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水城酒都宿迁,人少景美的周末度假优选,两天都不够

一个疫情怎能憋坏一颗爱玩硬汉的心,今年这个形式国外游自然是不抱任何希望了,那就尽情在国内翻滚着折腾吧,又有了随心飞的加持,国内游更显得如鱼得水,好好利用周末时间,错开人流,去一些小众的地方走一走逛一逛是我们选择目的地的首要条件,当然如果再加上点文艺色彩那就更好不过了。
项王故里的楚王威风,三 台山 水的翠绿环绕,水漾风情,骆马湖的温软细腻,还有玻璃艺术馆的彩色硬朗工业风,这原来就是大美 宿迁 鸭,这次就是她了~我们来了~~~

路上的那些事儿~这次的出行方式选择的是高铁+租车自驾,
宿迁 目前为止还没有机场,本来离得最近的城市 连云港 是有机场可以利用的,但因为疫情的原因, 上海 飞 连云港 的航班被取消了,不然周末随心飞来一个刚刚好,羊毛没有薅到,有点不开心了。
最后买了到 徐州 东的高铁,较快的班次 上海 到 徐州 不用3个小时。下来后高铁站租车自驾大概2个小时左右便能到 宿迁 ,其实 上海 也有直达 宿迁 的高铁,只不过班次很少,时间也相对较长。所以最后选择了这种组合,全程5个小时,周五晚上出发时间上相对比较合理。
但据说,明年就要开通直达 宿迁 的高铁,而9月份 上海 到 连云港 的航线也要恢复了。很高 兴国 家的进步让旅行也变得越来越方便。
周五晚上到了 徐州 东已经9点多了,拿好车,就在火车站附近住下了,第二天一早 上高 速也方便,拿车的时候租车小哥再三提醒, 徐州 高速出收费口的时候,一定记得打转向灯,罚单高产地就是那里没错了,以至于接下来的一路都被小哥这句话洗脑,任何地方任何时刻,都时刻记得转向灯,大概或许都忘记了超速,压线,闯红灯吧(囧)
宿迁 的高速入口建造的很是国风,啪啪的拍照从入口就开始了,进入到了 宿迁 城区,宽阔的车道,齐刷刷比天高的楼房, 宿迁 给我们的初印象是干净整齐的新式小城。
项王故里坐落在 宿迁 的东南角,目前也有公交路线可以到达的,大家百度一下,就不在这里赘述了。

豪情遇到温柔,项王故里拍国风宿迁 是西楚霸王的项羽故乡,既然来了 宿迁 必须要去项王故里打个卡的,项王故里是后人为了纪念大将军项羽修建的一处景区,项王故里简称项里,又称梧桐巷。景区以项羽文化和西楚文化为依托,用雕塑,建筑,壁画等多种元素呈现了当时西楚的生活场景。
景区入口一座高大的项羽骑马雕像,尽显项王的威武之势,让游人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可爱的小朋友也是挥舞着手中的宝剑用各种呆萌的姿势摆拍。

过了检票口,登上城楼,视线一下子就开阔了起来,俯瞰望远,一派楚国风情。
景区内部分成很多区域,先粗略看了一下景区介绍,发现在项王剧场里马上要上演《霸王别姬》,毕竟说到项王就不得不让人想到那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于是又重温了一遍项羽和虞姬那段忠贞不渝的爱情,他们可以说是 中国 历史上最经典的英雄美人组合了吧,项羽始终把虞姬带在身边征战四方,在被围困的最紧要关头也是想着如何带她冲出重围,而虞姬也算是忠烈的女子,担心拖累项羽,献舞后拔剑自刎了,这应该是世人都在追寻的真爱吧。

这项王的长发造型倒是挺像王者荣耀的项羽。

演出前会在广场上有个和观众互动的举大鼎的小游戏,现场气氛也是挺欢乐的,即便在疫情期间,大家还是会随身带着口罩,但出门游玩还是会被治愈,群众也都很投入在游戏里,享受那一刻的欢愉,但愿疫情早早退散,希望世界 和平 。

项王故里里霸王别姬,老法师却偶遇两个拍国风的软妹子,很是可爱。冒着被当作坏人的风险上去猥琐搭讪,进行了一通关于我们不是坏人的听起来很像贼喊做贼的解释后,终于还是靠手里的“大炮”算是赢得了妹子的信任。
虽然因为半路搭讪,老法师和妹子都略紧张,好歹项府的亭台楼阁倒挺适合拍国风。幽深的长廊,弯弯的石桥,挂着红灯笼的鼓楼,可拍的元素还是挺多的,喜欢国风的小姐姐可以事先准备衣服来这里拍拍拍。

老阿姨也要来蹭几张?

玻璃艺术馆里的限定工业风项王项目故里距离三 台山 景区并不是很远,开车大概20分钟左右吧,看了看时间,又看了看热情的太阳,我们决定先去离三 台山 森林公园不远的玻璃艺术馆里避避暑。
于是一场色彩,光束,几何,工业风的大片就此上演了,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出乎意料,惊喜不断的小众文艺打卡地,如果放在 上海 ,肯定又是一个网红打卡地了,强烈推荐。

艺术馆是建造在平板玻璃发源地的旧址之上,新旧建筑物交织在一起,很好的保护了老建筑物的同时,又注入了后现代工业风等元素,让老建筑物又有了新生且文艺的生命力,红砖玻璃的大胆组合模式也提升了视觉效果,门口的一个大喷泉,让人忍不住的想冲进去转圈圈。
馆内是从“一粒沙的旅程”为出发点,利用了展品,图片,音效,光线,还有很多通过黑科技多媒体的方式和参观者可以互动的环节,将你带入一个玻璃的世界,很适合在这个炎炎的夏日里。

艺术馆的第一层基本以展品为主,展示从战国时代到汉唐宋元明清期间,玻璃制品在生活中的应用,容器,首饰,还有一些摆件艺术品,这里面特别是一些首饰的颜色搭配,设计时尚感一点都不输现代的很多奢侈品品牌,让人情不自禁的都好想拥有,其中一个橱窗里还有一个惊喜小物件,稍微有点儿羞羞哒,等着你们自己去发现哟,坏笑脸~~

第二层的空间设计精美玄幻,彩色的玻璃空间营造出了一种异度空间的错觉,这里有一部分以小游戏互动的方式生动的讲解着玻璃的烧制过程。

因为是厂房改建的艺术馆,还保留了一部分原先的厂房和设备,那些锈迹斑斑的古老机器如今已经完成了他们的使命,安静地被人参观。不过最吸引我的是老厂房的窗格,整面的落地玻璃加窗格,接近黄昏时刻的光线刚刚好透过那些窗格斜斜地射进来,在地上拉出了长长的影子,都说摄影就是用光的艺术,光带给人们的除了温暖,也会让人随着光线的变化,感受风景的柔软,硬朗,欢快,阴郁各种不同的情绪表现,而此刻我们又有了快乐的原地转圈圈的冲动。

边走边拍的我们完全没有注意到时间,最后馆内基本就剩下我们了,工作人员也来提醒我们还有十分钟就闭馆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快5点钟了,居然在这里消磨了将近三个小时,惊呆!
馆里还有手工艺人坐馆,可以现场制作一些工艺品,在艺术馆的另外一栋建筑物里还有一个制作体验馆,在那里学习了解一些玻璃的制作工艺,也可以亲手制作一个工艺品留作纪念,很适合带着小朋友去体验,无奈我们时间不够,只是匆匆走过去看了一眼。

最后的最后,咱们来一个《有工作干就有饭吃 要想吃的饱工作必干好》共勉,耶!
结束了玻璃艺术馆的参观,三 台山 森林公园也关门了,只能先去酒店在做打算。