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夏日清凉地 焦作青龙峡

昨日小雨,天气凉爽,山中朦胧,今日多云转晴,这样的天气最适合户外爬山了。我与崔师兄一行两人临时起意在9月10日(周日)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青春年少,不负韶华,告别喧嚣,来一场勇敢的攀登,寻找自由的心灵圣地!
我们是一路高铁加大巴到景点的。早上6点多乘坐高铁至焦作站,焦作站有专线至青龙峡,直接乘坐专线大巴到青龙峡售票大厅。如果人多或有老幼女生可以考虑自驾景区。
这里有两处景点,青龙峡和峰林峡。青龙峡有盘山索道、多条瀑布适合爬山、徒步、玩水,峰林峡有湖泊、索道适合观光、赏景,体力稍差可以考虑峰林峡或者坐索道上下山。我们选择徒步青龙峡。

初入山门,因为昨夜小雨,山中雾气未散、仙气飘飘,乘坐景区大巴进山,正是吸收仙气好时机。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初入青龙峡山脉群,山中未散的云雾为群山增加了些许神秘,犹如半遮半掩的姑娘。到山顶后,经过简单休息,因为大峡谷在山谷处,需要先沿着盘山索道、阶梯进入峡谷,再到峡谷领略最美的瀑布群。

我们直接从入口处沿着下山路线进发。也可以选择索道直达峡谷处。

望风厅,扑面而来满是山中泥土、青草、古树的芬芳,狠狠吸上两口,早起的疲惫顿时消散。山中云雾时聚时散,像是嬉闹的孩童欢笑在周旁。停下拍照打卡继续前行。

经过短暂休整,继续沿着下山路走,奇林怪石,随处可见不一样的风景。

下山到中途,忽然听到隐约的梵音、钟声,清净的山中竟藏有一座古刹,走,进去拜访。

走走停停,已经隐约听到水流声了,看来峡谷瀑布不远了,随手拍几张,处处是风景。

到达峡谷底部,真正的风景原来在这里。溪水干净的像是静静躺着的绿宝石,又像一袭绿衣的清凉少女。我们随意观光、休憩。

随处都是清凉的瀑布、溪流,我们在山底休息、游玩了近两小时,开始返程上山。上山索道初时不见终点,不禁生出颓然无力感,但这正是我们户外运动的意义,走出自我舒适区,挑战身体和意志的极限。

感觉双腿乏力,心跳加速,难以承受时,一定要多做休息,量力而行。遇到这种情况,建议爬上10分钟就停下来喝点水补充体力、休息一下。户外活动以放松、锻炼、轻松、量力为主。

路上同行者甚少,但拦路蜘蛛倒是有很多,也很有趣。偶然发现一枚灵芝,感谢大自然的馈赠,带走。

且行且停,已经隐约看到山顶了,加油,胜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