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秦岭南南行

明知山有雨,偏向雨山行,大底只因户外人的热爱与执着?

5月26号,雨。排长哥(旅长官)、怒放哥(怒放的生命)、和丁民姐(丁丁),我们四个,决定按原计执行,南南穿越,登太白绝顶之巅——拔仙台。

南南穿越线路:都督门→老庙子→将军庙→万仙阵→雷公庙→拔仙台→大爷海→二爷海→三爷海→玉皇池→药王殿→南天门→老君殿→回心石→三合宫→铁甲树景区。

5月26我们乘坐高铁G429,从郑州东站→杨陵南站。

然后乘车(松涛农家:15202931381)前往农家,历经三个半小时左右(18:28—22:01)车程,到达农家,休息。

5月27号早,雨在不停的下,安全第一,我们决定停留一天,再进山。

用发现美的眼睛看世界,哪里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景,看这雨中的农家乐,也有独属自己的风情——幽静,和谐!

午饭后,雨有点小了,我们决定前往老县城村,途经黑河森林公园付门,风景不错,打个卡。

老县城村,也叫佛坪村,这里住着离钟楼最远的西安人。

老县城村,“群山环抱,一水中流”,位于船型盆地内,整座城北倚秦岭大梁,有湑水河作为护城河,形成天然的防御系统。南面紧靠山脉,左为太白山,右为农田,阴阳序次,风雨时至,摒弃了都市的热闹与喧嚣,逍遥而乐成,是避暑纳凉之圣地。

老县城,住着朴实的劳动人。

老县城,拥有美丽、纯真的田园风,保留着最纯真的农家味。

到这里,记得看看,这座最古老,最有历史的房子(已经翻新过)。

因为雨,我们在这里留宿了一晚!

5月28日,老县城,咱也不能辜负了这个美丽的早晨,5点,一个人悄悄出门,迈步在青石板路上……

牧场的牛在悠闲的吃着独属于它们的早餐……

一个人,到湑水河的桥上打个卡,这里风景独好!

7点钟,回农家吃饭。

吃过饭,雨一直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们收拾好包,决定下雨也出发。

乘车到都督门登山口,约3公里,登山口附近标志性建筑物——和谐洞(登山口小路,左边约10米处)!

5月28日, 8:50分,我们四个正式开启了我们的登山之旅。

一条小路蜿蜒盘旋在山野间,我们鱼贯而行,边走边叮嘱着同伴一定要小心……

1.5小时后,我们走到了第一条河流……排哥头阵探路,丁民姐,怒放哥,紧随其后,小心翼翼地前行,安全最重要,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关心,相互安慰。

风里雨里我在南南等你!

这是我们过的第二条小河,排哥先锋……

接下来丁民姐,怒放哥,我还是那个收尾的小菜菜……

雨中的绿,养眼,养心,怡情!

第三条河,顺利通过,才发现自己怎么那么多话,真是有我一路不寂寞,哈哈!

第四条河,排哥速度总是那么快,还没来得及打开手机,他已经顺利通过,很少拍到哥潇洒的身影!以后努力哦……

此刻,丁民姐的先锋,给我们四个来个组合!

绿的让你觉得误入了天堂,其实你还在人间徒步!

每一处爬坡都需要格外小心,户外,安全第一!

第五条河,安全通过!

第六条河,通过此,沿小路右上走,走到两座山谷之间,此刻手机上的轨迹会飘忽不定,叠加的轨迹很多!很多驴友可能都会在此迷惘,我们也是如此,上下折腾了一番,我们还是坚定,应该过沟,路应该在前面的山上,此刻看到一个很旧的路标,可是前面却被树枝覆盖,还是排哥经验比较丰富,向左前走了10米左右,淌水过去,发现了一条通往前方的路,我们陆续通过,我把包上的一段红丝带绑在了树枝上,希望下次来得朋友不再犹豫,顺利找到上山的路(很遗憾,忘记拍个照片啦)!

接下来的路,基本是在太白盛宴箭竹林里一路拔高行走……

一路奔波,下午2.40分,我们在此,犒劳一下自己的胃,心疼一下自己的双腿双脚,坐下来吃了午餐,休息了一会!

看看这接下来的路,能走则走,要爬得爬,却乐此不彼

下午5:00我们看到,南南线上的第一片石海……过了这片石海,接下来的路会比较陡峭,泥泞,由于怒放哥不善于负重,最后的拔高,太吃力,排哥走得快,把包放到高处,又回来接怒放哥,帮哥背包,我们的大哥,我们学习的榜样!大家一起出行真好

排哥,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