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2023-10-28-29暴虐加休闲的武功山反穿

户外圣地武功山,可以说几乎每年要安排一次行程,这次也不例外。上海牛徒人生户外俱乐部安排的这次明月山到武功山的反穿线路,B线还是正常的龙山村上金顶下的常规线路,A线在整活大师徐彬彬策划下走开了新线,第一天从明月山旁边的潭下村竹园出发经羊狮慕过万龙山到发云界,第一天就有20公里2200的爬升,超虐啊!

不说了,既然决定了,那就走起!

【6:30】A线早上在宜春站集合出发。

【7:25】大巴把我们送到了A线的起点,大家整装出发,今天天气很给力,昨晚下了小雨,天气阴沉,气温很适宜。但今天的行程一点都不轻松,出发点海拔在410米左右,前6公里过羊角尖到羊狮慕转弯山脊线上1500米海拔的地方有大概6公里,就是说前面要连续爬升1000米,这可是个艰巨的挑战。

距离起点0.00km 当前海拔411m

距离起点0.11km 当前海拔422m

距离起点0.15km 当前海拔423m

距离起点0.57km 当前海拔468m

当前海拔515m

【7:40】走错路了,这条轨迹是我用别人的一条轨迹和彬彬上次反穿的轨迹拼接出来的,上羊角尖这段,原本的轨迹一上来就是野路上山(小杜沿着原来的轨迹走,上山口那边有人放了两块石头以为从那里上去,结果上去发现离真正的路还有5米左右,想偷懒切过去,结果掉进一米多深的水渠里了,登山杖帮挡了一下,没摔到,否则要直接下撤了),我看了路网可以走一段公路然后转上去,所以就带大家沿着公路往前走,结果错过了路口,上到了另一座山上沿着当地人上山的路往上走,和原本的轨迹错一条沟,前队尝试横切发现过不去,只好掉头回来到公路上重新找到路网那个口上去。

绿色是我们走的轨迹,黄色是原轨迹,这下折返,多走了将近1公里,浪费了将近半小时。

当前海拔587m

沿着很粗的路网往上走,中间有一段被山水冲毁以及竹林树木倒塌造成了一段野路。

当前海拔844m

【9:20】A队后队到达了原轨迹和路网的交汇点,到这里我们重新走到了原先规划的轨迹上,在上这一段之前,有一段野路,前面的人上去后把泥土踩松了,我在后面收队,结果踩滑了,把膝盖扭到了,上坡幅度大就感觉有些痛,保险起见只好放慢速度。

目前A队的情况是徐彬彬带着前队10个人在前面走,小杜在轨迹交汇的地方与我汇合,之前一直在后队的李玉其往前走,小杜追上去,中队变成2个人,后队这里,黄鱼脑子、高继智老师、陈芳、明依、郑寒丹、袁丽一共6个人是一起来的,还有两个年轻的小伙龙辉和陈陆(两个人的网名英文比较绕口),一共9个人。

当前海拔1235m

【10:40】到达羊角尖附近,这里10月1日曾经有个宜春当地女驴友在这里附近出事,搜救了18天才找到,不过人已经没了。后来在回程的火车上我们的队员巧合的是下铺是她邻居,了解到当初她本来报团了,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退了,网上约伴一起走的,她上厕所,网上约的小伙伴等了20分钟没等到,就先走了,结果她脱单最后出事了。户外还是找靠谱的小伙伴一起走吧,脱单走太危险了哦。

黄鱼脑子体力和速度相当好,一日线都是和A队前队飙的,也没事常走疾速线,这次和小伙伴一起来玩,只能委屈自己走后队了

当前海拔1429m

两位年轻的小伙,一个和我之前走过,另一个好像是一次见,不好意思你们网名我弄混了

当前海拔1448m

后队的小伙伴。

【11:40】到达茶园,这里离羊狮慕那个小火车轨道不远了,我们已经爬升了1000米。

当前海拔1458m

这里有片水潭蔓延造成的小沼泽,不太好走。

当前海拔1463m

【11:50】终于到了原轨迹上6公里的转弯点了,这里按轨迹是右转走一段野路过去,我看这里是段机耕道,趁着后面的小伙伴还没有到齐,我和黄鱼脑子打了招呼,顺着机耕道往左去找找大路,结果发现原来是小火车的轨道围栏,上锁了,只能返回来走原来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