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愿所有的未完成,都将来可期!——2020.12.12光(鹿)头(角)山(梁)分水岭~光头山O穿

【00.冬之鹿角梁】

此次行程的起因

原本是这样的

领略了春夏秋鹿角女神的独特魅力

被深深吸引魂牵梦绕

想在冰雪覆盖的冬天再睹她的芳容

于是

和ROGER,云龙三人一拍即合

说走就走!

【01.并不顺利的林场路】

由于冬季白天时间较短,为了降低难度选择分水岭鹿角梁原返路线。早上六点三人集合,八点到达分水岭,一下车就被分水岭的嗖嗖冷风狠狠地给上了一课,零下十几度冻得真哆嗦。简单活动了一下便匆匆忙忙开始当天的行程,分水岭到鹿角梁虽然难度不大,但是路较长,所以还是需要腿脚麻利一些才有顺利完成的希望。但是事实和想象中的并不太一样,虽然林场路的雪不是很厚,但是其实也不太好走,密密麻麻错综复杂的小路必须选择一条最优最省时的路线。小路虽有人走过的痕迹,雪也基本被踩开,但还是和正常情况下速度比不了。

在王锁岩下面有一条小路走错了,小路是通过王锁岩到达光头山的捷径。但是我们的目的地是鹿角梁,于是折返下撤,基本是从雪沟里滚下来切到林场路大路上。最后1小时40分的时候才到达王锁岩下的林场路上。对于这样的速度,其实我心里没有任何把握能顺利到达鹿角梁。正常情况下这个时间应该基本快要切到光头山三岔路口方向了。

【02.改道“光头山”】

过了林场检查站,ROGER腿开始抽筋,走不太动,基本处于慢摇状态,而他也有种要放弃的念头。我知道鹿角梁肯定是去不了了,于是三人商量直接从分水岭改道去光头山。这样一来时间就特别充裕,不用走得特别快,集合慢摇就行,也不累,ROGER也可以根据自己腿的情况慢慢跟上。

林场路上光头山虽然没有什么难度,但是ROGER由于腿不停地抽筋,只能是一路步履蹒跚跌跌撞撞地前行,对他来说其实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更加具有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