬崖上走土路比在沙滩上走松软的沙子快。不过过了10分钟才发现前方很多路段塌方了。若是还沿着小山坡走就变成 class 4 scrambling (不知道怎么翻译。大概就是很逗的攀爬,而且不带头盔失足摔下有重伤风险)。早上在我们后面走的美国人都在沙地里陆陆续续超过了我们。最终不得不折返。

之前我非常乐观的估计我们第三天一大早10点就可以出去,所以就订了一个晚上10点的飞机感觉留足了缓冲时间。没想到我们一路都远落后于计划进度。来之前大多数人都在和我们说沙子路有多难走但是真正恐怖的是石头路段。长时间走几公里的石头路,稍稍不留神就容易崴脚。走快一点基本是不可能的。第三天大家都沉默不语变身无情的行走的机器。不过好在优美的风景多数在前两天。第三天风光相对单调:是绵延的黑色沙滩(黑石头常年被海浪冲击而成)得名Black Sand Beach.

路上我们拍到了一些海鸥之类的鸟的特写

小黑鸬鹚 Little Black Cormorant

西美鸥 Western Gulls

前往机场的返程的路上我们开过一小部分一号公路。夕阳下的海浪,海面的大礁岩依然百看不厌。

高级徒步 羡慕 真正的自信来自对差距的清醒理解
  • 情迷孤松 刚刚写了一个帖子想展示一个更真实的美国户外运动和疫情之间的关系。最近几年国外户外活动是暴增的状态。希望国内也能慢慢走出疫情的影响。大家能有更多出去走走的机会。https://bbs.8264.com/thread-5676853-1-1.ht ... 2022-4-8 08:49
人家都在美国徒步了,厉害了!
赞!2016年我也跟几个朋友走了相同的路线,至今被我们评为过去十年中走过最美路线前三名。当年路上人似乎少一些,那条鲸鱼也完全暴露在沙滩上,确实恶臭扑鼻很难靠近。。。
  • 情迷孤松 哈哈. 这个海岸的确是特别。您看到那个鲸鱼估计已经是一滩白骨被海浪吞噬了。我们看到的这个才在岸上带了三个月还没开始臭呢。估计夏天就要把整个营地都熏没人😁 2022-4-8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