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时间:2023年7月8—12日

地点:山西历山

人员:老猫   8569   竹子園女科   点点

此次徒步舜王坪景区附近进入,望仙景区出。无论山脊、沟内都紧贴着保护区走,虽未进入核心区、试验区、缓冲区,但比近些年看到的所谓混沟的帖子都更接近核心区。真正的混沟全程在垣曲县境内,也就是以前攀岩而下的那一段,徒步也可以绕开断崖的,比用绳子下断崖还快,如果你有较好的体能、心理素质,知道如何走并不难,难的是大多的人不适合走这种路段,体能就是最大的问题了,现在后河水库、皇姑幔景区进出难度也越大了。我对这里比较熟,走过了不少地方,也有不少的地方还想去探探路,舜王坪到望仙走兜垜村线路一直沿着河道出来,虽然路绕远一点,但却是最容易的线路,不会迷路相对好走,速度也可以快一点。舜王坪到望仙走南天门线路难度次之,关键是知道如何走。舜王坪到望仙走皇姑幔方向线路、舜王坪到望仙走真正混沟的线路,难度级别就高多了,如果不知道路如何走,是非常折磨人的过不去。这次选择了折中线路:舜王坪—三柱—二柱—头柱—瓦罐庙—混沟北侧山脊—下玶顶洼的沟(探路段)—玶顶洼—玶顶洼山脊到大河的一条沟(探路段)—大河—望仙景区。一路山花烂漫,野鸡、獾、蛇、野猪等动物看到不少,拍到的却只有一只獾和一条蛇。探路段每个队员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关键节点都有人挺身而出解决问题,感谢兄弟们一路同行!

5天重装探路混沟新线路

第一天五公里、第二天六公里、第三天五公里,第四天七公里、第五天十四公里。借用老猫的话:怎么会这样呢一天只能走五公里?第四天下午下到了大河就快点了,第五天沿着大河出来,下午3:30到达望仙村坐班车返回垣曲县城。

距离混沟近的地方,每天的行进速度很慢,第五天走大河和望仙景区的路就快了,只走了大半天就走了14公里,对这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做个参考。我以前走混沟的路一天可以走十公里,我是除了吃饭会一直走,中途也不会卸包休息的,老猫喜欢快走,但要不断的卸包休息,他们三人都喜欢喝热水,途中遇到水源索性多待一会,所以感觉比我自己走轻松一点。

人员以年龄大小排序

老猫居住地东莞,多次走鳌太线,6月底从四川返回东莞休息几日后,7月7日7点多到达垣曲县汇合。年长我几岁,快60岁了,依然生猛。不用登山杖,喜欢穿短裤短袖,一路喜欢冲在前面,对山中的小路辨别能力较强,无所畏惧。

8569居住地垣曲县,饱受疾病困扰喜欢并通过徒步来调节改善身体状况,对历山保护区内外的这一片山较熟悉。以前在这里难走的路段可以走十公里左右,现在膝盖不断抗议,一天走五公里左右,多注意希望能再多走几年。

竹子園女科居住地太原,7日7点到达垣曲县汇合。重装五台山两天可以走八十多公里,一起在历山走过两次了,我说在历山走的多了,五台山可以随便走的,今年已在五台山开始探路了。一起徒步中走哪都可以,随和韧性十足,每每到至关重要的时候就看他发挥作用了。

点点居住地运城,年龄虽是几个中最小的,社会经验却是最多的。和 竹子園女科经常一起走五台山等地,重装走五台山两天八十多公里,在历山几次徒步中,每次攀爬断崖都是他打头阵,行进中如有异议也是他来协调解决,如何走走哪里往往是我俩一起决定。

D1、昨晚小李开车12点把我们送到舜王坪景区停车场一起住下,早晨陪我们一起走了两三个小时后他自己返回。在这里和去年走的线路略有不同,在山脊有一处可以一览群山,这些年上下这里多走沟里,即便有时走山脊也多有遮挡,看不见远方,这次等于发现了一个观景台,距离很近还有山脊草地五星营地。

今天几乎全是爬升,接近舜王坪顶时绕道带大家去看了棺材石,路过水源时大家补足了水继续爬升,到达草甸时还早,大家休息、一起嘚瑟等太阳不那么晒了,这才走出树林走一段草地后,扎在了松树林环绕着的营地,在营地竹子園女科送给我几贴膏药,知道我腰老出问题特意带的,贴了马上就有感觉还真神奇的。谢谢!在垣曲县吃饭时就了解到老猫的食物不够,我们三个携带的食物较多,评估一下够我们4人6天吃的了,就没让老猫没再补充食物,在第一天营地老猫又发现他带的肉酱坏了,所以从徒步第一天我们就开始为老猫提供部分食物。

5天重装探路混沟新线路 小李早晨在打太极

5天重装探路混沟新线路
徒步前一晚,扎在舜王坪景区停车场

这个地方可以环顾四周,在这里少有的观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