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说走就走的旅行--重庆

这次旅行没有经过仔细的考虑,也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可以说几乎是没有计划和攻略的。讲之前大家可以先存两张图,还是蛮有用的。

2.12

晨起冲个澡,迎着朝阳走进家门,眼瞅着离过年还有整整三天的时间,回家略有点早。半年一次的长假真得好好珍惜啊!于是拿起手机看看还有往返重庆的票,快速的,就定了机票(27日-30日),其实满打满算我只有三天时间,然而能逛的仅有整整两天而已。对于我来说,重庆是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城市,尽管有朋友在那里,但大家都回家过年了,这次出行完全靠自己了。拿好必需品,背着双肩包就出发了。临走还不忘在超市买好吃的,一路上就不会太无聊了。

坐车点是在城东客运站,买好到机场的票就出发了。我个人觉得候机是一个挺累的过程,去的太早没事干,去的迟赶不上飞机,还是觉得高铁更方便。下午17:40出发,19:05到的江北机场。这里的机场直通地铁,特别方便,以至于我下了机都不着急,跟着大队伍走到地铁口(如果没有备太多零钱,建议大家直接办张地铁卡,公交地铁轻轨都很方便)。

很喜欢坐重庆的公交车,不挤坐着还舒服。超喜欢这绿色的坐垫,很人性化。

重庆第①站。

我去的是观音桥,一个繁华的地带。一路欣赏帅哥美女,欣赏音乐喷泉,看市民跳舞,看年轻人轮滑……然后在这里找了个住宿的地方,一觉睡到自然醒。总之,这里很热闹,值得一去。

2.13

重庆第②站。

早上8:30起床,在楼下小店吃碗重庆小面6元,蛮实惠的,麻辣的味道着实美极了,我这吃辣一般,也觉得美味。坐车到红岩村,开始红岩革命纪念馆(大概需要1-2h)的参观,这里挺不错的,喜欢历史的人来这个地方不错,还有后山的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讲的主要是红岩女杰饶国模以及抗日时期周总理他们在这办公的事迹。

重庆第③站。

歌乐山烈士陵园(20min)→红岩魂陈列馆(1h)

重庆第④站。

白公馆(1h),整体印象只留下了杨虎城和张学良将军的丰功伟绩以及西安事变。

重庆第⑤站。

渣滓洞(40min),从白公馆走到渣滓洞需要15分钟左右,这里就是抗日英雄生命尽头之地,他们为了祖国,坚持到了最后,小萝卜头也是在这里被害的。走进这里,不时地颤抖,眼泪或许会打转。也许我们会更加的热爱现在的生活。

重庆第⑥站。

磁器口古镇(1h),从渣滓洞走到磁器口大约有2km,可以选择打车过去20元,热爱走路看风景的我选择了步行,大约20min我就走到了磁器口的后门,然后一路进去感受古镇的风情,这里人多的程度和回民街有些相似,这里小吃很多,一大特色就是麻花店很多,尽管如此,排队买麻花的人还是络绎不绝,还有各样的火锅料,看起来很美味。

重庆第⑦站。

两江夜游(2h),这里着重要说一下两江夜游票。跟我偶遇的伙伴有的在自己住的酒店买的票90元,也有在街上买的100元,只有我在携程旅游店里买的128元。其实在外面买90元的就了,而且坐的船都是一样的,并不是你买的哪个船就会坐哪个船。坐车地点卖家应该会告诉你,接下来就坐大巴20min就到乘船地点了。一下车就能感受到重庆夜景的美,繁华。船上位置很多,早点排队登船能占到三层好的位置,船上也有夜市一类,烧烤……随着船的启动,船上有语音讲解,就可以慢慢的观赏重庆的夜景,站在船头去观赏远处的桥,观赏近处的洪崖洞,真是美得如火树银花般绚烂。整个观赏过程可能1h左右。

重庆第⑧站。

洪崖洞(30min),夜晚的洪崖洞才是真正的美,这里游客很多,小吃商品琳琅满目,还有酒吧驻唱,总有一处能吸引你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