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像风一样自由,风雨无阻大宝鼎

题记:

那一天,疾风骤雨,远行的心,风雨无阻,不言放弃。穿越丛林,穿越迷雾,终于在崩溃中抵达!迷雾的清晨,爬上山巅,风劲吹,那一刻,躺在风的怀抱,那是大宝鼎给我的最美,那是风的力量。。。。。。。

那天那些驴途的故事: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4月29号早上那个雨下得真让人楸心,但我们6个人还是风雨无阻的出发,车票已经提前买好了,传说中的鸽子没有出现。在汽车站坐6:50的直达班车到达资源,出站包了辆柳微直抵熊巴塘村支书家。

在支书家我们喝到非常浓香爽口的油茶,一碗又一碗,喝的爽,大呼过瘾!油茶喝起没得人拍了,这里只留个打油茶的现场。。。。。。。。

吃过午餐稍微休整,请了个向导,我们向大宝鼎出发

一段乡村公路,一路上坡走到路的尽头就要开始在山林里穿行了

路途,林间,溪水潺潺

穿越一片茂密的竹林 ,在这个初夏已让我们想象她盛夏之下的翠绿,感觉很不错,甚至成了我和小姿拍摄人像的“外景地”

累啊,让我在这歇歇吧

走吧,走吧,大宝鼎还遥远着呢,赶路吧!

走到这里就算是跨入大宝鼎的花园门了,你看身后满山盛开的就是火红的杜鹃。。。。。

上山,开始有了坡度的上升而且越来越陡--------蜗牛背着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呀。。。。。。

路途,在迷雾中穿越,记不得爬了的多少个坡坡,问向导,还要走多久啊,向导笑眯眯说,还没到一半路呢,崩溃,不想再问了埋头赶路去。。。

海拔不断的高升,爬坡开始吃力,不行了,不行了,姐累的快支撑不住了,这样的姿叫休息

路途漫漫,走几步停一步的往前挪,兵哥油茶喝多了拉肚子,拉虚了,走的好辛苦!

艰辛的驴途,终于有了这样刹那间短短一分钟风起云涌的惊艳,这样可遇不可求的邂逅,让我们欣喜若狂。。。。。。

路边的野花给了我们路过停歇的理由

春,遗落的裙裾,美得让我多想,拾起,带到山巅,飞扬。。。。。。

但我只能匆匆途经你的这样一地的绽放。。。。。。

带不走的,就存储在记忆里吧,永远。。。。。。

傍晚,差不多7点半,在幽幽暗暗的密林穿越出来到一小块开阔地,距离山顶大约20分钟的路程,向导说,但是我们都不想走了,打算就此扎营。看着我们落实好营地,向导才去追其他3个一同上山的驴子,他们要到山顶扎营!

营地开阔地不算太大,找块平坦些的地几乎不可能,只好将就了,后来据说小姿和兵哥在帐篷里玩了一夜的高山滑滑梯。各自安营扎寨,忙碌晚餐,水是在山下小溪背上来的,之前向导就说山上的水不太干净!向导曾带我沿着营地附近一条小路去找水源和营地,但水源似乎不太好,风景倒是非常漂亮,四周都是杜鹃花丛,非常喜欢,但草地过于低洼潮湿还是放弃了在此扎营的打算,想想明天一早在钻进来看看的,但由于时间问题没有再进去看看。

终于历尽千辛万苦抵达预定的营地,哎呦,双肩终于得解放,偶的“芊芊细腰”疼S佬

天渐渐压黑,紫竹曾建议去取些水回来备用,但是黑黑的穿过一个小竹林还是有些不妥,水珍贵的只留来做晚餐了!
        晚餐是紫竹做的,我负责吃,米饭菜都是带熟的,这个快也省燃料,我整理好帐篷,紫竹也弄好吃的了,体力消耗很大,却不是胃口很好,一直的叫紫竹加水加水,熟米饭就慢慢的变成泡饭,稀饭,水泡饭,珍贵的水就这样给耗的差不多了。
        夜里,不冷,却辗转难眠,没有水可以清洁过的肌肤,粘乎乎的,不爽!
        风在夜里在使劲的拍打帐篷,风真大啊,似乎要掀开我们的帐篷,看我们帐篷里面蜗居是啥摸样!很久的不能入睡。紫竹说,秋,外面很多野鸡再叫哦,是吗? 有野鸡,说明这里的原始山林保护很好!!
        因为第二天一早8点就要山下,必须5点半之前到达资源,赶资源回桂林的最后一趟班车。想着要登顶,必须要早起不登顶,这个大宝鼎就算没来过!也许是中午喝了太多的油茶起了兴奋作用,一夜都是没有深睡的状态,2点半,3点半,4点半,起床吧。。。。

清晨,紫竹煮了咖啡和面,吃的暖呼呼的。

约5点半多我们开始向山顶出发。

在迷雾里寻着小道,上山。正穿行在灌木丛里,突然老兵和紫竹大声的喊,秋,这边这边,我一阵小跑,绕过去,一看,一块巨石,非常巨大的石头横亘在我的视线里,天呐,这是天外来客留下的吧,大宝鼎在晨曦如梦境般的出现在眼前,影影绰绰的看到了几个蚂蚁般的身影在石块上移动,就像电影里的萍踪侠影。。。。。。。

心里有个声音说,快,上去,上去。。。。。。。。
         紫竹和老兵没等我发呆完呆已经弃我远去,我一直追着她俩的身影,直至到达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